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烏日,烏日市場裡的傳統麵食館,秀妹小吃。

秀妹小吃位於烏日菜市場的巷子裡,是間4、50年的在地老店,以販售傳統麵食為主,像碗粿、陽春麵及各式湯品,近年來還又添加了鮮肉湯圓的品項,是許多烏日人冬至時購買鮮肉湯圓的選擇之一。

老闆娘說,這湯圓是這4、5年才新加入的品項,每年從11月開始至隔年元宵,都有在販售,除了有生的亦有提供現場煮食,每一碗50元,如果想要吃飽一點可以再加10元多了些餛飩來搭配。

以往來秀妹,我都是買碗粿或是陽春乾麵然後加上隔間肉湯就能吃飽飽,真的是非常平價的麵食館,這次則是特地為了品嚐鮮肉湯圓前往。

一份鮮肉湯圓加餛飩 60元,裡頭有4顆湯圓及5顆餛飩。

配料以油蔥肉燥為主,有一點點韭菜及胡椒,加上芹菜輔助及大陸妹當底,最後淋上高湯即完成。

湯頭喝起來頗溫潤,雖說裡頭有油蔥,但不會過頭!非常的有古早味,而我個人平時偏好的隔間肉湯則是一樣的湯頭,但裡頭添加的是薑絲,也非常推薦。

餛飩煮得恰到好處,不會一拿起來就覺得過爛而顯得皮開肉綻,反倒是緊緊的包覆著內餡。

裡頭的內餡不算多,但換算下來加10元就有5顆餛飩,那這價格可算是CP值非常高了,再者是餛飩本身的調味我頗喜愛,傳統的古早味香氣很足夠。

鮮肉湯圓的皮較為軟些,吸附湯汁的效果還算不錯,入口軟綿。

湯圓的內餡與餛飩相同,不過胡椒味較重些,但這樣恰好補足了湯圓皮本身,顯得相得益彰。

如果想要口味重點的朋友,還可以自行添加辣醬或胡椒。

除了有現煮的湯圓外,秀妹小吃這兒也有生的鮮肉湯圓與生餛飩販售!!!一盒10顆100元!餛飩一盒30元。

此次前往時正好是冬至前夕,老闆娘的湯圓賣到供不應求的感覺!!所以強烈建議有需要的朋友一定要打電話先訂購再去拿,才能保證自已一定買得到。

除了生的鮮肉湯圓外,每一盒湯圓都有附贈一包這樣的調味料包,只要再買些小白菜或茼蒿一同煮即可。

而且秀妹小吃的老闆娘甚至還有提供客人們免費的高湯!除此之外,我還看到老闆娘都會特別交待客人小技巧,就是烹煮的時候,高湯與配料煮一鍋,而湯圓需要另外起一鍋清水煮,這樣才不會把湯頭弄得太過混濁,熟後再放置高湯鍋就可食用,真的是貼心到不行…也推薦給大家,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店家資訊:秀妹小吃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烏日市場4號出入口內
電話:0922-779707
營業時間:5:30-12:00 (或售完)
公休日:無~除非老闆娘想出去玩。
臉書:臺中市烏日公有零售市場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他們家東西真的很好吃。最重要的還搭配便宜的價錢@@不能只有我知道而已。

    1. 我有時候早餐也會買他們家的麵,不過最常吃的還是宮小籠湯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