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巷弄咖啡只待有圓人~

有圓人咖啡位於美村路的巷弄裡,從萬客什鍋一旁的中興八巷,往裡頭探去就能尋得有圓人,裝潢文青環境安靜舒適,搭配自家烘焙的豆子,從每一處的小細節就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除了咖啡之外,手工甜點也是很不賴。

那日與朋友吃完了和食望月,還總感到意猶未盡,想再找個地方待著,開了Google地圖便發現了這有趣的名字,隱藏在這巷子裡頭。

依著地圖尋來的我,一開始的想法,便是認為店面只有前面這幾個座位,還覺得自已來得早,早早佔得先機,但沒想到後頭還有一天地。

店內的前半段,有各式咖啡相關販售物品。

其中一面牆的上頭還有許多各地寄來的名信片。

從門口往裡頭探去的空間,在牆面上還有這莫名喜感的娃娃崁在牆洞裡。

裡頭的位置則是以雙人座與吧台區為主。

像我如果是一個人前來,應該就會直接選擇這靠牆面的座位吧。

店內則還有提供wifi。

有圓人咖啡的菜單如下:有咖啡、飲料與甜點。

除了掛在牆面上的菜單之外,有圓人也有提供紙本菜單,裡頭除了有當日提供的甜點,還會有較詳細的單品手沖資料。

我這次則是特意坐在了店裡的前半頭,想要盡情的享受老闆娘沖泡每一杯咖啡時,那瞬間所散發的咖啡香。

也因為其實才吃飽沒多久,甜點便點了烤布蕾,想簡單品味一下這悠閑的午後時光,還能欣賞到烤布蕾上的焦糖脆片秀。

這一份是友人點的台灣茶咖啡與小山園抹茶烤布蕾,這台灣茶咖啡則是由淺焙的耶加雪菲搭上四季春茶,剛入喉時咖啡獨特的柑橘芬香佔比較為明顯,尾韻則有著四季春回甘特性。

小山園抹茶烤布蕾則是獲得友人高度評讚,綿密的布蕾與脆化的焦糖,口感上已很討喜,加上抹茶淡雅香氣,更是加分不少,很推薦愛抹茶的朋友可以來此一試。

我則因為打算坐久一點點,便點了綜合果汁加優格、拿鐵與法式焦糖烤布蕾。

法式焦糖烤布蕾,香草的香氣肆意的充斥其中,有圓人家的烤布蕾入口軟綿,很搭那還沒攪勻的拿鐵(笑)。

綜合果汁加優格,甜味多以水果本身帶出來的為主,添加的優格是無糖的,增添入口的順滑感和酸,水果則是有什麼就打什麼,所以每一回去都有可能喝到不同味道。

拿鐵則是能選擇淺焙或深焙,我這回選擇的是淺焙,在一開始未將咖啡液混勻便先淺淺的品味小口,帶著淡淡的酸香,二者互相融合後,奶味解掉了酸度,順順的喝著時還能感受到咖啡的香,不過也因為友人點的那咖啡茶,引發我頗高的興緻,改日要來試看看那會是什麼樣的味道。

店家資訊: 有圓人.咖啡工作室
地址: 台中市西區中興八巷22號1樓
電話: 0966-663400
營業時間: 12:00 – 19:00
公休日: 每週二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