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小角 . 手捻咖啡~用溫度串連陌生的彼此。

小角 . 手捻咖啡位於台中IKEA附近,店內的咖啡豆是透過陶鍋烘焙,環境小巧,空間舒適,外觀看起來簡單俐落,附近只要非假日應該都算頗好停車,老闆期許來到這兒的人不是單就為了買咖啡,而是能夠享受咖啡帶來的喜悅,拉近人與人之間的溫度連結。

平日的午後,與友人相約來到小角,一入內,不知是在喀瓜子還是什麼的老闆,便詢問了我們找誰…..會這樣講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我們倆看起來就不像是來喝咖啡的人,加上店內的後方有間皮件工作室,俏皮的友人當下也立刻回應老闆,我們就是來找你的(笑)。

店內的空間不大,僅容得下8或9個人,老闆示意讓我們找個位置坐,趁著店內無人,我們當然馬上選了吧台處的搖滾區。

後頭的皮件工作室!各式皮製作品都有,還有隻柴犬店狗在店-里長伯球球,萌萌的。

瞧他打盹的模樣,都讓人融化啦~~

有趣的是這小角手捻咖啡館並沒有價目表,而是採人頭制,300元/人,想喝什麼沒得選(喂),端看老闆當天想出什麼,無限制杯數,好像來這兒待上整天也頗划算。

烹煮咖啡時,老闆便順口問了我們,怎麼找到這兒的…其實是我有工作,就在這附近,開了Google map,感覺來這兒能悠閑的待上2小時,就來了,而老闆說我們這兒只有提供單品,我與友人馬上接著說,有有有,我們有做了功課,知道收費與店規,惹得老闆當下就笑了出來。

入座時便入手了第一杯咖啡,聞著帶著烈酒般甘醇與厚度的酒香,入口微酸帶著果感,結尾則有著淡淡的咖啡香,老闆也不藏私,侃侃而談述說著每批豆子是他花了三次烘焙,像這款是總時超過200分鐘才完成的成品,對他來說呈現出的每一杯咖啡,都是篇不同的交響樂,希望透過他的烹煮,能在我們口中演奏出這咖啡能展現的最美妙樂章。

第二杯是蜜處理與水洗的實驗品,未煮前莓果的香氣明確,烹煮時散發著酸度感,入口果真酸香透亮,而放涼後酸氣更為明顯帶有點杏桃的味道,尾韻則更為乾淨順口。

第3杯還沒煮時,老闆便笑說這是森永牛奶糖巧克力版,不過個人是覺得這款初聞未煮時的焦糖感較重,帶有巧克力香,烹煮時巧克力的味道瀰漫在整個吧台區,煮好後那熱氣襲來時宛如帶著淡淡甜味的煙燻龍眼乾,熱熱喝時尾韻除了酸度還微帶炭焙感的苦韻,而且越涼後炭焙感更為明顯。

我與友人笑著說,這裡的單品每一杯的長相都如此相近,沒想到味道卻天差地別,老闆便笑著說,來到這兒就是不用看著菜單上寫什麼,你就能發自內心的感受這咖啡想表達給你的味道,而且冷熱感受都明顯不同。

品味到第4杯時,這冷咖啡呈現出來的木質感較重,入口後的酸味比較悶,沒有那麼的明亮感,但也依舊順口。

突然間,老闆拿出了這百香蛋糕,要我們喝著咖啡搭著吃看看時,店內的里長伯球球,居然立刻靠了過來!!!也太扯,真的是馬上從後方的皮件工作室趕到了我們身旁。

立馬各種表情包討食,真的是超級可愛啊!!馬上想幫他備註旁白,球球:你到底要不要給我這蛋糕。

球球: 我渴望這百香蛋糕。

最後這哀求的眼神,與跟店家確認後可以讓他食用,友人才餵食,而球球也超大方回應,搭手坐下的指令樣樣會,真的是讓我們當下十分驚喜,也更為之融化,也太可愛,當然我們並不是硬要他來表演,而是當下的情境之下,球球主動過來的唷。

離去前,還品嚐了第5杯咖啡,那是帶有桂花茶香的咖啡,聞著香甜,入口清香,也為了此行劃下完美的句點…來到小角 . 手捻咖啡會讓人有種放鬆的感覺,不用苦惱自已想選擇喝什麼,也能跳脫平常固定喝什麼咖啡的思維,簡約舒適的空間讓人放鬆,入場每人300元,老闆泡什麼,我們就喝什麼啦。

店家資訊:小角 . 手捻咖啡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街360號
營業時間:13:00–19:00
電話:0913-128988
每人固定入場費 300元,喝什麼由老闆決定。
每週五 暗光鳥時間 開放中,時間至深夜23點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