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巷弄間的高質感法式甜點工作室,二月•森~

二月•森 法式甜點工作室,位於西區模範街巷弄裡,不止手工甜點熱門,就連手工喜餅也是佳評如潮,每週更是僅開五、六、日三天的時間,而且接近中秋,還有推出月餅禮盒預購,不僅造型獨特吸睛,口味也很特別哦!

二月森的店內座位約莫10個,看上去很是小巧溫馨。

不喝飲品的朋友,店內也有提供水,自取即可。

牆面則是放置或掛著店內使用的食材包裝,簡單的點綴卻又表明自身產品的來源。

櫃上有店內自製的手工餅乾,簡潔俐落的透明包裝,愛吃餅乾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店內的甜點非常多種,所以每次前往都有可能會遇到沒吃過的甜點。

店裡除了有手工甜點與餅乾,還有提供黑咖啡、調味茶與季節限定的果昔。

也需注意,店內不能帶外食,還有每人低消150元哦。

吃飽過後的我們一家與友人,一共點了六款手工甜點,每一種看起來都美得像藝術品一樣,讓人捨不得來切開他們的肚子。(喂,怎話風突然變血腥….)

這款焦糖卡士達捲,屬現點現做的品項,本來在櫃子內的長相僅是常見的生乳卷造型,經過二月森的巧手變身,那上頭炙燒過後的焦糖甜香就隨風陣陣襲來。

金黃色的蛋糕體濕潤度佳,入口更是能感受到綿密滑順的口感,雖說甜度較高,但對我們家的螞蟻人來說卻是剛剛好的甜度,也讓兒子吃得很是開心,尤其是這上層的焦糖,微脆的硬度跟蛋糕本身形成強烈的對比感。

希臘女神,冶豔的外形與漸層的酸香,讓我個人是聯想到天后希拉,那原來溫和的個性與樣貌在宙斯多次的背叛後,逐漸轉成高冷的嫉妒的,火辣辣的外在和內心蘊藏的醋意。

外層覆盆莓鏡面上的蕾絲糖有著像窗花般的花紋,優雅高貴,切開後那上層的覆盆莓立即染紅了純白的乳酪慕斯,而且這顆希臘女神慕斯可能感受到我們的熱情,有略為軟化的現象,建議要趁冷的時候吃才是。

中間還有黑莓慕斯與覆盆莓庫利,那酸度也逐漸明顯,軟嫩的慕斯吃得到層層堆疊的豐富層次,再搭配上最底層宛如蛋白餅酥脆口感的黑糖達克瓦茲,整體對我來說香甜大於酸,別有一番風味,不過老公可就覺得這酸度明顯。

同屬女神慕斯系列的,還有這顆友人點的維納斯,從粉嫩外形就可感受到她的氣質與溫和,完全跟我的希臘女神的霸氣火熱不同,一旁還有白巧克力做成的羽毛,完全仙氣啊。

上頭這白色小球是檸檬生乳酪,酸香明顯格外的清爽,雖是友人點的產品,可那奶味十足的白巧克力小花和一對仙氣滿滿的羽毛,全都被兒子給攻略了…..

入口那中間層的葡萄柚庫利香氣明顯,細細品嚐時還能吃得到葡萄柚特有的酸澀苦感,還有那溫潤茶香的烏龍茶蛋糕,在在都顯現出這款慕斯的優雅,但腦海中卻一直在尋找,一入口時滿是溫和不膩的熟悉味道是什麼,突然想到的那瞬間,直接就用台語自然就脫口而出『是芭樂』,友人還馬上揮手打了我一下,什麼『十八啦』沒禮貌,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嘿,別誤會啦,我說的是這酪乳底層的粉色慕斯,是我們台灣番石榴啦!!不僅引發好奇,直接被分食,也讓在場的人幾乎都被這溫柔口感的維納斯給收服啊!!

托瑞可可娜,雪白的表層用了像金鉑般的食材來點綴,看上去格外的亮眼。

雖說全是白色的,但細看還是分為二層,最外層薄薄的白巧克力奶香濃郁帶有甜味,厚實的白則是椰子果肉製成的果泥,有清香舒爽的口感,一同混合著吃,居然腦海浮現的味道是椰奶,再加上底層的芋泥、杏仁餡和酥脆塔殼一起吃,活脫脫就是西米露的甜點版啊!!!

而這款阿爸的水泥,就是二月森的招牌蛋糕,原本是為了爸爸的喜好所做6吋蛋糕,但因為入口不甜膩又有濃郁的芝麻香,不止吸引到跟爸爸同齡的長輩們喜好,還有不少年輕客人的請求,表示也想要有這口味獨享版的甜點,所以才有這手工甜點版的出現!

沒有什麼華麗的外表,卻讓人感到店家的用心,裡頭的芝麻乳酪慕斯是用店家自製的馬斯卡彭起司,吃起來口感綿密,濃郁的芝麻香一整個滿溢在口中,夾層中除了黑糖達克瓦茲,還有白巧克力,冰著吃好像在品嚐雪糕一樣。

這樣一份獨享很可以,淡淡的甜濃郁的香,難怪會是不少人指定的預留甜點。

聖母峰,是目前世界上的第一高峰,當然來這兒不是上地理課,而是要享受這手工甜點,二月森的做法讓人有點霧裡看花的感覺,畢竟印象中聖母峰總是雪白的山面,可這顆甜點卻是黑壓壓的一片,僅有一個峰面有著點點白,如星空般的樣貌。

但其實沒有我們想得如此浪漫啊啊!!!因為太想知道為什麼是這樣貌,便去詢問了店家這聖母峰的理念,卻讓我們有了反思的念頭,原來二月森想呈現的是,在這世界第一高峰的上頭,近年來被發現山頂處滿是垃圾,那點點的白色就是被登山者所丟棄的垃圾們,想著都沉重了,還好這顆聖母峰很療癒。

切開後共有四層內容,最底層的味道單吃有點像是金莎巧克力般的香氣,還混合了不少的可可巴芮脆片,帶有豐富的酥脆口感。

再往上些是58度的巧克力慕斯,中間顏色較深像蛋糕般夾層則是帶有濃郁香氣的布朗尼, 最上層那略帶粘稠度的則是70度的甘納許,再加上外面的鏡面,天呀這樣就共五種巧克力耶!!而二月森更是將味道從輕到重排序,再加上內部使用了不同口感的組合,吃起來完全不單調~愛吃巧克力甜點的朋友趕快來試試。

除了手工甜點外,最讓我們期待的就是這預定的月餅啦!!!去年就被這顆月球給燒到,但下手的時間太晚,早就被訂光光,這次可要好好品嚐一番才是。

一打開每顆月餅都有獨立包裝,既保護了產品也不會混雜味道!目前一盒九入720元。

從左至右分別是月球、蛋黃酥與柚子,全是中秋應景的造型。

你們看這凹凸的造型是不是有種醜萌討喜的感覺,遠遠看頗像月球表面~~

一切開浮現的居然是油蔥酥的香氣,鹹鹹甜甜的,完全擊中愛吃芋頭的我。

這不說,我又要誤會是芭樂了(喂!!!給點藝術氣息好嗎?!),外層的酥皮揉入了抹茶,近聞有種淡雅的香氣~

柚子酥裡頭則是有綠豆餡與漬過的柚子丁,吃進嘴裡那柚子香氣更盛,甜度也是微微的,不僅十分應景,也很適合現代人不喜太甜的口味。

中秋應景必備的還有這蛋黃酥!

二月森家的蛋黃酥頗為特別,先將蛋黃本身搗碎重組回球形,讓口感更為鬆軟,一同搭配的紅豆本身也不完全是泥狀的,還吃得到口感,而且蛋黃的鹹提出紅豆原始的香!!!

最重要的是二月森家的月餅,與傳統酥油不同,麵皮裡放置的是發酵奶油,使用進口的海藻糖,完全替月餅減油減糖,不僅口感溫和,造型也很有新意,非常推薦中秋送禮。

店家資訊:  二月 • 森 甜點工作室-forêt de février pâtisserie /   官網預購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18巷2號
電話:04-23057022
營業時間:五-日 12:00 – 20:00
(三、四為預約制,別沒預約前往會撲空哦,)
公休日: 每週一、二。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