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區,鱷魚廚房~與眾不同的料理。

鱷魚廚房位於台中南區的有恆街裡,主打販售鱷魚餐,看介紹有從舒肥的手法烹調,將鱷魚的鮮美全數鎖在肉裡,也有各式鱷魚料理,會走到這兒,我個人是抱持著嚐鮮的念頭,當然店內也有販售非鱷魚的餐點,不敢品嚐鱷魚的人也能立馬改吃別的(喂~~~)。

*目前店面已歇業。
*目前店面已歇業。
*目前店面已歇業。

看著朋友昨天打卡有家鱷魚料理,立刻是引發我的好奇心,詢問了下居然是在南區,離我頗近的地方,便決定約該朋友陪我前往試試,畢竟我完全沒吃過鱷魚肉。

看著牆上的菜單五花八門的,一時還真不知怎麼選,老闆娘則是很熱情,叫我們進到餐廳裡再慢慢決定 (難道是被看出來我想臨陣脫逃嗎?!大笑),店內也有許多介紹自家食物裡的特色與如何的運用生技飲食,但我個人文章就以當天吃的味道來分享,其它部份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就留給大家自已google或至店內了解啦。

入內後可以發現整體的環境蠻乾淨,桌次的間距夠,不過座位不多,而且椅子有點妙,一動就會發出明顯的聲音…場內則有股濃郁鱷魚湯的味道,我不是很偏好這氣味,但能忍受的範圍,朋友說他昨天來喝的湯就是這味道,她表示鮮美很好喝,(眼睛整個都冒星星的閃耀著),角落的一旁還有眼鏡凱門鱷的裝飾品。

在一陣討論後,決定點一份乾燒鱷龍腿(微辣)、五行涼麵、鱷香腸飯、鱷魚小排味噌湯、薰衣草白木耳露以及粉玫瑰白木耳露….

而在我們討論的時候,熱情的老闆娘突然就先送上這2杯,說請我們喝的….朋友說她昨天來吃的時候,老闆娘也是這樣突然就端出店內的白木耳露請她喝,不知道其它人是不是也有相同的經驗。

除了乾燒鱷龍腿與五行涼麵有等候一段時間外,其它餐點上來的速度頗快,而且熱情的老闆娘又突然幫我們加了一碗味噌湯,說是送我們的。

三款白木耳露 50元/杯,玫瑰的香氣明顯出來,白木耳飲的感覺反倒是微微的,底部的白木耳脆脆的;薰衣草的味道濃,入口倒是還可以,主要還是以白木耳為主體…..歐薄荷的味道最為顯著,帶著仙渣與草的味道,不知道是否因為比較退冰的關係,白木耳露濃郁感較有,而店家也一直強調自家的白木耳露是細火熬煮12小時,這樣白木耳才會好喝。

鱷魚小排味噌湯150元與鱷魚元氣味增湯 40元。

鱷魚元氣味增湯是選用了日本白味噌,入口味道鮮甜,裡面還有小魚乾跟昆布,而且一撈起來時那豆腐完全是滿滿的。

這一道如果不說有加了鱷魚精,我完全是猜不出來跟鱷魚有什麼關係,喝起來就跟平常的白味噌湯無異。

鱷魚小排味噌湯,原來這鱷魚小排是裹粉後炸,再放進味噌湯中,感覺有點排骨酥湯的做法,只是湯頭變得較為濃郁,也多了鱷魚本身的味道。

鱷魚小排吃起來是有帶筋的感覺,咬到的時候感覺肉脆脆的,肉本身有點像比較脆口的雞肉感,但外皮因為浸泡在湯中,變得糊糊的有點可惜。

乾燒鱷龍腿炒的鱷魚腿肉部位反而像旗魚紮實,辣的味道私心覺得可以再重一點點,鱷魚皮軟Q有膠質感,吃大片的有黏嘴感,鱷魚皮就海鮮味滿滿,另外吃的時候要小心骨頭與鈣化的外皮。

鱷魚皮對於敢吃各種海鮮的朋友來說,應該是小菜一碟,口味真的就是看個人了。

鱷香腸飯,上頭淋的是鱷油,不過整體來說倒是紅蔥頭的味道較重,鱷油的味道比較不明顯。其他青菜是水煮的,再撒上不少黑白芝麻搭配…

鱷魚香腸,雖說店家已經是使用了70%的豬肉,但是還是有濃郁的海味感….就像是虱目魚香腸的加強版本。

跟味噌湯裡的小排相同,只是個人覺得沒有浸泡的外皮吃起來略粉,且帶有獨特氣味,肉質的口感則是相同。

五行嫩雞絲涼麵,我們今天點的是黑芝麻,盤中的生菜份量非常的足夠,生菜搭配的醬料是芥末籽,帶著奶味配著沙拉頗不錯,然後給的雞絲不算細,應該算是雞肉片,肉也是用舒肥的手法來料理。

而涼麵上頭淋的醬汁則是芥末籽,不過味道有點濃郁,比較偏胡麻感,店內的涼麵醬則是有二款,昨天友人吃到的是柚香醬,我今則是這芥末籽醬,麵體的口感偏軟,和平常吃到的涼麵麵體感受也略有不同。

當然這是單純我個人的口感,像友人是極愛吃海鮮與內臟,對於海味與腥味接受度較高,他就覺得這兒非常對她的味,完全就是鮮美!我個人則是覺得小排和瘦肉的鱷魚部位,獨特也沒什麼腥味!給大家參考看看說不定你也會有興趣這鱷魚料理。

店家資訊: 鱷魚廚房
地址: 台中市南區有恆街55號一樓
電話: 04-35083289
營業時間: 10:00 – 20:00
公休日: 星期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