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區,在地的好味道,大象綠豆湯~

大象綠豆湯位於台中市的國光路上,一旁就是醒修宮、沙鹿鳳鵝肉與國光路當歸鴨麵線,路過還蠻容易就能發現,店內以販售綠豆湯與蓮子湯二款甜湯為主,還有其它冰與飲品,從我小時候有印象開始,大象就已經在這兒,算算也至少三十餘年了吧。

通常我們一家都是去醒修宮參拜時會順道在這兒喝碗綠豆湯、蓮子湯或綠豆沙牛奶再搭個烤麵包,感覺就很是滿足,店內的空間不大,騎樓處則還有擺放2張桌子。

我們這次點了綠豆沙牛奶、烤麵包、烏梅冰與蓮子湯。

以前在這兒喝綠豆沙牛奶是用玻璃杯裝的,不知從何時開始後就都用這樣的外帶杯,綠豆沙牛奶本身喝得到綠豆香,綿密又不會過甜,份量不算多,可每回來這兒依舊會點上一杯,喝的是一種回憶。

烤麵包,一邊抹上草莓醬一邊抹上奶油,這就是我從小時候吃到的味道。

店裡頭的冰就屬烏梅冰我最常會點,再來就是花生牛奶冰,花生牛奶是硬的那種,帶點鹹,整個加上煉乳是會鹹中帶甜,口味很獨特,而烏梅冰的味道也是走傳統路線,帶著酸甘甜的味道,對愛吃酸的朋友來說,很可以,不過今天的烏梅冰是朋友點的,我拍一下過個癮,畢竟我已經先吃飽又喝了蓮子湯。

蓮子湯,比較起添加銀耳(白木耳)的吃法,我個人更偏好這種單純只有綿密蓮子的湯頭。

大象綠豆湯家的蓮子口感綿密,幾乎是抿了就化在口腔之中,雖說這幾年吃下來,對年紀略長的我來說是有比較甜的感覺,但比起要我自已煮,我還是選擇來到這兒買比較簡單,也推薦給大家,說不定你有路過也能試試。

店家資訊: 大象綠豆湯
地址: 台中市南區國光路88號
電話:無
營業時間: 14:00 – 售完
公休日: 每週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