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日高鍋物~特色精緻鍋物,假日建議事先訂位哦!

日高鍋物位於埔里的巷弄之間,但人氣卻十分旺,除了是帶有18度C的相關企業光環加持,店內提供的餐點也是一時之選!難怪到了用餐時段,便可發現人潮不斷,平日除了火鍋外,也有像商業午餐模式的定食可供選擇哦!

店內以日式裝潢為主,簡約又有質感的黑色木質為底,搭配微醺的燈光與舒適的空調,讓人從進到店裡就能感受神祕又氣派的格調。

店內多以四人至六人座為主,座位區也使用屏風裝飾,巧妙的形成半開放式的隔間,既保有隱私也不會過於壓迫感。

不論是包箱或是餘下半開放式的座位區桌面,都有崁瓦斯爐,讓你1人1鍋好好煮。

還有吧台區可以坐,不論是一群人來或是一個人來,都能享用這日高鍋物的美食,而且吧台前其實還放置不少日本酒,但有其它客人在用餐,我也不好意思再靠近他們(大笑),另外玻璃櫥窗裡也有些日本酒與日式裝飾品,如果僅看店內這一角,可能會誤以為是在居酒屋哦。

我們今天點的是超值雙人套餐,2大1小吃剛剛好,而且日高鍋物很貼心,像我們這種帶著孩子的,只要是12歲以下的小朋友,都不算人頭,直接能跟我們共鍋不額外收費 完整菜單←請點

雙人套餐裡最吸睛的莫過於有三份主餐,PRIME等級的美國板腱牛、伊比利梅花豚一盤和七彩龍蝦拼盤!海陸全都收納在這裡,對於什麼都想吃的我們真的是最棒的選擇,而且還有提供現煮的日式抹茶。

日高鍋物的附餐一共有:冬粉、烏龍麵與香米可選 (雙人套餐3擇2),對於愛吃飯的老公與兒子馬上就挑香米一票,嗯….我的烏龍麵就放棄了,誰叫我是孝子呢!!!不過這香米還蠻厲害的,口感Q保有咀嚼感,吃起來也很香,搭著火鍋吃,那浸漬到湯汁的部份又更為迷人,兒子沒一會兒就把這一碗飯給吃光光了。

雙人套餐的前菜共有二款,一個是這鮮蝦和風沙拉,上頭淋滿主廚特調的和風醬汁,酸酸甜甜的帶點微微的嗆香,裡頭的生菜口感脆甜,上頭還有放上隻蝦點題,鮮蝦口感很Q彈,沾附到醬汁的肉質更顯鮮甜,完全的大加分。

雙人套餐的前菜之二的是這蜜汁柴魚豆腐,豆腐的口感介於手工豆腐與嫩豆腐之間,有細緻綿密的口感卻又不失緊實,上頭用青蔥略為點綴,蜜過的柴魚片鹹香中帶點甜,沾附微涼醬汁吃起來讓人感到頗為舒服,既開胃亦美味。

沾醬也不是提供速成的傳統沙茶醬,主廚特意再調了二種醬汁來搭配,像這特調的清爽日式橙醋醬,就適合沾蔬菜與海鮮一同品嚐,利用醬裡那淡淡的酸點出食材的甜,濃郁的味噌胡麻醬則是與各式肉類麻吉,既吃得到肉香也能吃到豐富的層次感,不過日高鍋物的肉品質都很不賴,即使不沾醬也沒問題哦!!

套餐搭配的鍋底是北海道昆布與招牌酒釀味噌,鍋內都有附蛤蜊,讓愛吃海鮮的父子倆眼睛都亮了,除了海鮮盤居然鍋裡也還有海鮮!

招牌酒釀味噌的鍋裡還有泥狀的產物,那是酒粕與味噌,酒粕主要是製酒過濾後的產物,剛沖下熱湯時酒香有跳出來,但別擔心這湯頭並不會醉,反倒是更為甘醇,與濃郁的味噌很搭。

另一個鍋中的北海道昆布湯底,滿是清徹,一眼就能直視到鍋物裡的內容物,湯底選用整片的北海道昆布與柴魚熬煮,湯色金黃,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

兒子還說這鍋子上的小花也太可愛了吧,這才細看,日高鍋物用的是陶鍋,不僅受熱均勻也能保留食材水分在烹煮時較不易流失,我們平常也都喜愛使用陶鍋來燉湯或燉肉,感覺都格外的溫潤有水感。

菜盤中滿是當季當令的時蔬,裡頭的菜全是在地當天採買,新鮮吃得到!

依序放入鍋中,細數鍋內有香菇、木耳、南瓜、蘿蔔、玉米筍、水蓮、綠花椰、玉米、番茄、高麗菜,還有豆皮與豆腐,再加上蛤蜊,一整個放好放滿。

綜合丸一份有5個,黑得很的是墨魚丸,長條狀的則是手工燕餃,看得到點點的是香菇貢丸, 餘下的二個便是極品貢丸,手工燕餃吃起來較為軟嫩有水份,餘下的丸子們的口感都頗為紮實,有肉汁也沒有腥味,Q彈緊實對於愛吃丸子的我來說,很推薦在餐點裡來上一份這類的丸子!

Prime美國板腱牛,嚴選頂級安格斯的牛肩胛部位,油花較細緻且分佈均勻,因為有條筋橫在肉中,也讓肉質吃起來較有口感。

一夾起就能發現日高鍋物的肉給的很有份量,肉質紅潤細緻。

咀嚼間鮮甜的肉汁與濃郁的肉香就在口中四散,頗為帶勁!

來到日高鍋物肯定要吃這號稱豬肉界勞斯萊斯的依比利豬肉,瞧瞧這Bellota級橡實梅花豬肉片,粉嫩色澤極是誘人。

因飼養的方式影響,伊比利豬的油脂分佈較為廣且豐富,加上餵食以橡果、橄欖為主食,也被稱為會走路的橄欖樹,口感也激似牛肉。

如大理石紋一般的油花,加熱更是香氣迷人,初入口中是那豐潤卻不過膩的肉汁,後韻則帶有點像那糖炒栗子混和著橄欖油的芳香味,嫩度更是比多數的肉品有過之而無不及,讓人吃了嘴角都不自覺上揚了。

七彩龍蝦海鮮盤,一尾七彩龍蝦就這樣大剌剌橫躺在餐盤上,一旁還有鱸魚肉片與鯛魚肉片陪同,旁邊的透抽份量也不少,也讓本來雙人套餐裡的雙主餐,瞬間昇華成三主餐,愛吃海鮮的老公與兒子對這龍蝦海鮮盤的實品感到很是滿意。

鯛魚片,低脂肪高蛋白的台灣鯛一直是我們家喜愛的魚種之一,除了色彩吸睛,重點不論是煎煮炒炸蒸,只要新鮮就很美味。

適才煮好,兒子馬上就喊著我要吃魚!!還好這雙人套餐裡的魚肉可是有三片,剛剛好我們一家三口分食,大家都很滿意,鯛魚也因為新鮮度夠,口感紮實,加上放置味噌鍋內煮,吃起來更是有種在喝魚肉味噌湯的感覺。

透抽細看份量可是一整隻,不過說實在的,如果不是因為上頭有寫是透抽,我還是不太會分這類的軟體動物,不過他們都好好吃就是了(大笑),聊天之際老公居然還順便表示透抽就是中卷,喂!我還知道未達15公分的幼體叫小卷好嗎?!我只是不懂如何分,不是不懂他們的別名啊啊啊。

煮熟的透抽顏色從略帶透度轉成略為實心的白,粉色的部份也逐漸成微微的紅,這時即可撈起免得過熟,剛煮好的透抽吃起來口感軟嫩,完全不用沾醬就很對味。

鱸魚片也是給三片,魚片看上去閃亮亮的,很有精神(這形容合理嗎XD)。

川燙這鱸魚撈起時看得出來皮肉也略為分開,果真老公就輕輕一撕,得手三片魚皮全落入他腹中,而魚肉口感綿密清甜,完全就是水準之上,讓人有想單點的衝動。

登楞今日海鮮盤的重頭戲可是這七彩龍蝦。

這七彩龍蝦日高鍋物已貼心的幫我們先對半剖開,而龍蝦肉本人看上去可真是晶瑩剔透,蝦膏也保留著。

來吧,讓這隻龍蝦投入火鍋的擁抱吧!!不過實際放入後,發現其實有點塞不下,後來我們決定還是把菜挑起來,就單獨留下這尾龍蝦吧。

也因為帶有蝦膏的關係,整個湯的表層浮現一層有如南瓜濃湯般的顏色,湯頭也變得更為濃郁醇厚富帶海味,煮熟的龍蝦則能輕易的就把肉取下,而且這龍蝦肉還蠻多的,吃起來很過癮,加上在味噌鍋裡烹煮的,真心推薦不用沾醬也沒問題。

飯後的點心有水果與甜點,水果跟青菜一樣,都是選當季的水果,所以來的時候遇到的水果也有可能會不同,甜點則是從黑糖凍、芝麻冰淇淋與芒果奶酪裡 3選2 。

甜點之一的芝麻冰淇淋,即是由18度C製作,馥郁柔滑如絲綢般的感覺,愛吃芝麻製品的朋友一定要試一下,而且在吃的時候讓人有股衝動想來杯咖啡(大笑)。

另一款餐後甜點我們則是選了芒果奶酪,芒果醬汁本身的酸甜度充足,搭上軟硬適中的奶酪,表現倒是較為中規中矩,卻也為今日的餐點劃下個美麗的結尾。

在一陣吃飽喝足後,也很推薦散個步走走,日高鍋物附近就很好逛,步行2分鐘即是埔里熱鬧的18度C巧克力工房,車程約莫15分鐘即可到達廣興紙寮 或是往桃米社區的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這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也能像我們一樣對於剛剛的芝麻冰淇淋甜點仍舊感到意猶未盡,便繼續排隊來滿足一下自已的口腹之欲。

一旁的停車場廣場也有不少新造景,尤其是這些胡桃鉗衛兵,前陣子在看綜藝大熱門的時候就已頗吸引我們,如今到了現場更是能感受到其可愛的魅力,幾乎是每個路過的人都會來拍一下呢,也推薦給大家這日高鍋物,吃飽後還能到廣場來拍拍美照哦。

店家資訊:日高鍋物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東興二街165號
電話: 049-2991927
營業時間: 11:00 – 21:00
消費注意事項:需1成服務費。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