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梧棲,金沢製麵處,來自日本150年歷史的傳統烏龍麵。

金沢製麵處位於三井outlet的美食街二樓約莫中段的位置,主打麵體較通俗的烏龍麵來得粗且紮實,店內使用的碗也很有特色,讓視覺感非常的跳tone,路過就會被吸引到,而且店門口還寫著創業於明治二年(西元1869年),是一間擁有150年歷史的烏龍麵店。

門口有服務人員協助介紹餐點,笑容可掬的樣子讓人心情不自覺變好,而且強調麵是現點現煮,每份需要20分鐘,更讓人對餐點產生好奇感。

進到裡頭可以發現後方正擺放著特色大碗,僅有紅綠二色,是店家專門請鶯歌的師傅特製的,在別處可沒有,側邊還有兒童碗及兒童座椅。

店內採用大量黃光增添了溫馨的氣氛,座位從2人至6人座都有,不管是家庭客或是一群朋友都合適。

桌上也都放置一壺涼水與餐具。

一旁還有新品介紹,看起來就很不錯,讓人想點上一份 試試,但因為剛進來時店家介紹麵其實量也不少,想說還是先品嚐完主食後,再決定要不要追加這新品。

先上桌的是主廚特製鮮蔬南瓜高湯烏龍麵,280元。

主廚特製鮮蔬南瓜高湯烏龍麵的一旁還有附上蔬菜炸餅,裡頭吃得到水菜、紅蘿蔔絲與牛蒡,薄薄的麵衣微帶鹹味,熱熱吃還能感受到口中咀嚼時的卡茲聲,牛蒡的口感在這炸餅中的表現很是凸出,而且香氣十足。

一旁的南瓜用烤的沒有過多的調味,吃起來鬆軟香甜,品嚐得到食物的原味,感覺上如果有單點烤南瓜的選項也是個很不賴的選擇。

主廚特製鮮蔬南瓜高湯烏龍麵的醬本身充斥著南瓜和各式蔬果的甜味,濃郁卻不會過鹹,帶著淡淡的起司香氣,尤其裡頭的義式香料讓人很熟悉,詢問後得知原來是百里香,而且這份餐點為蛋奶素,對於喜愛蔬食或鍋邊素的朋友可以一試。

麵條的口感頗不賴,帶有嚼勁,細細品嚐時更能感受麵香和醬汁二相結合,雖為義式風格的醬料但卻保有日式麵食的感受。

另一份我們則是點了炸蝦天婦羅柴魚高湯烏龍麵 360元,看上去裡頭有不少的炸天婦羅,我們便向服務人員索取了二個盤子來裝。

從另一側可以發現碗真的很有深度!感覺服務人員的肌肉應該都長好長滿了,張先生還笑說那我應該來這工作才是,順便瘦手臂……哼,跳過他的白目不談,這應該是我個人目前看過的最大且深的碗了。(就封他為台中碗很大吧….喂,不是)…

炸蝦天婦羅柴魚高湯烏龍麵,一旁還有為數不少的青蔥與柴魚片的陪伴。

上桌時那柴魚片還會因為熱氣未散,產生如同跳舞擺動身軀般的搖曳,讓我們笑著看了好一陣子XD。

當然,觀看柴魚片跳舞的同時,手也沒閒著,剛先索取的盤子馬上就派上用場,將天婦羅們全數擺上。

即使包覆了麵衣,仍舊遮掩不住這些食材的本色,裡頭有黑色的舞菇、紫色的茄子、黃色的地瓜、白色的蓮藕、綠色的秋葵和長片狀的南瓜。

天婦羅的外層麵衣薄脆,沒沾到湯汁的地方,那一口咬下時還能聽到口中的酥脆聲,蝦天婦羅那外脆內鮮甜的口感讓人感到很滿足,浸漬的部份雖說變軟些,可吸附湯汁後也多了份風味,不過我個人比較偏好這些天婦羅們之後有機會的話,是獨自在盤中,由我個人去沾附湯汁來掌握濕潤度會更加美好。

舞菇則是位於底部,食材的一半就沉在湯中,麵皮有點湯汁吸太滿的現象,但慶幸舞菇本身口感就有脆度帶著特有的鮮香,讓整體平衡不少。

而我個人每次吃這類的炸天婦羅都很期待地瓜與南瓜的表現。

金沢製麵處的地瓜與南瓜完全是我心中愛的香甜感,加上麵衣酥脆微帶鹹香頗對味!讓人吃了嘴角忍不住上揚微笑著,而且這二項食材的綿密與蓮藕的脆口很是對比,極有記憶點。

組合裡還有秋葵,一口咬下有種爽脆感,裡頭的粘液增添了濕度,我沒想過秋葵做成天婦羅後會是這麼對味,這樣的組合感覺上只有一根很不過癮,如果沒有秋葵的話,我想來個玉米筍一同搭配也不賴。

炸蝦天婦羅柴魚高湯烏龍麵中的烏龍麵更是吸附滿滿的柴魚香,讓人真心佩服不虧是有百年以上歷史的硬底子在,雖說煮麵的時間確實較久些,但那有嚼勁紮實與彈性的口感讓人印象深刻。

炸蝦天婦羅柴魚高湯烏龍麵的餐點中是有高湯,但多數被麵體吸收,餘下的湯不是很多,湯裡本身喝得出其中有不同的強弱層次,有柴魚的香氣,口味也較重些。

單點的飲品和奶酪,綠茶無糖口感屬中規中矩。

奶酪的上頭放置了蜜紅豆來點綴,紅豆鬆軟但又不失口感,很討喜。

奶酪口感倒叫我們驚奇,對我們而言這應該比較像是豆腐!帶著豆香與豆腐口感,雖說沒有什麼甜味卻恰好與上頭的蜜紅豆倆相配合的還不錯。

吃飽喝足後,從金沢製麵處左前面的方向步行有個看台,在那兒可以眺望著摩天輪與台中港,也不失是個休息的好選擇。

店家資訊:金沢製麵處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台灣大道十段168號2樓
電話:04-37007821
營業時間:11:00~21:30 (最後加點20:30)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