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春生活博物館,雲林木作工廠mix小雞遊樂園。

北港春生活博物館位於北港鎮劉厝里,小小的一塊土地卻有著豐富的樂趣,來這兒不但可以體會木造遊戲,還可以親手餵食小雞,上演拿著米食被雞群追逐的小戲碼,博物館也十分適合親子家庭到此一遊。

我們才剛踏進北港春生活博物館(需門票100元,可抵消費50元),就衝來一波小雞群迎接著我們,讓大家真是又驚又喜,館內主人連忙的拿出一小袋米,讓我們可以體驗餵食雞群的樂趣。

北港春生活博物館,是由超過70年的「盛椿木業」所轉型而來的,關於「北港春」的誕生,源自於對於土地及兒女的疼惜之情,而「春」字命名的由來,除了延續盛椿木業永不放棄的堅持信念,更象徵著蛻變後的新生靈魂。創辦人徐淑珠以堅持永不放棄的信念步步耕耘,希望「北港春」能夠在保留傳統的同時,結合設計與工藝,翻轉出更多生活創意,以更耳目一新的玩趣風味呈現北港特色給每位駐足於此的旅人-以上取自臉書說明。

一旁還有生活博物館裡各個館的簡介。

在這兒處處可見利用木頭製作而成的各式小物,像這好事花生版,一旁就有小小看板可以拿起來拍照,上頭的字眼也都頗有趣。

整個園區說大也不算大,說小卻也一時半會兒逛不完,極度適合細細品嚐慢慢品味的步調。

喜歡拍照的人來到這兒肯定又是拍個不停,處處的木製作品,顯得復古又溫和的情調。

就連椅座上都頗有巧思,這上頭的小方塊可是可以拿起來的!!

我們到的時候,生活博物館裡用餐的人數已滿,我們需等候一段時間,在這時帶著我們出遊的雲林達人點了杯來這兒必喝的沁涼加勒比 119元,還讓我們猜看看裡頭有些什麼,大家七嘴八舌的猜著,最後才公布答案是薄荷、萬壽菊與檸檬,難怪入喉如此清涼無比。

在等候用餐的期間,我們便四處走走,阿關是到了文物館參觀。

文物館裡頭有著各式各樣的木造製品,每一種都讓人感到新奇。

手工製作的產品都有一定價值,阿關只可遠觀不敢褻玩!

文物館裡頭還有提供精油可以試噴。

一旁還有提供魯班鎖讓小朋友來解,要是想上廁所的朋友,文物館裡頭也有。

輪到我們用餐時,進到用餐區大家覺得這兒的感覺好像來到了國外。

好像北歐國家的感覺,要是外頭再下著雪就更像了~(但我們可能會冷到翻掉XDXD)。

就連後頭的廁所都很有意境,到底多有呢?!就靠你們自已來感受吧!

回到餐桌上頭,已送來了水杯,餐點則是由達人幫我們點的,天然ㄟ蔬食火鍋有二種口味養生藥膳與檸檬香茅,肉品為牛肉 428元,豬肉 398元。

點食火鍋的話,會贈送一雙台灣檜木的筷子,我們則是透過達人的關係,所以我們的筷子上有刻上自已的名字!前頭是沒刻的,後頭的是刻上名字的。

餐點則是等了一小段時間才上桌,上頭是養生藥膳,下方的則是檸檬香茅。

檸檬香茅的湯頭喝起來十分清爽,大家有發現嗎?!北港春生活博物館的飲食,就是主打自然食材,完全都是食材本來的樣貌。

養生藥膳的湯頭則是濃郁入口回甘,二種湯底都不會過於搶味,都能夠吃得出來食材的本味。

整份餐點食材塞好塞滿,完全不用擔心吃不飽的事!

整個把食材放入鍋中,等待沸煮過後就可以吃啦!!!

在等候的期間,當然也可以來追個劇或看一下今天拍的美照,不得不說這杯架也太方便了吧!大家要是有來到北港春生活博物館,不妨用個餐做個DIY再離開,阿關今天一行人的時間安排太短,就沒辦法帶著大家一同視玩DIY啦。

店家資訊:北港春生活博物館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劉厝里53-1號
電話:05-783 3768
營業時間:09:30~18:00
公休日:每週一 (例假日除外)
臉書:北港春休閒園區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