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日系風格食堂,提供咖哩飯與三明治早午餐,單純木質裝潢-餐與生活。

餐與生活,位於台中西區的樂群街,店內以木質裝潢的日式風格為主,餐點以早午餐與咖哩飯為主,還有販售杏仁片。

騎車來的我是停在店面門口,一眼就看到俏皮的招牌,感覺可愛。

門口的黑板寫著營業時間是10:30 – 15:00 (最後點餐 14:00),感覺上事先預訂才不會撲空白跑一趟,幸好今天臨時起意造訪店家還有餐點供應。

進到店內,裝潢簡單俐落,整體風格是帶著日式裝潢。

店裡有提供兒童座椅,有吧台區、雙人座與四人座,共14個座位,空間感整體蠻舒適,不會有擁擠的感受。

每個座位區附近的牆上有插座,如果有需要,可以跟店家借用。

櫃台處還有一個可愛的店面造型,後面則是半開放式的廚房,煮食時會有些許的油煙飄出。

杏仁片,奶香味蠻夠的,裡頭的杏仁切片也不少。

茶水與餐具自取,一旁還有些調味料與餐紙巾。

餐與生活的主旨-生活當中的好與壞都是樣貌,找到自己喜歡的才重要,我們喜歡簡單但帶點質感的生活,而我確實也在店內感受到了。

餐點則是有早午餐系列-三明治與小法國、咖哩飯、飲品、小食與單點。

我們這次點了豬排咖哩飯、手打漢堡排咖哩飯、日式炸雞塊、酥脆帶皮薯條、換購了阿薩姆鮮奶茶(熱)與杏仁餅片,餐桌上還有闆娘贈送的豆干。

愛吃杏仁片的我,看到櫃台處剩下二包就先清空以免吃飽想買時已完售(笑),飲料一杯紅玉(微糖感)和換購的阿薩姆奶茶(近半糖感),二款喝起來都是淡淡的甜,茶的氣息則不會過於厚重但有茶香。

豆干是闆娘招待的,風味上屬於帶鹹,有香氣,也很入味。

加點的日式炸雞塊與單點的酥脆帶皮薯條,薯條基本上是外皮酥脆入口軟綿的,鹹度明顯,少許幾根則是有炸過頭的過酥感,但兒子超愛XD,一直與我分享,麻麻這也太酥了吧,有點乾有點硬但是我喜歡…..所以這孩子吃硬不吃軟就是(驚)。

日式炸雞塊的表皮也是酥脆感,薄薄的一層粉感不會很重,搭配沾醬很是提香,入口吃得到雞肉的鮮。

豬排咖哩飯,配菜有荷包蛋、花椰菜、毛豆、玉米筍、地瓜與小番茄,主餐的豬排看上去也不小塊。

豬排的表層很是酥脆,豬排肉本身則是屬於較紮實好嚼,富有口感的,底部的咖哩醬帶著蔬果的濃郁度與清甜風味,偏日式清爽風卻又不失濃郁口感。

兒子說豬排肉吃起來不會乾柴,外皮酥酥脆脆的,沾上醬更好吃,早知道他就該點半熟蛋,看了我的半熟蛋之後,突然的說上這句『我也好想要戳破蛋黃流下來的感覺呀』,害我整個笑出來。

手打漢堡排咖哩飯,配菜與豬排咖哩飯一樣,漢堡排的上方則是覆蓋了片起司,底部的咖哩醬中又添加了伍斯特醬,讓帶有蔬果甜味的咖哩更上一層。

漢堡排則是牛豬混合的手打排,份量不小,切開裡面還有些許的肉汁流出,大口咬下很是過癮。

特地點了半熟蛋,就為了劃破他,讓蛋黃緩緩流出…..

微帶酸香的咖哩加上肉排、半熟蛋與飯一同入口,真的是很令人滿意,下回如有造訪想要試試其它款的早午餐,但我覺得我可能還是會點上一份這手打漢堡排咖哩飯。

店家資訊: 餐與生活
地址: 台中市西區樂群街223-1號
電話: 04-23710601
營業時間: 10:00 – 15:00 (最後加點 14:00)
公休日: 每週四及不定時公休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