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一個人也能吃燒肉,ONE&ONE燒肉.大里店~

ONE&ONE燒肉主打一個人也能好好的吃燒肉,店的地理位置則是在台中的大里與南區交界處,附近好認的地標即為大買家-國光店,雖是位於巷弄裡的ONE&ONE燒肉,在尖峰用餐時段也是一位難求,建議事先訂位,以免久候。

因為一直訂不到尖峰時段的位置,只好退而求其次,訂了晚上八點半後,沒想到店裡人潮依舊不少,甚至後來九點多又已翻桌半滿,可見燒肉魅力無限。

店裡的座位區間隔恰到好處,舒適度可,裝潢則是走木質感帶點工業風格,另外店內也有二樓,座位也是以2-4人為主,共3張桌,適合一群好友聚會,有小包廂之感,(4人桌是2人共用一個烤爐)。

每張桌前都有貼著食材的烤法,讓不會烤肉的朋友也能輕鬆上手。

ONE&ONE燒肉菜單如下: 我們今天來是點了安格斯牛雞腿雙拚盛合、上等牛松阪豚雙拚盛合與大盛安格斯牛,每個套餐都有附台梗九號白飯、泡菜、大根漬、味噌湯與烤野菜盅,其中野菜盅也能換成豬五花,價位在280 – 480元之間,免一成服務費。

另外還有超值加購組合,A選項 68元 (包肉生菜or白飯升級蛋拌鹽蔥飯+無酒精飲品),B選項 98元 (包肉生菜or白飯升級蛋拌鹽蔥飯+無酒精飲品+甜點),我們則是加購了1個A套餐,並把其中2份餐的野菜盅換成了豬五花。

野菜盅與豬五花和醬料一同上桌,上頭的醬料有燒肉醬與芥末胡椒,不過我覺得有些燒肉上就有淋上醬汁,味道蠻夠的,不用額外再沾附。

安格斯牛雞腿雙拚盛合與大盛安格斯牛。

附餐中的泡菜與大根漬,泡菜帶點辣度,不管是單吃或包肉都蠻合適的,一旁的大根漬(醃蘿蔔),粉嫩色漬口感鮮脆,帶著酸,搭配著餐一起吃也頗解膩。

附餐中的味噌湯,當天喝到時口味蠻清淡的。

兒子點的大盛安格斯牛,他一個人除了泡菜與大根漬沒吃之外,整份餐點吃到剩最左邊的肉量,飽足感是蠻有的。

安格斯牛五花本身就有淋醬,個人覺得完全不用再沾醬,以免口味過重。

牛五花的油脂則是較為豐沛,這次燒烤的經驗是建議大家在燒烤時不要一次放太多片,以免有發爐的情況。

張先生點的安格斯牛雞腿雙拚盛合,有安格斯牛五花與無骨雞腿肉。

無骨雞腿肉本身也有先醃過,也是免沾醬就挺夠味。

也還好ONE&ONE燒肉的爐台火候不會太大,烤雞肉很可以,不然這爐台小小的,雞肉不知該躲那來慢熟….

燒烤後的無骨雞腿肉香氣頗為誘人,一入口更能感受到腿肉的Q彈多汁,好嚼好香~

安格斯牛五花給的量也不少,不過一整個吃下來,發現我們的安格斯牛五花真的是有點太多了(笑)。

畢竟這安格斯牛五花的肉質肥嫩加上油花太豐富,雖然美味,不過一次吃這麼多也是有些過頭,下回造訪會注意一下餐點的組合,但兒子烤得很開心倒是真的。

安格斯牛五花的口感軟中帶些Q度,有咀嚼感~油花豐沛。

野菜盅換的豬五花。

豬五花的部位較肥些,所以建議烤熟後再略烤至焦糖色,這樣的口感不僅Q彈好嚼,也能吃到豬肉的鮮甜油脂。

個人點的是上等牛松阪豚雙拚盛合,搭配A選項 68元 (包肉生菜or白飯升級蛋拌鹽蔥飯+無酒精飲品)。

不得不稱讚這蛋拌鹽蔥飯,上頭的鹽蔥香與燒肉超搭,飯量也比白飯來得足,底部還有帶著甜味的醬汁。

不論是單吃或配著肉,都很推薦,但強烈建議要熱熱著吃,不然涼了會有點膩。

西班牙松阪豬,排得像花一樣的美,也有一定的份量感。

松阪豬的口感較為Q彈有脆度,油脂也很足,個人偏好烤久一點,把油脂盡數逼出後,獨留酥脆感。

這松阪豬唯一困擾我的就是定型,有時候一個沒注意,他就整個捲起來了Q_Q。

上等牛五花,油脂不似安格斯牛五花那樣的奔放,肉片感也較薄些,不過口感蠻軟嫩的,也較耐吃。

當天前往時店內還有活動,就是初次加入ONE&ONE燒肉LINE的會員有贈送1顆干貝兌換卷,可當下使用,上頭也有標示使用期限。

干貝避免煮過頭只要滾了之後就可以吃了…

野菜盅裡有南瓜、櫛瓜、玉米筍、杏鮑菇與高麗菜,小小一盤倒是種類不算少。

依照上面教導的烤法倒是還好,中途有再沾些烤好的牛五花餘下的油,而高麗菜則是直接放在肉上一起烤,個人覺得有好烤不少,味道也不錯~

而這次來到ONE&ONE燒肉,覺得選擇上還好,但不論是想大口吃牛肉或是選擇不吃牛的,都有相對應的餐點,份量上來說,男生可能要再加點些餐,而這次餐點食用後最推的則是上等牛松阪豚雙拚盛合與蛋拌鹽蔥飯,與家人商量後下回來應該會選不吃牛首選盛合、上等牛松阪豚雙拚盛合與安格斯大盛(笑),然後看了一下粉專,大墩店也在近期會開幕的樣子,看了下距離,二家都離我家差不多,下回應該可以來試試大墩店。

店家資訊:ONE&ONE燒肉大里店
地址: 台中市大里區大明路307巷1號 (大買家斜對面)
電話: 04-24821373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7:00 – 00:00
六日 11:00 – 14:30、17:00 – 00:0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