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水,車站前的小餐車,就讓湯包來暖和你的胃吧。

源記小籠包位於清水車站前,這陣子常往清水跑的我,突然在某一天發現,怎麼車站附近的住家區出現了一台餐車,很是好奇的我便往前靠近,這才發現居然是賣小籠湯包的!!愛吃湯包的我們一家,當然要來試一下。

餐車販售的品項就是小籠湯包,50元一籠裡頭共有七個!老闆表示平常他們都會先預蒸3-4籠,讓進出車站趕時間的客人們方便直接拿取,不趕時間的朋友也可以像我一樣請他現蒸,或是也可以打電話先訂。

內餡就絞肉和蔥為主!裡頭的湯汁雖然不多,卻頗鮮甜,本來我們只是帶一籠嚐嚐鮮,想說先止個餓就要回烏日買食物,就是當場吃到這肉汁鮮甜又再去買了三籠,我們這一家就在車上解決了晚餐。

即使是現場包加蒸也不會等候很久,我這次購買3籠,全部大概15分鐘內就完成,在等候拿取湯包的時候才知道,原來老闆娘之前就已經在別區賣湯包賣了二十年有,是現在讓兒子接手,改回清水賣,難怪這麼新的店家卻有實在的功夫。

現包的小籠湯包就是對我個人有種吸引力,雖說每顆長相都不同。

整體吃起來,這皮略帶嚼勁,雖說裡頭的湯汁不致於到會噴汁的程度,但吃得到蔥花搭配絞肉的鮮甜,肉餡的份量來說還算可以,內餡調味雖說淡淡的,但不用沾醬也可以,雖說沒有薑絲對我個人好像少了一味,不過在可接受範圍,如果是敢吃辣的朋友可以搭配店家附的辣椒,整體風味也更上一層!才一轉眼的功夫,我們就已完食這三籠湯包….如果有前往清水車站的朋友,也很推薦試試這湯包,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店家資訊:源記小籠包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正街85號
電話:0981-485567
營業時間:15:00-19:30 (或售完)
*店家未附薑絲。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