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悟棲,冰見海鮮丼 粋鮨,三井Outlet美食街。

粋鮨位於三井的美食街1樓,從正門走進後是位在最右手邊的橫排,店內販售以各式海鮮丼為主,從日本富山灣發跡的粋鮨,在當地更被譽為必吃美食店家,現在的我們不用遠赴日本,即可在台中的三井裡享用!

店內的看板上還有分期間限定與常態菜色,既然都來了當然要點個期間限定的餐點才是,一直在想到底要鯖魚還是玫瑰牛肉,最後猜拳就決定是牛肉丼了,喂不是啦….是因為看到溫泉蛋玫瑰牛肉丼飯目前還有套餐組合 420元,想試試套餐所以點的!

另外我們還點了粋鮨海鮮丼飯與炙燒比目魚鰭邊星鰻丼飯,服務人員還很親切的說目前還有蟹肉海鮮可樂餅與飲品的搭配套餐組,嗯,那也來一份吧。

像老公食量比較大,我們也就升級了醋飯的量,本來250克的飯馬上增量到350克。

點完餐點後,會把餐點明細貼在呼叫器上,等候呼叫器震動即可取餐。

本想單個拿到就單個拍一下馬上開動 (到底我們有多餓),沒想到居然餐點是同時好,好像不拍個團體照說不過去….我們這次點了一個玫瑰牛肉丼套餐420元(綜合生魚片、牛肉丼、味噌湯與可爾必思)、粋鮨海鮮丼飯 (+40元加大飯量) 400元、炙燒比目魚星鰻丼飯 400元與店家推薦的蟹肉可樂餅搭可爾必思的點心套餐65元。

玫瑰牛肉丼套餐,套餐中有附一杯飲品,我們家父子倆都愛帶甜味的可爾必思,所以就不考慮綠茶或果汁了,粋鮨家的可爾必思濃度感覺上有比較高些,與我們平常喝的口味再酸甜一點,對於我們家的螞蟻人來說酸度尚在能接受的範圍。

套餐裡的綜合生魚片,淡綠色的山葵散發出微微的辣度,一旁的蘿蔔絲也帶有嗆味,都能搭配著生魚片一同食用。

這次吃到的鮪魚油脂感覺比較少,相對的口感紮實度明顯,依舊咬得到肉質的鮮甜。

旗魚則是緊實有彈性,味道上比較不明顯,微微帶著淡雅的香氣。

鮭魚幾乎是我們的心頭好,品嚐得到油花飽滿,奶香濃郁!

溫泉蛋約莫是6、7分熟,雖說沒有辦法像水一般的流瀉感,依舊適合沾附牛肉。

牛肉本身帶著玫瑰色,使用低溫烹煮的方式,將肉汁全鎖在肉裡,吃得到牛肉的甜與嫩但又不失口感。

一旁發現有像筍干的產品,一吃才發現事情不是我這傻瓜想的那麼簡單XD,居然不是筍干,而是壽司裡頭常用的干瓢,帶著甜甜的麥芽香,很適合把牛肉、海苔與干瓢一同搭著有醬香的飯吃,會讓人有一種正在吃壽司的錯覺感,也太妙了吧。

蟹肉海鮮可樂餅,外層炸至金黃,香氣頗明顯。

吃起來,白醬的香氣濃郁不會過於甜口,裡頭的黑胡椒味道很足。吃得到不同魚肉的口感與味道,反倒蟹肉不是那麼凸顯。

同樣的碗左邊的炙燒比目魚星鰻丼飯是沒有加飯的量,右邊的粋鮨海鮮丼飯加飯後,看起來確實多了1/3的飯量,約莫7分滿。

粋鮨海鮮丼飯裡的生魚片是片成薄片,裡頭有玉子燒、甜蝦、鮭魚、旗魚、鮪魚、花枝與鰤魚,底層的飯是使用醋飯,香香甜甜的。

玉子燒的口感很滑嫩,鮭魚帶有奶香,油脂豐沛,口感滑順入口即化的感覺,這樣的厚度即使是小孩也很好入口,旗魚較為Q彈,香氣淡雅。

鮪魚的口感較為精實清爽,花枝很Q帶著鮮甜沒有腥味,鰤魚則是很細緻。

攤開來後發現其實長度蠻夠的,一口一片也很剛好,而帶點溫度的飯吃起來則需要添加多一點點的醬料,也因為我們有加四十元的飯,整體上的食用感受還蠻不錯,不過老公會覺得如果生魚片能再多個2-3片感覺上會更加的合宜。

炙燒比目魚星鰻丼飯,單點的餐點都有附上一碗紅味噌湯,喝起來對我們而言鹹度比較高些,裡頭的配料的份量尚可。

星鰻上頭的醬汁,也是走甜甜微帶鹹香的路線,有點像是我小時候阿嬤煮魚片的做法(就是魚烤過或煎過後,添加醬油跟砂糖醬汁下去做變化),那甜味不僅單吃合宜也非常適合配著飯吃。

炙燒後的比目魚鰭邊,帶著油脂的香,上頭放了些微的鮭魚卵來點綴增添鮮味。

另一側還放了為數不少的蝦卵,搭上炙燒過的比目魚鰭邊一同與飯攪拌,入口後那蝦卵宛如跳跳糖一般的在齒頰間開著PARTY~一整個熱鬧,而比目魚的油脂整個化在飯裡面,與日式醬油風味的醋飯更是搭,激推。

飯的本身屬於常溫型保有水份,上頭還有微微鹹香的醬汁,即便是只單吃醋飯搭配蔥也是頗對味,也推薦給大家如果到三井美食街時,可以來試試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吃飽後也別忘了四處走走,像後頭還有摩天輪可以坐,馬上就能將整個海港盡收眼底。

另一側的二樓登高還能看到台中港,那整片的海與徐徐的海風都讓人很是舒心。

店家資訊:冰見海鮮丼 粋鮨 (台中港店)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台灣大道十段168號
營業時間:11:00-21:30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