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區,阿飛Brunch早午餐,大份量櫛瓜沙拉超吸睛,還有暖心的麻油雞套餐,近台中後火車站。

阿飛Brunch位於台中東區的大智路巷弄裡,從巷子望出去就正對著新時代百貨,店內環境放鬆明亮有質感,餐點平價份量又充足,加上服務人員熱忱,難怪雖是新開幕又隱身巷弄的店家卻有著滿滿的人潮。

門口的招牌搭配等候區 (有放置菜單),不僅牆面週邊有許多綠意,從門口就好拍殺記憶體,就連招牌也獨具巧思,這店名阿飛是以老闆的女兒命名,頭像則是老闆本人,整體規劃則是由老闆娘親自設計,讓一家三口都融入其中。

店內的空間小巧僅可擺放六張桌,加上人潮不斷經常客滿,而桌次間距離頗足,倒也挺舒適,建議前往的朋友可先訂位,以免久候。

除了門口等候區的牆面上有著綠意彩繪,進到店裡更是有如雜誌裡的居家風格,悠閒而愜意,加上大片落地窗自然撒落的日光,是個會讓人不自覺就放鬆的環境。

店內最吸睛的莫過於這面彩繪牆,這可是出自闆娘之手,不僅充滿童趣,也很精緻。

店內無收取服務費,餐具與飲水自取,還有提供兒童餐具,今天前往時適逢聖誕節前夕,店裡還放了棵聖誕樹應景。

阿飛brunch的菜單如下,以沙拉、馬卡龍圓盤系列與招牌飯食等三大類為主,每人低消一份套餐,平日假日用餐為90分鐘 (以第一人入座開始計算),餐點則是現點現做,請大家耐心等候。

沙拉與圓盤系列都會有滿滿的生菜蔬果,看上去就很賞心悅目,重點份量也很夠。

喜愛品嚐飯食的朋友也別錯過阿飛的招牌飯食,之前吃過阿飛家的咖哩,是自已炒的印度咖哩,屬於慢慢辣上來的味道,層層疊加後感覺真的是辣得很可以,這回來要試試別的。

這次造訪時奶香巧達濃湯恰好沒提供,不然真心超推薦,湯頭濃郁料也多,吃得到蛤蜊與培根的絕佳搭配。

飲品的選擇則是有咖啡、人氣飲品與其它手搖飲,店內的鮮乳是添加初鹿鮮乳。

我們今天的餐點則是選了櫛瓜嫩煎雞腿輕沙拉、飯食的麻油雞飯、伯爵紅茶、鮮榨柳橙茉香綠、邪惡法式吐司(迷你盤)與現炸黃金地瓜條。

附餐的伯爵紅茶與加價換購的鮮榨柳橙茉香綠。

伯爵紅茶,甜度可選,之前喝過無糖的蠻有茶香不苦澀,這次喝正常甜,則是順口度更為明顯,甜味恰到好處。

鮮榨柳橙茉香綠,使用現榨的柳橙與茉香綠茶,飲下後口腔內果香洋溢,清爽好喝。

上頭還有使用柳橙片與檸檬皮,大大的增添了柑橘類特有香氣。

邪惡法式吐司 (迷你盤) ,上頭有著不少檸檬皮點綴,聞起來甜香與清香併存。

吃起來軟嫩與煉乳甜甜的滋味,真的是很邪惡呀,忍不住會一口接著一口。

現炸黃金地瓜條,先蒸熟後再裹上薄薄的炸粉下去油炸。

軟綿香甜的地瓜口感與微脆的外皮形成對比口感,雖說有梅粉加持,但依舊能品嚐得到地瓜本身食材的甜。

櫛瓜嫩煎雞腿輕沙拉,沙拉的份量十足,裡頭還有各種新鮮水果,看上去非常的繽紛搶眼。

隨餐附的油醋醬,口感上酸酸甜甜的。

底部還有小巧思,倒完醬料後鯉魚造型浮現。

身為主角的雞腿與櫛瓜份量都很足夠。

切成片狀的新鮮櫛瓜吃起來頗清甜爽口。

配菜則是有生菜、番茄、香蕉、地瓜、柳橙、櫻桃蘿蔔片、橘子、火龍果、水果玉米、草莓與醣心蛋,蔬果都是以當季的蔬菜水果為主,所以會略有變動。

半熟溏心蛋裡的濃郁蛋黃讓嫩滑的口感更加凸顯。

雞腿排的外層煎得酥香,一口咬下彈性很足,還保有鮮甜肉汁。

阿飛家麻油雞飯,一上桌這香噴噴滿滿的麻油雞就讓人很把持不住,份量也太超值了吧。

一旁的配料有泡菜、炒香菇、青花椰與絲瓜,味道除了泡菜比較帶辣些,其它的調味蠻淡的,剛好搭配重口味的麻油雞,尤其絲瓜本人很甜。

麻油雞裡還有切成塊狀的杏鮑菇、高麗菜、薑、麻油及為數不少的放山雞雞肉,使用全酒小火慢燉,這才燉煮出香氣誘人的湯頭。

而且杏鮑菇切成大塊狀,入口的口感保持Q彈,吃起來很是過癮,但最讚的還是那滿滿的放山雞雞肉,肉質有嚼勁與彈性,不是肉雞可以比擬的!

麻油雞的湯頭則是薑的味道較為凸顯,帶點蔬菜與肉汁的甘甜,因為沒有放調味粉,單純都是食材的本味,所以重口味的我除了淋在飯裡一同吃之外,還添加了隨餐附的胡椒鹽,真的是超級對味的,不過這也讓我算是挖到寶,接下來妹妹坐月子,我也能直接買這麻油雞去給她吃。

每回來阿飛Brunch都能品嚐到店家對於食材上的用心,不僅僅是和在地小農合作,重點是餐點的份量不少,價格合宜,味道也很不錯,缺點就是沒訂位直接去有可能會沒位子,所以建議一定要訂位哦。

店家資訊: 阿飛Brunch
地址: 台中市東區大智路17巷8號
電話: 04-22230420
營業時間: 09:00 – 17:00,
假日延長至19:00 (供餐至閉店前一小時)

公休日: 依粉專為主 (月底會公布)。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