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太平,毛孩離世最後的居住處,深耕寵物森林園區-寵物送行者!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位於台中太平的頭汴坑旁,佔地約莫十公頃,園區內有著數萬株的樹木及花欉,主要的服務項目有到府接毛孩,並提供專業火化及毛孩往生後的住所,目前園區內的安置方式有樹葬、花葬及塔位可供選擇。

會來到這兒採訪,我也想了許久,回想當初剛開部落格時,就是以家裡三個心肝寶貝孩子的名字組合而成的微笑 & JOE & 幸運,直到後來幸運突然生病,離開我們時,我都不知多久才回神過來,頭就像被轟炸過一般,完全手足無措像無頭蒼蠅般打了數通電話後才找到這處能讓我放心的住所,所以我們家的小幸運,就是被安置在這兒,圖片的最右邊那隻總是一臉厭世樣的就是聰明貼心的幸運。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有點在半山腰上,放眼望去全都是樹木花草。

目前也有與台中市的動保處合作,園區內有安置需被送養的毛孩狗屋。

園區亦有規劃幾處停車區,這樣像是中元節普渡時,開車上來的朋友就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當初我撥打電話至深耕的時候,園區內就有詢問我的需求是什麼,以及我們的宗教信仰,然後就是派了這台車親自到烏日幫我把幸運載走的,還記得那時的服務人員是用雙手接過幸運的,再將幸運緩緩放置進他們的紙箱內,然後因為我們信奉的是佛教與道教,服務人員還有在幸運的大體上,放置一塊寫滿經文的黃布,這一連串的動作著實讓人感受到他們對逝去生命的毛孩那份尊重。

園區內除了與動保處合作的狗兒送養外,還有領養幾隻貓兒在這與員工們做伴,所以來到這兒可是會巧遇到不少隻肥美的貓。

也因為園區的範圍有點大,所以備有電動接駁車,平時我們探望毛孩的話,是用步行的即可,除非真的載了不少東西,便可以請園區內的服務人員協助。

園區的營業時間是早上八點至下午五點,台中市免費接體服務的時間是至晚間八點(晚間八點後至十點需加收費用500元),而外縣市如苗栗、彰化、南投,接體服務的時間是早上八點至下午六點需酌收 600元的接體服務費,而火化的費用則是接體的當下就會先收費。

前往的當天,遇到一隻一直對著我們講話的貓兒,園方說這是店長,平常是省話一姐,沒想到遇到我們居然一直講話,事後還猛在我們車邊徘徊,我還半開玩笑的說,那店長跟我們回家好了~沒想到園區內的人員表示這可使不得,他們都很愛店長,店長其實也是很愛他們大家的,逗得我們哈哈大笑的。

除了有店長陪我們聊天之外,園區人員還介紹著,展示櫃裡的產品!裡頭除了有傳統的骨灰罐,還有其它像是紙紮小屋、紙紮食品和往生用的蓮花金紙等,居然還有質感頗高的客製化琉璃製品與白瓷K金的精品骨灰罐。

客製化琉璃製品是近期才推出的,也可以把毛孩的牙齒放入其中。

園區內也有販售這類的整組金紙,也能依據個人需求客製化,就像有人會需求九朵蓮花,來象徵九品金蓮,或是想要多些元寶,都能與園方商量。

紙紮品項裡還有貓或狗的食物,像罐罐、肉條、乾糧與零食等。

紙紮小屋除了這簡易型的之外,一旁還有像小城堡般造型的小屋,任君選擇。

來到這兒,也就更加深入了解深耕的服務項目,卻也讓我更加感概,當初失去毛孩的當下太衝擊,不夠了解深耕,而選擇團體火化,有些小小的後悔,因為這次的接觸才知道,原來個別火化後,除了樹葬和塔位安置需待在園區,選擇花葬的朋友,其實是可以把有著毛孩骨灰的花盆帶回的。

在服務中心待了一會兒,便準備來去看幸運待著的地方,順道逛逛整個園區的規劃方式,首先我們來到的地方是大體火化區,本想進去觀看,但恰好今日有毛孩進行個別火化,裡頭有傷心的家屬,我們也不方便打擾,便拍攝了外觀。

位於中間地帶的則是毛孩塔位的安置區,在這兒也有依據個人宗教信仰,而將毛孩放置在不同的塔區。

像是佛道教信仰的朋友,毛孩所在的地方,每天都有固定播放經文,位置任選,看你想跟誰做鄰居都可以,不用額外加價 。

塔位區的門板,園區表示特意不是使用玻璃,就是希望能保有每一位飼主與毛孩的隱私。

園區內目前規劃的宗教信仰區有二塊,一是佛道教類別,二就是基督教區。

離開塔位安置區後,我們來到一旁的生命紀念園區,雖說指示牌寫著花葬與樹葬區,可其實細看會發現,園區裡處處都是毛孩們的安身之所,沒有特別限定只能待在這區裡頭。

說實在的,在當下看到生命紀念區的石牌底下,再見了寶貝那五個字,讓我忍不住眼眶又紅了,畢竟幸運就離我這麼近…..一方面感嘆自已無法再將他擁入懷抱中,一方面又替他感到開心,能住在這大片的山林之中。

在深耕集體火化的毛孩們,深耕會事先告知我們寶貝大體被火化的時間,這點讓人感到很是貼心,這樣我們就能夠來見毛孩們的最後一眼,然後他們才會被安置在生命紀念區裡的綠色骨灰池內,參觀的當天園方還詢問我,要不要順道將幸運的照片印出來,這樣就能掛置在骨灰池的周圍。

在生命紀念園區的一旁,已可以看到有不少毛孩飼主為這些逝去生命的毛孩們精心佈置的住所,園區裡目前提供的樹葬的樹種有羅漢松(圖片內的矮樹即是)、櫸木(圖片內右方較高的樹即是)、 桃花心木、梢楠以及龍柏,每種樹木的收費方式也有些許不同,詳情請與園區聯系。

園區的後頭還有提供龍柏等高單價的樹葬區。

花葬方面則是提供了九重葛,因為九重葛的生命力強韌,加上盛開時展現出一片生意盎然的樣貌,就像是毛孩以另一種自然的方式生存著,帶我們參觀的服務人員說著,園區內希望能夠用千草萬樹用愛深耕的意象,來表達對生命的尊重與延續,所以才會除了有傳統的塔位形態外,還有這滿山遍野的樹葬與花葬。

再往裡頭走則是桃花心木區,也是最多人將毛孩做最後安置的區塊,看看這些裝飾,全都是毛孩飼主們的巧思佈置。

有些樹木的上頭繫滿黃絲帶,充份的表達對毛孩的思念之情。

在參觀的途中,有一區讓人感到特別的熱鬧,園方介紹著在這區的飼主們因為彼此的毛孩都住在深耕,幾次的追思祈福法會後 (清明春祭、中元秋祭),居然互相結為好友,時常相約來這兒探望毛孩,這也算是另類的緣份。

我想,對他們而言,毛孩的離世不再是悲傷的,反倒因為這樣讓人更懂得愛,也學習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生命的逝去,更加珍惜每段相遇的緣份。

生離死別在所難免,尤其毛孩陪伴我們的時間,有時候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長,雖說要接受他們的離開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深耕卻讓我們理解生命也能用其它形態延續下去。

就像來到這兒看到,有些人用佈置來表現對毛孩永續的愛,有些人則是將毛孩的骨灰(牙齒)客製化後收藏在身邊,甚至也能用花葬的形態讓毛孩能繼續陪伴著我們,但不論如何還是老話一句,只要是你深愛的,千萬要記得三不五時,愛要即時,才不會留下遺憾,也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助到那些像我一樣手足無措的朋友們。

園區資訊:深耕寵物森林園區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山田路26巷5號
電話:04-22759189
營業時間:08:00-17:00
臉書:深耕寵物森林園區
官網: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寵物送行者費用試算

此文為合作推廣文,希望大家能夠更加深入了解深耕,才不會像我留下些許遺憾。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