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木門咖啡~改版推出厚鬆餅~香甜軟綿,墨魚燉飯裡還擺了整尾中卷!

木門咖啡位於台中南屯區,雖位於小巷之中卻有著滿滿人氣,餐點也從一開始的只提供鬆餅、三明治與飲品至現在已有燉飯與義大利麵等餐點,近日友人分享後發現店家的格子鬆餅已改成厚鬆餅,而假日前往時依舊強烈建議事先預定,店內無收取服務費,點餐和餐具飲水皆為自取。

店裡維持著明亮環境與綠意盎然的植生牆,還有一包廂適合多人聚餐!(包廂低消請洽店家。)

植生牆一向是木門咖啡裡最熱門的地方,尤其來到這兒的網美們不是在用餐就是在此處拍照。

平日前往時,二樓是沒有開放的,主要提供店內服務人員用餐時使用,可上樓拍照,假日則是視店內情況開放,通常是下午14:00-16:00。

我個人前往時最喜愛的就是樓下最右邊的桌子與二樓的這一處,二邊的光線都超美!!而且店內還有提供免費WIFI與充電插座,如果平日午後或晚上較無人時,還能挺悠閑的在一樓待著。

木門咖啡店內2019年的菜單如下:

主食的餐點本身有附杯紅茶(小)、果汁、熱美式咖啡,亦可更換其他飲料抵30元,我們這次點了酪梨莎莎醬佐爐烤雞腿、榛果拿鐵(熱)、夏日鮮果茶、加價的每日濃湯、輕檸海味墨魚燉飯與韓式泡菜豬肉義大利麵。

每回來到木門咖啡總是會不自覺就劃了加價的濃湯,松露奶油野菇濃湯裡的奶香明顯,趁熱喝時很舒服。

愛喝酸的朋友除了酸度明顯的仲夏野莓冰沙外,還有推薦這夏日鮮果茶,為數不少的百香果汁為主體,保證滿足嗜酸甜的你。

鮮果茶份量不少,加上味道濃郁酸甜夠味,不僅冰涼的喝很是對味,即使是熱熱的喝也很舒心。

榛果拿鐵,甜香味明顯,奶香濃郁順喉,苦味倒是尾韻時微微。

早午餐系列的酪梨莎莎醬佐爐烤雞腿,大量生菜鋪陳在盤面,擺上頭的腿肉經由爐烤後依舊保有水嫩口感,皮脆肉嫩。

底層的黑麥吐司外層香酥,酥脆的口感與滑嫩的雞肉很是對比,加上內層的滑蛋與酪梨增加水潤度。

酪梨醬的果香微微點綴著,加上鹹香厚實的腿肉~讓人忍不住喀個精光。

輕檸海味墨魚燉飯,端上來時鹹香味就飄著,視覺上很是衝擊,不過入口鮮味明顯倒是不死鹹。

而炙燒過的中卷透著香氣,近聞時那一絲絲海味,似有若無的顯現著。

我們選擇的是米飯較軟些,不過入口那墨魚飯還是保有口感,醬汁裡透著鮮,不單單是墨魚醬的香,另外還混合著檸檬皮的清香,品味著極有層次感,讓我想起某陣子很迷某皮家的燉飯,沒想到來到木門也能吃到。

韓式泡菜豬肉義大利麵,這幾乎是我們一家來木門必點的餐點,雖說泡菜的酸香會隨著氣候略有變化,但對於愛酸的我影響其實不大,像這次前往時,就覺得泡菜的酸較為明顯,奶香則是薄薄的。

帶著酸辣氣息的濃郁醬汁,完全巴附在微微Q度的麵條上。

義大利麵的份量也是不少,建議要趁熱趕快食用,才能品嚐到最佳風味。

還記得三月底與家人再訪時還是格子鬆餅,沒想到十月與友人再訪時店內已換成厚鬆餅!不過這份量依舊驚人,還帶著香草香氣。

舒芙蕾厚鬆餅的外型與現正火紅的舒芙蕾有些相近,但他並不會馬上消風,上頭撒了不少堅果粉點綴著,一旁的鮮奶油給的量也不少,吃起來頗為清爽滑順,整個吃完也不顯膩口。

厚鬆餅的口感很像古早味布丁蛋糕的升級版,入口鬆軟綿密極為討喜,內部還保有濕潤感又激似半熟蛋糕,也推薦給大家,這總是推陳出新的木門咖啡,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店家資訊:木門咖啡 WOODEN DOOR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二街126號
電話:04-23298877
營業時間:09:00 – 21:00
公休日:不定期
提供WIFI/兒童座椅/刷卡/發票載具/附近有多處收費停車場/無服務費餐具自取。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