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區,百款豐富菜色,選用在地食材~清心緣食坊-吃到飽自助餐。

清心緣食坊位於彰化市中華西路,近彰化交流道,店裡主打各種蔬食料理,是不少蔬食愛好者的愛店,店內菜色隨著季節變動,想要吃當季吃創意,來這裡就對了,不僅有提供吃到飽的選項,也有提供秤重外帶與外帶便當,任君選擇很是彈性!

店內有提供停車場,附近也好停車~清心緣的外觀還有設置不少藝術造景與綠色植栽,環境上很是用心營造與維護。

目前清心緣基本上是全年無休,只有每週二的晚間為基本公休時間,店內以提供吃到飽的方式為主,需先付費後入場~平日成人268元假日則是328元,兒童(91-140cm)則是平日168元假日218元,90cm以下免費,而且店內為自助式不收取服務費,出家師父與90歲以上長輩(請出示證件),還有提供尊賢價 168元。

清心緣的店門處還有販售不少產品來與大家結緣 ,也有提供合菜辦桌服務。

店內的座位區不少且光線明亮動線流暢,放鬆的環境帶些咖啡館的氛圍。

座位區則是有提供四人座、八人座以及大圓桌,不管是簡單吃個飯或是團體單位(如遊覽車)的聚餐都很適合。

店家無收取服務費,採自助式的方式,餐具的回收區則是在最後頭。

剛開店時我們就來到清心緣,後來接近中午時,就已坐滿八成的顧客。

清心緣吃到飽提供的菜色頗多元,而且隨時都會炒新的餐點出來補空缺的位置,所以我們每回前往都可能會遇到不同的菜。

不過熟門熟路的老顧客們,要是沒看到自已偏好的菜,也會詢問一下現場服務人員,是否今日會出某道菜。

夾菜時請大家要記得戴上口罩,而架上有提供夾菜的夾子,使用完直接放置籃中即可。

吃到飽的餐點有包括麻辣燙,平時的早餐時段或晚餐時段也有提供『秤重供應』。

挑自己喜歡的食材加熱後食用。

清心緣也有提供自助冰品區,不論是剉冰或冰淇淋都有。

也有提供當季的時令水果。

店裡還有規劃一區為早餐專區,到時候想吃早餐的朋友,也能有好去處。

飲品區選項也不少,咖啡、茶品與現打果汁都有提供。

清心緣提供的飯是紫米飯,但也有炒飯、三明治、蘿蔔糕、日式沙拉堡與披薩等可做主食的餐點。

蘿蔔糕的香氣很夠,而日式沙拉堡帶點檸檬清香,微酸感與沙拉很合拍。

各種的披薩口味,不僅大人滿足,小孩也喜愛,一旁的蝦餅也極為獨特,脆香又好嚼。

熱湯裡的料也不少,尤其是中藥湯頭加上豆輪的湯,我個人超愛(笑)。

菜色也非常多變化,不論是涼拌還是熱炒,多達百種菜色輪流上場。

讓我們不僅吃得巧也吃得飽,還有提供一些原形食材,也沒有過度的調味,完全吃得到食物本身的鮮。

店裡除了一開始就擺好位置的菜沒有喊之外,其它在出新菜時會喊上的菜色,好讓客人知道又上新的餐點,像這次吃到的草仔粿外皮頗Q,帶著淡淡的香氣,吃上二個很讓人過癮。

清心緣有著單純的菜色也有創意的餐點,配色也很繽紛,而且口味變化多,不會像傳統素食給人的既有印象。

而店內的產品多是店家自製的,主要是老闆娘研發出來的獨門料理!有時候上桌才幾秒,就整個被掃盤啦。

這盤蔬菜餅,才拍完我檢查個照片而已的時間,就被掃空了,還好第二輪上菜時有夾到,真的是超級熱門的。

素食的棒棒腿,外皮酥脆裡層的豆香明顯,又是一款讓人吃了還想再吃的餐點。

清心緣不僅選用當季的時令食材,即使是素料的食物,也款款美味。

像上面的炸豆腐與下圖豆腐做的芝麻素鰻魚,都讓人感到驚喜,很推薦一出菜就要馬上夾。

有著日式風格的炸蔬菜天婦羅,酥脆有堅果香,紅燒豆腐則是軟嫩,裡頭的配料也很多,更顯得配色亮眼。

酥脆的地瓜有著甜香,軟綿好嚼,當點心也很讚。

手工豆皮更是極推,有遇到的朋友絕對不要錯過,酥香的外皮搭配軟嫩有香氣的內層,滿口的豆香引人入勝,難怪會是極限量品項。

來到清心緣看著玲瑯滿目的各種蔬食,每一種都想夾來吃,像我們這樣一家人前往,就能少量多樣的都夾上一些,一起享用真的很讚。

不管我們是想吃重口味、清爽餐點或是創意料理,來到清心緣都有提供也能得到滿足,而且店家也在顧及口味中不失健康感,多以少油少鹽的健康配方為主軸,並提供價位平實的餐點,讓不論是葷食者或素食者都能夠得到滿足。

也提醒大家,雖是吃到飽能無限夾取餐點,但也是要盡力而為不浪費哦。

店家資訊: 清心緣蔬食坊
地址: 彰化市中華西路165號
電話: 04-7622399、 0922-060112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0:00
公休日:每週二晚餐時段休息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