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區,獨特豆腐飯,主打減醣飲食專賣,近彰化車站的艾波廚房。

艾波廚房位於彰化的光復路上近彰化車站,店內主打減醣高蛋白餐點,還有獨特的豆腐飯,搭配多款口味的肉類主食,非常適合尋找減醣或增肌類飲食的朋友,艾波廚房除了與外送平台有配合,也可電話預訂或LINE@訂餐。

艾波廚房的點餐方式,先選擇飯底再來選擇主餐,之後再依據自已的情況決定是否要加點,最後則是依照自已的情況來決定是否額外購買來添加一匙好油,店裡提供的飯底共有四款選項。
A餐-白飯+綜合蔬菜豆腐飯 60元,如需多加一球白飯+5元。
B餐-綜合蔬菜豆腐飯 60元。
C餐-五穀飯+綜合蔬菜豆腐飯 60元,如需多加一球五穀飯+10元。
D餐-爆量綜合蔬菜豆腐飯  90元。

主餐的選項則是有十多種,各款口味都有,如果有其它需求的朋友還能依據自身情況加些單點與添加好油。

除了櫃台前的固定菜單,每日還有推出減醣特餐,每盒只要99元,經濟實惠又不用苦惱減醣時該吃什麼,跟著吃就對啦!(下圖取自 艾波廚房  臉書)

艾波廚房的店內是有提供內用區,只是目前疫情期間暫不開放。

餐盒的下層就是飯底,左上是B餐綜合蔬菜豆腐飯,左下則是D餐爆量綜合蔬菜豆腐飯,右上是A餐綜合蔬菜豆腐飯+白飯,右下則是C餐綜合蔬菜豆腐飯+五穀飯。

店內也有簡單的說明四種豆腐飯底提供給那些需求的朋友,大家可以參考後,再來選擇自已適合的飯底。(下圖取自 艾波廚房-彰化站前店 臉書)

A餐綜合蔬菜豆腐飯+白飯 60元 搭配咖哩 80元。

A餐的豆腐飯裡頭加上了數種蔬菜一起拌炒搭配白飯,除了適合增肌期的健身者,也適合想嚐試生酮飲食的新手朋友,不過依舊要提醒一下大家,生酮飲食前請先請教醫師,自已是否適合以這類的飲食方式為長期食物攝取來源。

咖哩的香氣很是濃郁,不論是肉片或搭配飯都極香,味道來說偏甘味。

肉片口感嫩Q好嚼,給的量也很是充足,讓人有種暢快吃肉的感受。

綜合蔬菜豆腐飯裡頭吃得到油蔥香、豆香與各式蔬菜的鮮甜,味道較為平淡不是重口味,卻很耐吃,加之各種蔬菜擁有的不同口感,讓口腔內的感受很豐富。

B餐綜合蔬菜豆腐飯 60元搭配香嫩油蔥雞 60元。

B餐的綜合蔬菜豆腐飯則是綜合蔬菜與單純的豆腐飯拌炒而成,進而達到減少澱粉的攝取量,雖說是豆腐飯,但吃起來並不會過於軟爛,反倒是帶著些許口感。

滿滿的青蔥與雞腿肉塊擺滿了整個飯盒,油蔥雞選用土雞腿肉,肉質緊實富有彈性,上頭帶有濃郁蔥油鹹香,清爽又不失調味,很是涮嘴讓人一口接上一口。

C餐綜合蔬菜豆腐飯+五穀飯 60元 搭配 北歐羅勒奶醬雞胸 80元與荷包蛋 15元。

蔬菜豆腐飯搭配五穀飯,則非常適合喜愛養生高纖飲食的朋友。

另外再加點了一份荷包蛋,讓整體看上去更為澎派。

雞胸肉煎至金黃,讓外層吃起來帶有口感內部還保有水嫩度,淋上醬汁後風味獨特,香氣豐富有層次。

當天吃到的五穀飯口感很Q彈,加上醬汁後帶著奶香,不但增添了濕潤度,也蠻對味。

D餐爆量綜合蔬菜豆腐飯 90元 搭配蒜苗豬五花 100元。

對於食量較大的朋友就很推薦來一份爆量綜合蔬菜豆腐飯,滿滿的綜合蔬菜與豆腐飯再加上滿滿的蒜苗豬五花主餐,整個飯盒都快裝爆了,拿在手中真的是很沉,份量十足。

豬五花肉片略帶厚度,吃起來很有嚼勁,Q韌帶著鹹香,咀嚼在口腔中散發著些許油脂香,雖然有著不少辣椒片,對我個人感覺上較像點綴小小辣程度的提香而已,但也提醒大家每個人的耐辣度不同就是。

來到艾波廚房除了能選擇飯底與主餐的搭配外,如果有需要添購一匙好油的朋友,也別忘了加點。

另外目前艾波廚房固定星期日店休,店裡除了有推出外帶的熟食餐點,還能購買即食的防疫冷凍包,微波後即可食用,隨時想吃時就能來上一份非常方便。

即食的防疫冷凍包口味目前有以下六款,純白豆腐飯、綜合蔬菜豆腐飯、鮪魚蔬菜豆腐飯、鮭魚蔬菜豆腐飯、雞胸丁蔬菜豆腐飯與小鮮肉蔬菜豆腐飯。(下圖取自 艾波廚房-彰化站前店 臉書)

防疫冷凍包的食用方式與加熱方法 (下圖取自 艾波廚房 ),像我個人是直接使用微波加熱,先包裝上剪個角放置好開始解凍(要注意過程中會出水),解完凍後倒出包裝內的水後就直接倒入盤中,再把炒好的菜色擺上後即可開吃。

每款份量適合1個人獨享,我們今天帶回家的有水煮鮪魚蔬菜豆腐飯、純白豆腐飯冷凍包、小鮮肉蔬菜豆腐飯與綜合蔬菜豆腐飯。

把準備好的主餐搭配防疫冷凍包後,看起來還不錯,還能吃飽飽~~

水煮鮪魚蔬菜豆腐飯,裡頭的水煮鮪魚香氣微微,可以搭配比較重口味的主菜,像三杯這類的菜色就蠻搭的。

魚肉的色澤比較容易分辨,然後魚肉本身較為細碎,分散很是均勻。

純白豆腐飯,這一道我個人會建議和肉或菜一同拌炒,因為豆腐飯本身的味道較單純些,加點風味會更棒。

綜合蔬菜豆腐飯,本身的飯就蠻有味道的,這類可以直接搭配用氣炸鍋完成的主餐,再撒些白胡椒與鹽即上桌啦。

小鮮肉蔬菜豆腐飯,飯整體上有一點點像水餃內餡的口感,簡單搭上香煎的主食就很可以。

用眼睛有點分不出來肉末,但入口吃得到肉的鮮。

艾波防疫冷凍包約莫可以存放2個月,需預定,也蠻方便食用,單純直接吃也好,煎顆蛋炒個菜搭著吃也好,想要吃豐盛些就再弄個主食,任君選擇。

店家資訊: 艾波廚房-彰化站前店
地址: 彰化市光復路155號(華南銀行對面)
電話: 04-7239041
營業時間:11:00 – 14:00 / 17:00 – 20:00
LINE@: https://lin.ee/PW8AlBP
公休日: 每週日與店內告示牌公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