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ひのき檜木壽司,小巧溫馨的日式料理店,近逢甲商圈。

ひのき檜木壽司位於台中市福星路上,靠近文修公園,離逢甲商圈約莫3-5分鐘的車程,主要販售日式料理,有刺身、卷壽司(握壽司/軍艦/炙燒壽司/手卷)、烤物、炸物、沙拉、湯品及飲料等,座位不多,但小巧溫馨。

這ひのき檜木壽司店面小小的,路過時完全是因為看到全日文的招牌,一整個好奇心發作便再特意繞回來,但也幸好有繞回來,ひのき檜木壽司家的食物真的是完全安慰了我們一家子餓瘋的肚子。

剛進到店裡時,店內的座位區是全滿的,只剩下吧台區可以坐,因為我們前往時已經八點,其實已經算是過了用餐的熱門時段,但依舊有不少客人,讓我們感到安心不少。(到底多擔心)

店內除了放置不少日式小物,一旁也有冷藏櫃。

ひのき檜木壽司的菜單如下:看上去跟通俗的日式料理店差異不大,個人最近非常喜愛炙燒鰭邊肉這兒也有提供,馬上就點一份試式,然後沒有豬肉或牛肉類的料理,其實也有提供菜色本人玉照的菜單,但實在太反光,就沒拍了QQ。

店內有販售飲料,所以是禁帶外食與飲料的哦。

海苔卷壽司 129元/5個,這對我們一家來說,我們這次點的這卷壽司的單價算很高,因為平常吃這類的卷壽司多為100-130元上下(10個),我們事後吃飽冷靜下來,在寫文時討論這蠻後悔點的(大笑),不過單純就是覺得價格比較高的關係而已,嚴格來說味道是很不錯。

裡頭的干瓢(或瓢干)是店家自製的,吃得到Q彈的口感,與壽司整體搭配還蠻合的,入口也很好吃,食材也讓人覺得美味,但並沒有特別到要貴一倍的需要,不過放心,真的只有這個讓我們對價格感到有點錯諤而已(而且還是事後才覺得,大笑)。

馬鈴薯沙拉 58元,份量給得就很足夠!!3球滿滿的馬鈴薯泥就躺在其中。

馬鈴薯泥綿密中亦不失口感,品嚐得到一些較小的馬鈴薯丁,另外裡頭還加了Q比美乃茲與蛋混合略為提味,豐富了身為主角的馬鈴薯口感。

茶碗蒸 59元,一整個非常滑順,裡頭不僅有蝦仁,還有香菇、蛤蜊與魚肉,聽老闆聊,有時還會放魚板或其它配料。

肉鬆細卷 39元 (6個),兒子非常喜愛這細卷與茶碗蒸(他一個人就吃了二份茶碗蒸),細卷的口感很單純,身為主角的肉鬆那鹹香非常對味。

稻荷壽司 89元 ,外層的豆皮口感偏甜,沒有什麼油耗味,入口有淡雅的米飯香氣,底層很單純,沒有芝麻,兒子也蠻偏好的。

炙燒鰭邊肉握壽司 59元,炙燒鮭魚肚握壽司 49元。

油脂豐厚的比目魚鰭邊經由炙燒後,入口那油脂一整個便四溢在口腔中,香氣迷人無腥味,最上頭還綴了些老闆專程從日本帶回的柚子胡椒醬,一整個化龍點睛,這下次來我應該會直接點二貫,嗯或三貫也可以(遮臉)!!

炙燒鮭魚肚的肉質軟嫩,焦香的氣息勾勒著味蕾,雖不似鰭邊肉那入口即化的感受,卻自帶奶油香氣,軟Q軟Q的也好迷人,上頭還放了蔥與鮭魚卵點綴,個人建議品嚐時可以添上一些芥末,非常對味。

惜福散壽司 188元,這類的產品一向深得張先生的喜愛,裡頭有他個人愛的飯與種類眾多的鮮食產品!!裡頭的食材都是利用店內的碎料組合而成,雖然呈現塊狀或丁狀,但卻能一次品嚐到很多元的口感,食材也會因店內使用的情況而有所變動,感覺上有點驚喜包的概念。

中間層還有個溫泉蛋,醋飯本身則是涼的,張先生倒是希望能溫一些,畢竟他個人比較偏好熱飯,但這樣的醋飯感覺更能保持食材原先的溫度及鮮甜味,想想倒也還不賴。

炙燒起司卷壽司 129元,壽司的主體是二尾蝦子,在外層包上起司撒上海苔,讓人有種花壽司的感覺。

奶香與海苔的香氣較為濃郁,搶了主角蝦的風采有些可惜,不過整體來說賣相跟口感都不賴,如果蝦的味道能夠再凸出些,肯定就是一道會讓人驚豔連連的餐點。

唐揚雞 99元、烤雞翅 129元 、椒鹽雞腿排 169元,這一看就知道我們肯定是餓瘋了的點法(大笑),到底這一家人有多重肉慾才會點成這樣,可是人客呀,你知道嗎?!這些真的好好吃哦…..。

店家還有送上一小盤招待的泡菜,可能是看我們點太多肉,所以請我們吃泡菜解解油膩感,泡菜的辣度倒是一般般,但頗為脆口,搭著肉吃也有相輔相成的作用,覺得蠻對味的。

唐揚雞表層金黃酥脆鹹味也很足夠,內部的腿肉非常鮮甜有彈性,一口咬下那鎖在雞肉裡的豐沛湯汁馬上竄出,鮮甜的肉汁與表層的鹹香融合的恰到好處,熱熱吃真的很幸福。

椒鹽雞腿排,說實在的這擺盤看上去是有點不美,但卻很實在!!!雖說整隻雞腿直出的畫面可能會比較美,但店家卻選擇貼心的作法,把腿肉切塊,讓我們方便吃。

不僅表皮酥脆,內部的腿肉依舊吃得到肉汁,加上切好很容易食用,讓兒子一連吃了好幾塊,還直說讚。

烤雞翅,酥脆外皮飄來陣陣的香氣,讓本來說自已已經吃飽的張先生,立馬又動起手來,油脂盡出的雞翅沒有多餘的調味,一樣只使用椒鹽,卻已讓我們留下深刻印象。

通常這時候就應該來杯沁涼的啤酒,可惡啊,已經吃太飽了沒肚子裝酒啦(遠望),也推薦給大家這間ひのき檜木壽司,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未成年請勿飲酒

店家資訊:ひのき檜木壽司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33號
電話:04-24521767
營業時間:17:30-21:30
公休日:每週一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