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5元小肉圓,蒸得銅板美食~瑞竹老店肉圓。

瑞竹老店肉圓位於高雄鳳山區的瑞竹路上,店內主打1顆5元的小巧蒸肉圓,蒸肉圓的外皮頗為滑順,內餡則以瘦肉居多,肉餡鮮甜,加上蒜泥很是對味,也小小提醒大家附近不易停車。

這回和友人來高雄玩,便打算這次的行程以吃跟爛在飯店裡玩為主,那吃的部份我們想又不能一次吃太撐,而且帶著眾多孩童們外出,餐點上菜速度快且容易餵食孩子們也是我們的選項之一。

這家瑞竹老店肉圓便是我們帶著孩子來高雄嚐鮮的第一站啦,店裡的空間不算大,但能坐上五、六桌的4人座,牆面上則是有許多店內相關資訊,也有冷凍的丸子與肉圓可販售,蒸肉圓則是1粒5元,湯是10-25元,咖啡牛奶是10元。

現場其實多以外帶為主,只見老闆娘手其實沒什麼停過,蒸籠一籠換過一籠的,速度頗快,我們內用的則是先跟他喊單後才入座。

店裡的桌面上則是放了辣醬、辣椒、胡椒與蒜泥等調味料。

餐點送上來的速度其實蠻快的,畢竟前頭排了不少人,細看肉圓的上頭淋了黃色與紅色的醬汁。

湯品則是都想吃看看店裡的丸子,便選了綜合。

這樣蒸的肉圓1個只要5元,其實個頭有點像福州包的大小,雖然上桌時有些肉圓的皮略為掀開,但並沒有影響到食用的美味程度,二款沾醬混合後,甜味有較為明顯,跟蒸肉圓很搭,也很推薦愛吃蒜泥與辣椒的朋友直接加入桌上提供的調味料,更為加分。

蒸肉圓的外皮比我想像中來得Q,裡頭的肉餡也不會因為只賣我們5元就很少,每一口都讓人有很值得的感覺。

湯本身胡椒味道較淡,喝得到湯的純粹鮮甜,重口味的朋友桌上也有胡椒能自行添加,丸子的口感也都很不賴,而且這樣一碗只要25元。

咖啡牛奶,喝起來苦韻較重些,咖啡香不太足,但想想這樣一杯只要10元,也沒什麼好嫌啦。

這家瑞竹老店肉圓從早上4:30便開始營業,持續至下午16:30,算是從早餐包到下午茶,每月不固定休二日,推薦給大家,如果有路過或至高雄玩時可以試試看。

店家資訊:瑞竹老店肉圓
地址: 高雄市鳳山區瑞竹路154號
電話: 07-7467722
營業時間: 04:30 – 16:30
公休日: 每月不固定休二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