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烏日,鴨莊招牌鴨魯飯~臨近僑仁國小,店內還有續湯免費,飲料無限暢飲,現正開幕送青菜。

鴨莊位於烏日的中山路一段上,斜對面就是烏日麥當勞,往前一小段就是僑仁國小,位置算是蠻好認,但附近到下午學生放學前其實都不易停車,機車則是可以停門口,主要販售以鴨魯飯及當歸湯系列為主打,店內用餐還有免費續湯及無限暢飲的紅茶或冬瓜茶。

本來還有點擔心這熱乎乎的鴨肉怎麼這麼大器就放著,後來才發現鴨肉其實放在外頭沒一會兒就收起來。

來的時候特別選在下午四點多,想說吃飽後順道看看人潮,沒想到五點左右便開始湧入不少人,全都是明道的學生,外頭也有不斷的外帶人潮,大家也都以鴨肉飯及鴨魯飯為主食,不知道吃什麼的朋友,跟著點鴨肉飯及鴨魯飯就對了。

店內的桌距不算寬,雖然有六桌,但熱門的用餐時段座位可能會不太夠,或是不介意與人併桌,還好我們家算住得近,試過幾次用餐時段來外帶,鴨莊的人員手腳都蠻俐落,所以對於我們時常外帶為主的人來說很可以。

牆面上則是寫了不少店內食材的介紹與說明,店內的採光也蠻明亮舒適。

店內用餐的朋友除了享免費續湯外,還有飲料無限暢飲。

調味料與餐具都放置一處,很容易就看到,店內除了提供這免洗的餐具外,一旁的烘碗機裡頭也有餐具。

店內則分有外帶與內用的菜單,但就僅是顏色的不同。

內用的當天,天氣有點涼,很適合來碗湯,個人便點了霜降豬肉麵線、鴨肉(盤)、豆包,及每桌都會贈送1盤的青菜,青菜算是目前的開幕活動!!後來兒子下課我接他過來,他就繼續點了鴨肉飯 (小)、煙燻豬頭皮、豆腐,後來張先生下班也加了進來,我們又點加點了鴨肉(盤)、鴨魯飯 (小)…..我們吃很多,我知道(遮臉)。

燙的高麗菜,味道對我來說還好,這是店家目前開幕活動送的,每桌都有1份,對喜歡吃菜的我來說算是不無小補。

鴨肉 (盤) ,這剛切上來的時候還帶著微微的熱度,入口吃得到鴨肉的鮮,帶點湯汁,雖說蠻有口感的,但以鴨肉來說可以算是軟嫩,加上薑絲更顯出肉的甜味,所以後來我們又點了一盤就是這樣….

然後建議這個現場吃,才吃得到嫩的感覺,後來有再外帶回家就覺得汁有點收,但我們還是能接受的範圍。

霜降豬肉麵線 (正常),就很單純的想喝湯,請店家推薦~湯頭帶著微微的中藥味與甘甜,不會苦澀,湯頭的濃郁度來說醇厚度還好,但覺得以這樣的價格如果又能店內免費續湯,已經算超值了。

麵線的口感帶著Q,不會爛爛的,甚至後來我走過去國小接了孩子過來,繼續吃還是很可以的口感。

霜降肉就是常聽到的松阪豬,他本身的口感很Q略為脆口,沒想到和當歸湯也蠻搭的,肉給的量倒也不少,吃下來蠻滿足的。

幾次吃下來,兒子偏好鴨肉飯、煙燻豬頭皮及滷香豆腐。

鴨肉飯上頭淋了油蔥,提昇整體的香氣,鴨肉給的量也很多,也不會碎碎的,底部還有鹹香甘口的醬汁,油香卻又不會過頭~愛吃辣的朋友推薦可以試試店內的辣菜脯,也蠻搭的,而且這裡提供的鴨肉有的是連皮,口感很Q。

張先生則是偏好鴨魯飯 40元 (小),上頭那油亮亮的魯肉給的量很恰當,搭飯剛剛好,一旁還有清爽微酸的小黃瓜,魯肉的底下跟鴨肉飯一樣,放了整層的鴨肉絲。

兒子愛的煙燻豬頭皮 35元,本身帶點辣,調味蠻到位,鹹度也很可以,個人偏好如果是蔥花應該會更對味,不過不愛蔥的兒子覺得這樣很剛好,辣味也是他能接受的範圍。

滷香豆腐 30元,內部滑嫩外皮微酥好嚼,調味偏甘甜,醬汁感覺有略為稀釋,沒那麼死鹹。

豆包 15元,帶著鹹度的醬汁,我個人覺得是跟豆腐一樣的醬,但比較濃郁也比較鹹,我後來有加一點點湯覺得更恰當。

其它還有在家用手機做記錄隨手拍下來的,脆腸 35元,口感就是脆,帶點卡茲茲的感覺,但本身調味較淡,不知是不是因為都外帶的關係(?),不過脆腸本身處理得很乾淨,沒有腥味這點很加分。

米血 35元,口感偏軟,微微Q~也是偏向帶著鹹度的醬汁。

店家資訊: 鴨莊-烏日店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一段361號 
(麥當勞斜對面)
電話: 04-23368811
營業時間: 11:00-23:00
公休日: 暫無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