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熱鬧的市場內也能有遠離塵囂讓人靜心的好去處,幸卉文學咖啡 nice to meet you!

幸卉文學咖啡就座落在人聲鼎沸的第五市場後半段,與文學館比鄰而居,是一間保留日式建築的老屋咖啡館,從門口就能感受到木造的溫度與特色,店內以販售輕食與咖啡為主,還有不少與咖啡相關的產品,目前為平日如果沒客滿的話不限時,也有提供WIFI與插座,很適合來這兒品味午後時光。

進到店內更能感受到幸卉的每一處都充滿質樸的日式情懷,有著屬於老屋自然的色彩與溫度。

對於愛好咖啡的朋友們,來到幸卉可別錯過他們的掛耳包,這可是由總店 MT49 CAFE 直送過來,架上也有咖啡耳掛包專用的手沖壺、世界各地咖啡豆、野生蜜與爆米花,看到這兒只能左手拉右手,先克制一下,點完餐再來慢慢看呀!!

幸卉也會不定期的舉辦一些與茶道相關的主題展或是相關課程,對茶道有興趣的朋友可至NMU 幸卉文學咖啡 Nice to meet you的臉書查看相關訊息,肯定收獲頗豐。

在店內的一角還能發現,打卡按讚送萌貓杯墊1枚,真的是超可愛的!

不僅有福氣滿滿臉圓圓的貓臉造型,還有可愛肉球現身的貓掌造型,意圖使人多來幾次收集全套呀!!

幸卉店內的座位區非常多元,有適合喜歡獨自默默品味的2人座靠窗區,也有適合好友一同聊天的4人座。

或是幾個家庭一同出遊想找個地方坐下休息喝杯咖啡的八人座或塌塌米區(需低消一千元),來到幸卉都能滿足你的需求。

個人非常喜愛塌塌米,不僅僅是覺得坐在裡頭特別,更多的是小時候睡在塌塌米上的回憶,所以對於這類日式建築的平房更是多了份親切感。

坐在這塌塌米上更是讓人非常有放鬆自在的感覺,不過塌塌米的維護不易,所以在這兒用餐也要多一份謹慎哦。

幾乎從幸卉的每個角度向文學館望去,都能看到這棵百年老榕樹,是一個非常好確認幸卉位置的指標。

榕樹不僅氣勢驚人,還有個小樂趣等著大家尋找,就是在樹的某一處,有著一台與樹融為一體的單車,在榕樹的所在處還設有舞台區,是多數台中文學館舉辦活動時的舞台,而來到幸卉就有這個好處,外面在辦活動,我們則能在裡頭品咖啡吹冷氣,與外面的活動同樂,想到就讓人期待。

幸卉的菜單封面也很有巧思,利用NTMU與文字來傳達Nice To Meet You的意思。

幸卉目前無限時無服務費,所以水杯與水在點餐櫃台處請自取,有設定低消為一杯飲品,免費提供插頭、WIFI,禁止攜帶外食或抽煙。

幸卉的咖啡與總店MT49一樣,風格呈現多元,而且內容非常豐富,裡頭將所有產品會呈現的風味與或裡頭有什麼食材都寫上淺顯易懂的說明,讓我們能馬上就看出來幸卉到底有什麼是適合自已的,當然也有可能像我一樣,每次看都選擇困難症發作就是,每一樣都好想試試呀!!

如果看了一長串後,像我一樣霧薩薩有選擇困難症的,建議直接詢問店內服務人員即可,她們都能給予很貼切自已想要的產品,這樣就不用苦惱半天啦!!

這次與朋友前往,我們點了特規手沖1+1 (250元)、小山園抹茶-甘蔗蒼壽(240元)、鴨胸起司帕里尼(160元)、燻雞起司帕里尼加泡菜(150元)、日本白桃生乳酪1/6 (160元)、白酒葡萄玫瑰糖霜肉桂捲 (120元),很明顯就是為了滿1000元來坐塌塌米呀XDXDXD。

鴨胸起司帕里尼,幸卉使用的帕里尼與MT49相同,都是巧巴達(店家獨家的拖鞋麵包),從拿的時候就能感受到外層很是酥脆。

內餡配料的色彩很是繽紛,除了鹹香有致的鴨胸外,裡頭還添加了起司增加了順口度。

巧巴達麵包本身很是耐嚼,再揉合內餡充沛的濕潤度,很容易就整份消滅。

燻雞起司帕里尼加泡菜,點餐時一直在猶豫要選擇黑松露起司帕里尼還是泡菜起司帕里尼,但最後決定選沒吃過的燻雞好了,而之前就對MT49的泡菜感到驚喜,這次到了幸卉也不錯過,直接加價30元添上泡菜啦。

咬上一口真心滿足,微鹹的燻雞和濃郁的起司超對味,裡頭的彩椒很是鮮脆富有水份,緩解了帶著辣味的泡菜。

也不得不說這泡菜本身的酸香辣與拖鞋麵包結合的極好,形成外酥內濕潤的口感,每一口都是享受。

白酒葡萄玫瑰糖霜肉桂捲,這完全就是從開業就一直攻佔我個人臉書的產品,這次終於和友人來了結心願(大笑),畢竟我們來了二次假日都滿人,這次特意挑了平日來,哼哼吃到了吼!!

如同可頌般的麵包體,吃得到裡頭的鬆軟與外層的酥脆,入口更是能感受到那層層堆疊風味享受,檸檬的香氣縈繞在側,咬下一口內部保有濕潤外層玫瑰甜香卻又不過膩,與肉桂微微的提香,入口後齒頰留香。

就連葡萄也事先用白酒浸漬過,帶有微薰的酒香,裡層除了葡萄還吃得到核桃類的堅果香,一整個很是豐富,還沒吃完這已列入我與友人再度拜訪時必點的名單內了。

日本白桃生乳酪,愛吃酸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一吃下那微微軟嫩的口感在口腔中可是直接化開,那如同乳酸般氣息整個搶攻味蕾,讓人突然好像又有點開胃了(喂,再吃就多了哦XD)。

上頭除了有檸檬皮提香外,還有不少香氣濃郁的日本白桃點綴,融合那酸度,讓人很是滿足。

特規單品手沖咖啡1+1(冷或熱2款選項) 250元,想要品嚐不一樣的咖啡,就能選擇這充滿驚喜感的選項,因為你無法預測到店家為你準備的是何種單品手沖咖啡,咖啡本身能選擇冷熱,同行的友人習慣喝熱咖啡,我們便選了冷熱各一款,特別豆則請店家準備在冷的那杯。

這杯耶加雪菲聞的時候帶點佛手柑的香氣,入口時綻放在口中的感受很是細緻,尾韻帶點水蜜桃與茉莉的香氣,放冷後細細品味時倒顯得有點類似蜂蜜的香氣與乳酸飲料溫潤的感覺,友人則是覺得這是杯很清新,耐喝的咖啡,而且從一開始的熱到涼,變化也從甜香轉成尾韻帶點甜酸,很是巧妙。

台灣流淚谷酒桶發酵,剛入喉那口感頗像帶著咖啡味的果汁,明亮的酸度先搶攻我的舌尖,緩緩的釋放出飽滿的果香甜度,此外不時還散發淡淡帶著甘草與迷迭香的氣息,覺得很是奇妙,讓人摸不透到底是像酒還是像杯果汁,但事實上他卻是杯咖啡。

讓我們一同感到特別的還有這丸久小山園抹茶-甘蔗蒼壽。

甘蔗本身帶來的甜與抹茶的香氣融合後很是對味,原來他們倆也如同巧克力與香蕉一樣般配,而透過這層層泡沫喝到的抹茶感受更是放大,入口顯得綿密有韻味卻不顯苦味,突然覺得這不是與喝啤酒時,那酒泡存在的功能超級像的啊。

飽食過後,略為發懶的身體,除了睡覺外,也很適合來份冰品,看到幸卉菜單裡頭提供的冰品以日式刨冰為主。

這類的日式刨冰的體積都頗驚人,但冰體較富有空氣感,一入口便化在口腔,而且多數日式口味也會較為單純,僅以1-2樣的果醬或水果當主體,然後重點是融化的速度也有點快!!

層層堆疊像小山般的高度才肯罷休!!

金木樨夏多內刨冰 (180元),只能說這類的日式刨冰一上桌氣勢真的很是驚人,而且近聞那陣陣桂花蜜的香氣很是怡人。

細緻的冰品中共有三種桂花參與其中,明顯吃得出來的有醃漬過的桂花蜜和乾燥帶著苦韻的桂花乾。

一入口那酸甜苦香全都到手,個人覺得那乾燥的桂花加入後,將整體的口味拉至平衡,偏向大人的口味,就好像散步在夏天的日落時分,那份沁涼夾帶陣陣桂花香~韻味悠長,是會讓人忍不住就品嚐完整份冰品。

有時候逛完文學館或在附近不知往何處去時,不妨來幸卉坐一下享受一杯咖啡或來一份點心,沉靜一下我們的心靈,或許就便是種歲月靜好的感受吧。

店家資訊:NMU 幸卉文學咖啡 Nice to meet you
地址:台中市西區自立街6號 (文學館旁)
電話:04-37046848
營業時間:上午10:00 – 下午6:00
公休日:暫無
目前無限時無服務費有設定低消為一杯飲品,
免費提供插頭、WIFI,禁止攜帶外食或抽煙。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