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創意蔬食料理-斐得蔬食,近國美館~祕境般的用餐環境。

斐得蔬食 Verdure Restaurant 位於台中市美村路上,雖是在大馬路上卻十分的有隱密感,斐得蔬食本身則是以創意類型的蔬食料理為主打,讓喜愛蔬食的朋友能夠有多種的選擇方式,店旁就有就有平面停車場,騎機車來的朋友則能選擇停在對面的美術館,非常方便。

這間斐得蔬食,若不是已有使用導航,我覺得我應該會很不容易發現他,因為我前二天才到前面的高仕皮包買包包,卻完全沒有注意到斐得蔬食,只能說他真的十分融入在這美村路呀,也因為近期疫情關係,斐得蔬食也有一套對應的防範措施,像是一入店即量測額溫,提供75%酒精進行手部消毒,店內服務人員皆配帶口罩,並且優先引導我們用餐的座位為梅花座,確保一定距離。

店內裝潢採用大量的木頭元素與綠色植植,顯得很文青又有質感。

走道處則是開放式的廚房。

廚房的一角可發現上頭掛滿了放烤薄餅的食物盤,放滿一排也挺療癒的。

進到最裡頭的座位區時,會有種突然間豁然開朗的感受。

大片的落地窗與窗外的綠意,讓人忍不住驚訝起來。

用餐區的座位則是有雙人、四人至六人的選擇。

除了以上的座位可選擇之外,店裡還有一處沙發區與吧台桌。

靠窗的吧台桌,個人覺得很適合單人用餐時坐,尤其是下雨時前往,坐在這靜靜的看著外頭車潮感覺更是別有一番意境,或是帶上電腦,來這兒坐著一下午也是挺愜意的。

店內無收取服務費,本身是採半自助式的方式,餐具、飲水與紙巾等皆為自取,一旁還有提供塔巴斯科辣椒醬。

菜單上還會備註食材與蔬食的標示 (如純素、五辛素與蛋奶素等符號),我們也能針對自身的情況來選擇適合的餐點,而像我個人是沒有特別的要求,所以就以喜好為選擇標準,而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需要略為等候。

線上抓取的菜單如下:

和風章魚燒荷蘭薄餅 250元 (蛋奶素/全素) ,裡頭有杏鮑菇丁、自製照燒醬、番茄、彩椒與海苔,整體上看起來很是熱鬧,入口真會有種在吃章魚燒的錯覺,鹹香又帶著美乃茲的甜味,杏鮑菇丁Q彈的口感與章魚塊有種異曲同工的感覺。

泡菜佐GOUGA起司荷蘭薄餅 260元 (蛋奶素/全素/辣) ,裡頭有泡菜、秀珍菇、番茄、彩椒、起司片、油條、自製紅醬與GOUGA起司,吃起來帶有泡菜的脆辣,味道上的呈現則是帶有酸甜感,一旁的油條極酥脆,包著吃很特別,不夠辣的朋友可以自行再加塔巴斯科辣椒醬,也沒有違和感。

像這類的荷蘭薄餅,我個人是第一次吃,顯得很是有趣,本以為會是薄餅會像餅乾般的硬脆,沒想到是有一種在吃有厚度的可麗餅的感受,薄薄的餅皮更是因為添加了起司,反而與上頭的食材緊密結合,有種渾然一體的感受。

南瓜植物肉蔬菜碗 190元 (全素/蛋奶素),裡面有泡菜、毛豆、玉米、植物肉、海帶芽、紅藜麥麵,餐點的配色明亮,整體看起來十分的繽紛熱鬧,裡頭的配菜則會隨著季節略有變動,一切以店家現場提供的餐點為主。

植物肉裡還有添加馬鈴薯與紅蘿蔔,吃起來帶點水嫩度,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跟我們一樣加上店內的塔巴斯科辣椒醬,增添不同的感受。

飯裡頭除了混了不少號稱是穀類界紅寶石的紅藜麥,還有搭配甘口的豆腐乳,再與盤中其餘的菜一同品味,別看他好像小小一碗,全部完食可是極具飽足感!

平日下午 15:00-17:00與假日早午餐限定 (BRUNCH)推出 -香煎植物肉排嫩蛋堡 260 元 (蛋奶素),裡頭有美式漢堡、自製漢堡肉、歐姆蛋、酸辣醬、蕃茄、生菜、烤南瓜,沾醬則可選一款-凱薩醬、照燒醬、番茄紅醬、油醋醬。

斐得蔬食使用的南瓜,全都是經由長時間低溫烘烤過的步驟,淋上巴薩米克醋後,吃起來不僅有獨特的口感,甜味與香氣也保留得很完美。

肉排上還有放炒蘑菇與起司,蘑菇香氣明顯,歐姆蛋則是搭配自製的凱薩醬。

裡頭的歐姆蛋,吃起來較為熟成厚實些,感覺反倒像是烘蛋的口感。

鹹蛋黃義大利麵 250元 (可選麵-義大利麵& +20元鳥巢麵 /蛋奶素)、裡頭有鹹蛋黃、玉米筍、乾烤南瓜、白花椰、新鮮辣椒與油條。

油條的口感極為酥脆,跟薄餅使用的是相同的油條,只是浸漬在鹹蛋醬裡頭。

這一道強烈推薦要趁熱吃,因為他的醬汁收得很剛好,放久了會顯得過乾,鹹蛋醬沙沙的口感整個巴附在麵上,入口的感受很微妙,濃郁有香氣的鹹蛋醬卻沒有凸顯出鹹的味道,調味反而是淡淡的點到為止,順順的就吃完這盤麵。

松露奶油蘆筍蔬菜米型麵 265元 (蛋奶素) ,裡頭有黑松露醬、蘑菇、蘆筍、油漬櫛瓜、米型麵,香氣十足。

松露醬混上奶油白醬,再搭著焗烤,只能說超奶!米型麵裡頭更是吸附滿滿醬汁,這道料理來說,米型麵吃起來很滑順口感偏軟,讓人有種似麵非麵,似飯非飯的感受,硬要說的話,有點像是吃絲瓜時,那絲瓜子入口的感覺~

剝皮辣椒麵 240元+20元 (可選麵-義大利麵& +20元鳥巢麵 / 五辛素 /全素 ),裡頭有剝皮辣椒、蒜頭、櫛瓜、甜彩椒、茄子、半熟蛋,麵本身除了有許多剝皮辣椒陪伴外,還放了不少先烤再油漬的櫛瓜,吃起來很香,口味上也較重。

上頭的舒肥蛋超像溫泉蛋的~現場搖盤子還會ㄉㄨㄞ ㄉㄨㄞ ㄉㄨㄞ的搖晃著。

劃破蛋黃後與麵條相拌,本來是小辣再高些的辣度才略為減緩。

紅醬底的鳥巢麵吸附飽滿醬汁,入口吃得到嗆辣酸香的層次感,而混合蛋液後,黑胡椒的香氣這時就顯現出來,使得整體的口感更加濃郁豐富。

綜合薯條拚盤 150元 (蛋奶素),結合店內三款薯條做成的拚盤,有脆薯、帶皮薯與翹翹薯混搭,搭配的醬汁:紅醬、松露與優格醬。

上頭還有放置些許的刨絲起司來點綴。

白色沾醬為希臘優格,奶香較重(無甜味)跟薯條搭配的感覺極特別,紅色沾醬主要為番茄醬,裡頭添入了些許的義式香料,沾著吃酸酸甜甜的,我個人較偏好這款偏傳統式的配醬,而灰黑色沾醬則是松露醬,口感溫潤,香氣取勝,也推薦給大家這間斐得蔬食,改天有到國美館附近走走,不妨來試試。

店家資訊: 斐得蔬食 Verdure Restaurant
地址: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488號
電話: 04-23751239
營業時間: 一至五 11:00 -21:00
六日 早午餐 08:30 – 11:00 /  午餐 11:00 -21:00

*僅收現金
*店內有提供WIFI & 插頭
*無低消限制
*無時間限制
*食材以店家現場提供為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