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隱身巷弄的麵吉祥,限量手工布丁。

麵吉祥位於樂群街的巷弄裡,店裡以拉麵為主,偶有布丁與肉骨茶套餐(週三),這回造訪時聽老闆提起,或許在一月份會全週營業,不再只是四至日,附近停車建議繞繞柳川東路二段,不過基本上較不易停車。

進到店裡,用餐空間不似滑到的照片大,約莫只剩一半的空間,座位大概是10-12位,角落則是擺放了飲水機,如果覺得湯頭較重的朋友可以自行添加飲水。

此次前往提供的口味有醬油、魚介、黑蒜、辛味噌與干拌辣麵,我們則是點了前三款口味,但看了評論好像每個都不賴,要再找時間品嚐看看。

配料方面則是可以追加麵、蔥、筍干、特製辣醬、可樂或啤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醬油口味,裡頭有筍干、麵條、叉燒、蔥花與溏心蛋,筍干本身的口感是脆中帶著鹹,有微微的酸感。

湯頭則是有著淡淡的醬香,入口的豚骨湯底油潤感蠻足,帶有濃郁感但不厚重。

麵條的口感蠻Q彈的,對我來說較硬了一點點,算是挺有嚼勁的,兒子則是喜愛這樣的感覺。

叉燒給的蠻大方的,也有一定的厚度不是薄得透光的那種,吃的時候肉感滿滿,軟嫩好嚼。

溏心蛋的蛋白部份帶點甜,和湯頭的鹹有對比感,咬的時候要小心,不然會像這樣的噴出來。

魚介口味,看上去拉麵基本給的配料都相同,只有湯頭上有變化。

魚介的湯頭風味較醬油來得重一些,豚骨香則是微微,魚的鮮味較為出色。

黑蒜口味,色澤依舊是帶著金黃底,三碗拉麵放在一起的話,應該第一眼只會認出來這碗的顏色較為不同,比較深色一些些之外(笑),看不出差異感,不過近聞時香氣就會告訴你,口味是什麼啦。

一樣有著豚骨湯底,喝起來是濃郁帶油香的氣息,黑蒜的香氣清楚,入口不死鹹也很夠味,湯的濃郁感則是較前二款來得重些。

焦糖布丁,醬料帶著微苦感,吃得到蛋的香氣,尾韻回甘很可以。

布丁的口感也是略為偏硬,算是有Q彈感。

個人覺得麵吉祥的湯底雖是濃郁類的,但屬於初級的濃郁感,不至於厚重,喝得到豚骨和各口味的融合感,叉燒給的也很大方,品項沒有太多款,下回要來試試辛味噌拉麵與干拌拉麵!

店家資訊: 麵吉祥
地址: 台中市西區樂群街381號
電話: 無提供
營業時間: 17:30–19:00 (四、五)/
12:00–13:30 、 17:30–19:00 (六、日)

公休日: 一至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