台中烏日,老派廚房,氣氛慵懶的餐館,近烏日林新醫院。

老派廚房以早午餐、主餐、咖啡與甜點為主軸,位置就在三榮路一段上,第一次接觸時,是在公園路上看到地標有寫著老派廚房,卻一直守著沒遇過他開門的時間,某次看到門裡有人出來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只做婚禮外燴等活動,沒想到今年轉型開了間餐館。

進到店內有種餐酒館的感受,微醺的燈光加上滿滿的酒瓶陳設(未成年請勿飲酒)。

1樓店內的整體空間略顯小些,但氣氛還不賴。

櫃台旁的酒瓶與酒杯滿滿。

詢問了店家,這些酒目前暫無開放飲用,未來或許會規劃在菜單內。

現場還有提供不同的調味料放在櫃台旁,覺得有需要不同調味的朋友可自取。

店家的2樓大小與1樓相差不大,一樣也是使用了不少藝術品與陳設來修飾空間。

桌上的水瓶,裡頭放了些檸檬與香草搭配。

拿到菜單後店內人員就先告知目前的時間已無提供早午餐的部份,然後餐點製作是現點現作的,大約需要20-30分鐘左右。

老派廚房的菜單-早午餐,從早上營業供餐至11:30。

開胃菜,11:00 後提供,最近愛上橄欖油蒜炒料理的張先生,看到這兒有提供眼睛都亮了,指定要點份橄欖油蒜炒市場時蔬,兒子則是點了肉汁起士薯條。

主菜,11:00後提供,我們前往時,已是下午二點多,店內的早午餐已無提供,但是還好有義大利麵,便選了道主菜-德國豬腳佐德式香腸花椰跟蒜味蛤蜊義大利麵。

素食/甜點,11:00後提供,一直在猶豫要不要點蘋果派,但又怕他肉桂味太濃兒子跟張先生根本不吃,最後只剩我一個人吃的話可能會太多,但討論到最後還是選了他,因為上面有附香草冰淇淋,兒子的愛…..

飲品,11:00後提供,菜單中還有紅酒與啤酒等選項(未成年請勿飲酒)。

橄欖油蒜炒市場時蔬,一上來清香四溢,淡淡的蒜香隨之而上。

裡頭有花椰、香菇、紅黃椒、小黃瓜、玉米筍、洋蔥與蒜頭,搭配上還算豐富。

當天吃到的調味還蠻適中,香氣也很足,蔬菜本身也剛好煮透不過爛。

肉汁起士薯條,店員有提醒裡頭有牛肉,不吃牛的朋友可能需要避過,但我個人是覺得下次製作菜單時可以補上那些餐有牛肉,那些餐是純素或方便素之類的,這樣店員也不用一直一直提醒,改天他一忙忘了怎辦。

本以為他的起司會是絲狀撒在整份薯條上,然後肉汁放一旁讓我們沾附著吃,沒想到與我們想的完全不同(大笑) 。

一開始吃的時候還跟兒子在討論起士在那裡,直至吃到1/5時才驚覺,一旁方塊狀的物體,不是斷掉的薯條,它是起士,為數還不少,但對我們一家來說最底部那浸漬在肉汁裡的薯條感覺有點太重鹹,略為可惜。

蒜味蛤蜊義大利麵。

除了蛤蜊外,上頭還有淡菜陪襯,蒜香的味道濃郁。

麵條的口感也是屬於有煮透,吸附了滿滿湯汁,蛤蜊的鮮全融入在上頭。

德國豬腳佐德式香腸花椰。

整個盤子都放好放滿,最底部還有不少酸度滿滿的酸菜陪襯。

德國香腸的肉感十足,富有嚼勁帶點煙燻味,略乾些。

德國豬腳,外皮非常的酥,吃起來倒是有點像餅乾,裡頭的肉保有柔軟帶肉汁的口感,另外今天點的豬腳有的部份則是油脂較多些,嚼起來軟Q軟Q的。

搭配豬腳的醬有黃芥末與店家自製的醬,店家的自製醬味道酸甜感濃烈,以酸為主軸,個人是挺愛的,但倆父子完全舉手投降,直說這也太酸了啦!

美式蘋果派佐冰淇淋。

這一上桌兒子立刻就搶攻香草冰淇淋,味道也很對他的胃,還去詢問了店家使用的是那一牌冰淇淋,他也要買回家吃..。

蘋果派裡則肉桂香氣很濃,甜味也明顯,裡頭還有堅果搭配,讓整體吃起來頗具豐富感。

店家資訊: 老派廚房
地址: 台中市烏日區三榮路一段366號
電話: 0933-649526、04-23384066
營業時間: 一、三、四、日 9:00-16:00 / 五、六 9:00-14:30、17:00-20:00
公休日: 每週二

*平日各時段皆可預訂/假日以現場候位為主,僅開放9:30以前的早午餐預訂。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