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名而來,花蓮七星潭慕名私房料理。

慕名私房料理,位於花蓮的七星潭附近,店裡為私房料理採無菜料理,價格則有三種350元、550元與750。主廚為阿美族人,店裡的食物全出自他的點子 ,店內座位數不多,強烈建議需要訂位確認後前往。

阿關這次前往時,因為是臨時起意,前一天才訂位,當天店內座位已滿,只剩戶外,老闆娘其實是直言可能會遇到颱風,差點整個大取消,幸好颱風進來的慢,所以我們還是有機會嚐試到這花蓮大推必去的慕名。

慕名私房料理,主要提供原住民的無菜單料理,各式餐點阿關其實多少都有涉獵,但原住民這類的在地料理就所知甚少,在慕名則有提供有三種價位(只要同桌都需食用同等級價位),350元為平日午餐、550元為平日晚餐及假日,而750元的闆娘是說需要三天前預定,阿關前往時是每人550元的端午連假 (對,阿關我就是玩樂之後又不知道把照片丟那裡,現在九月又找到才寫~~~遮臉),

慕名私房料理兒童的收費方式:6歲以下孩童不出餐亦不收費,像阿關與友人們這次帶了二個小孩兒都未滿六歲,即不需要收費,12歲以下120元,13歲(國中)以上正常收費!我們前往的大人有十位,所以分成二桌坐,首先先上桌的是竹筒飯。

一打開真的是塞好塞滿,同行的友人們都很喜歡這道料理,覺得香氣很夠,裡頭還有些許的櫻花蝦提味,而米飯本身不會過於軟爛,很Q彈,雖說最外層好似有層薄膜,但對於食用上不會造成困擾就是,反倒增添了口感。

每個套餐還有附贈一杯小米酒,帶著甜度喝起來還不賴!(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因為是無菜單料理,所以其實我們也都不知道菜名,有的在粉絲頁有名稱的就寫上,其它的只好簡單陳述亂命名了!!那這一道就叫野菜佐藍莓醬沙拉吧,清脆的生菜與野菜搭配酸中帶甜的藍莓醬汁很對味,每一口還吃得到藍莓的香氣,夏天吃到這繽紛色彩的沙拉,顯得既清爽又超級開胃。

慕名綜合生魚片,只能說這些真的是十分新鮮,對於喜愛生魚片的友人們,更是如狼似虎般的消滅掉這些小傢伙們。

慕名鹹豬肉與搭配的生菜們!!泡菜酸甜中帶有果香,超適合包在生菜裡。

這原住名的鹹豬肉,色澤上比較通透,一樣將油逼得離家出走,脆脆的口感與微微的辣度更是深得我心~~(撫慰!

檸檬汁,這真的超好喝的,甜得恰到好處把檸檬的香與酸都整個提了出來!!!甚至是怕酸的老公也是連飲了幾杯~

慕名馬告雞腿vs上帝的眼淚(雨來菇),馬告的味道跟胡椒超像卻又比胡椒香些與辣些,服務人員介紹著馬告是原住民調味料常使用的山胡椒。

雞腿肉本身肉質富有彈性鮮甜,加上馬告調味料增添了口味上的豐富度,極為特別!

之前只有在屏東才吃得到上帝的眼淚又名情人的眼淚 (雨來菇),沒想到在慕名也能享用,簡單調味更顯得滋味出眾,而且來到慕名才知道,原來這雨來菇的命名其中一個由來,是來自於阿美族傳說!!!傳說有對相愛的戀人因雙方家長都不同意,進而私奔,最後跑到了草原上,二人體力不支相擁而泣後過世,二人落下淚珠的地方長出了雨來菇,所以才有這美名。

香茅鹽烤鮮魚,這上桌我們有點驚,SIZE比平常吃的吳郭魚 (台灣鯛)要大些,魚肚的中間還有塞上香茅,上頭放滿了鹽,吃法倒是很簡單,只要輕輕的掀開魚皮就能看到裡頭細緻多汁的魚肉,鮮味全都保留在裡頭,淋上檸檬汁後沾上一旁的調味粉超對味,而且有個小方法,吃完第一面時直接取起魚骨就好,就不用翻面再掀魚皮了!!

野菜捲蔥抓餅!當然又是我們自已亂取的名字(大笑),紮實的口感搭配各種蔬菜鮮甜味,這一道口感很豐富熱鬧!

綜合野菜湯,湯裡滿滿的野菜、大黃瓜,本以為會是很普通的一道湯,只是端很大盆出來而已,還很苦惱這麼一大盆湯該拿他怎麼辦才好!

沒想到這一道居然最後幾乎是喝光光,完全喝得到菜的清甜,加上海風有點冷,熱熱的喝上這麼一碗整個讓阿關與友人很是喜愛。

最後的甜點是紅豆湯,很小一盤,但對於剛吃飽的人來說,份量倒顯得很恰當,吃個甜當完美的結尾。

貼心小提醒,一定要提早訂位,畢竟店內座位著實不多,而室外如果遇下雨或較炎熱的時候是比較不理想,室外座位有可能會因為天候問題而臨時取消,我們就差點被取消Q_Q,不過餐點真的很不錯,份量上對於我們10大2小來說,如果沒有額外加飯有少些,畢竟我們的食量都比通俗的人來的大些,但後來的湯完全補強上來,下次如果還有到花蓮,阿關還是會來慕名走一趟,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七星潭慕名私房料理
地址:花蓮市新城鄉明潭街10巷23號
電話:03-8239336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1:00
公休日:不定期臉書公布
臉書:七星潭慕名私房料理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