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墨妃家燒肉新菜色,平價肉肉吃飽飽,還有中式特色餐點與美拍宮廷風。

墨妃家位於台中南屯的黎明路上,近向上路口,近期推出新的肉肉燒肉套餐,套餐裡提供七款肉品,就是要我們吃好吃滿,且墨妃家華麗的外觀頗引人注目,裡頭裝潢更是走宮廷夜店風,店裡還有提供宮廷服可免費穿搭,完全就是網美們的最愛,而且這次推出的新菜單即日起至2020/12/30全部95折,31號跨年當天則不收服務費 (跨年日最後收客時間至23:30),快來衝一波。

開車來的朋友,在墨妃家附近都有路邊停車格,也能將車子停至台中花市(大墩十一街888號)旁的公有停車場,步行過來約莫10分鐘,吃飽飽後剛好散步取車也不賴。

愛好拍照的朋友從門口開始就能好好拍,藤編的搖椅搭配著造景,入內還有宮廷服可供穿拍。

而整家店內的裝潢以中國宮廷風為主,再搭配夜店感的燈光,時尚感十足。

桌次的間隔也很足夠,座位區則是多以4-6人為主,還有提供兒童座椅與餐具,帶孩子也能時尚烤肉。

墨妃家的各個角落都有驚喜,看看這大紅燈籠旁樹立了櫻花樹,搭上個搖椅,看是要拍後頭簡潔的牆面或是另一面的雕花門片,真的都是美炸了,對於愛拍照的朋友來說肯定會收獲不少。

墨妃家還有提供1個獨立包廂,適合多人聚餐。

包廂裡頭也是好拍,牆面上的鳳與後頭的妃字,也是挺美的。

一入座,墨妃家就呈上這帶有孜然與花生香的自製沾粉,推薦著這自製粉,不管搭配那種肉品都很合宜。

此次隨桌附上的湯品則是鮮魚煲湯,有別多數燒肉店提供的都是雞湯,墨妃家的魚湯,入口微帶薑的清香,更是襯出湯頭的甘醇,這甘甜感讓人突然好想拿來煮碗海鮮粥呀,而兒子更是飲上不少碗,直呼好喝。

另外一併上桌的還有日式燒肉醬、自製的咕咾醬、開胃小菜與茶品。

這次的開胃小菜是黃金泡菜,入口清脆酸辣感較微,單吃與搭配燒肉都很合宜!

茶品則是柚花烏龍茶,柚香四溢烏龍茶清爽,吃完燒肉品上一杯正好解膩。

此次提供的沾醬共有三款,最上方帶著醬色的是燒肉醬,甘醇香甜,左下方的則是店家自製的天香粉,吃起來是像咖哩般的香料粉,裡頭主要有孜然、花生與花椒為主軸,右下方是咕咾醬,口感是不會辣的椒麻醬。

套餐的飲品我們選的是清甜五斂子(楊桃汁)與金萱冷泡茶 (無糖),也可以加價 30元升級蘇打口味或是加價99元升級成沙瓦或生啤系列。

像我們今天點的就是華妃套餐,這是一組雙人的全肉套餐 2380元,白飯加價99元升級成竹筒金莎糯米飯,再搭配國宴麻糬糕渣 139元與海陸雙拚 199元 (完整菜單請點或移至文末)。

如果升級成三人份的全肉套餐 3670元,則是肉量會再往上添,國宴麻糬糕渣與竹筒金莎糯米飯則是會併在套餐裡就無需單點或加價。

沙拉有三款可選擇,有凱薩沙拉、胡麻沙拉及南北大拌菜,我們選的是南北大拌菜,裡頭有特調帶辣度的醬汁,靠近時能聞到微酸帶點甜的氣息。

盤中有豆腐皮、寒天脆藻、花生角、紫高麗、洋蔥、小番茄與金水菜,並撒上辣椒絲點綴,色彩頗為繽紛亮眼。

一口吃下更能感受到這大拌菜的爽脆口感,微酸辣的醬汁與嗆辣的洋蔥作用,提昇了整體拌菜的氣味,酸甜到位口感豐富,每一口都有驚喜,時而嗆時而帶著堅果香,而且這大拌菜搭著燒肉一同品嚐也很對味,有別以往吃到的生菜沙拉。

宴客名菜-富貴雙方,這道宴客名菜我通常是在過年時才會吃到,不過來到墨妃家的我們則是想吃就有,想要吃點就對了。

外層白色軟綿的麵皮,搭配酥脆的素方餅與底部甜蜜的金華火腿一起品嚐,咬下那素方餅咔滋的聲響在口腔內繞著,慢慢咀嚼更能感受這對比的口感與香甜的味道,深得我心。

單點的國宴麻糬糕渣,讓你免去宜蘭也能吃得到道地小吃,外冷內熱的四方金磚造型,看起來激似炸豆腐,可吃起來滋味更豐富。

外皮酥香,內餡則是以蝦漿為主,口感軟綿細緻,非常推薦熱熱吃,香氣更盛。

雙人套餐的米食加價升級有竹筒金莎糯米飯、上海菜飯與打拋豬石鍋飯三種選擇-我們選擇的是金莎糯米飯,因為這道餐點激似油飯,對於愛吃油飯的我們來說完全是擋不住的誘惑。

看起來份量好像還好,但其實盛起來是滿滿的三碗飯量,雙人套餐來說可以算是很划算的米食。

竹筒糯米飯裡頭的金莎醬奶香甘鹹,搭著吃也很是對味,糯米飯本身的醬香足,還有魷魚、香菇與小蝦米串場,這道米食獲得我們這一家的一致好評。

華妃套餐裡提供了七款肉品,有荔香厚切牛、角切牛小排、冷藏極上牛小排、安格斯大腹、伊比利豬梅花、經典豬梅花與椒鹽黃金雞。

椒鹽黃金雞,雞腿肉建議放在烤網的邊緣處慢火燒烤,烤起來呈現漂亮的金黃色即熟成。

荔香厚切牛,採用脫水的處理工法,將荔枝酒與牛肉本身的水份做對調,肉品本身就會帶著果香。

油花分布極勻稱的荔香牛,下網燒烤不一會兒便已六、七分熟,果香也隨著熱氣溢出。

吃起來不僅油脂香氣飽滿,吃得到鮮嫩多汁,果香更是滿足味蕾!

經典豬梅花,上頭撒了些許的椒鹽粉點綴。

烤完後的口感較厚實,QQ的有嚼勁,要注意的是片狀熟的時間頗快的,沾附特調的三種醬都很不錯。

角切牛小排,選用的是屬於比較外圈的部位,口感筋性的表現會比較明顯。

燒烤時油脂也極為豐沛,一整個在烤網上滋滋作響,好誘人。

外層烤至微帶焦糖色,入口滿是鮮甜軟嫩,單吃原味的就很迷人,有點像是燒烤牛肋條的口感,吃起來卻又比牛肋來得香與軟嫩。

安格斯大腹,盤中則是浸漬著燒肉醬,看上去則是較為精瘦。

經由燒烤後肉片的香氣滿滿,本以為看起來沒有什麼油花的安格斯大腹會偏向紮實口感,卻不想入口盡是軟嫩,加上甘甜的燒肉醬,吃起來很是涮嘴,讓人突然好想來碗白飯。

伊比利豬梅花與冷藏極上牛小排。

片狀的伊比利梅花豬入網後,不一會兒便油脂盡出,隨著熱氣那伊比利豬特有飽滿的橡木子香氣也微微散發。

約莫八、九分熟的伊比利豬口感軟嫩,也能烤乾一些,讓口感帶著焦香與Q度,二種風味都很是對盤。

冷藏極上牛小排的油脂分佈勻稱,宛如大理石紋般。

我們一家偏好大約是7分熟至8分,肉質細緻軟嫩油花足,一口吃下極為滿足。

單點的海陸雙拚,裡頭有日本來的牡蠣、草蝦與豬肉(側里肌)。

側里肌,有別於一般的豬里肌肉,看上去油花更為豐富,口感也軟嫩許多。

燒烤時油脂豐盈,要小心火舌突然的竄起,而一旁一同燒烤的草蝦倒顯得中規中矩,吃起來則是口感紮實。

豬側里肌熟後有點像是豬五花的口感,但軟嫩度較明顯,油脂燒烤後帶些酥香,軟中帶酥油潤好嚼。

日本來的生食級牡蠣,免去殼退冰直接烤,湯汁微帶冒泡即可食用,口感肥美自帶香氣,一口吃下超滿足的。

而餐盤中與肉品搭配的蔬菜,像是洋蔥與香菇,我們最後也是一併燒烤,吃點菜更心安(笑),尤其洋蔥熟透後嗆味轉變成甜,非常推薦。

雙人套餐的手作甜點有凝脂點漆、宮廷核桃露、手做龍鬚糖與酷聖石冰淇淋,我們選了手做龍鬚糖與凝脂點漆。

手做龍鬚糖的外表宛如蠶繭,雪白的糖絲看上去十分細緻,入口後慢慢融在嘴裡,裡頭則有花生粉與芝麻粉,香氣濃郁不死甜。

凝脂點漆則是枸杞奶酪,不僅上頭有著橘黃色的枸杞醬,奶酪本體更是添入枸杞,吃起來甘甜滑順,極具特色,是一道我從未想像得到的甜點風味。

而每次前往墨妃家時,我總是會忍不住看了這乾式熟成室一眼,就像今天剛進來時裡頭明明就剩1塊大的吊著,離去前發現居然又滿了,可見這墨妃家的人氣旺,肉量多也使用得快,畢竟這同為熟成牛肉,乾式的作法較為費工,靜置熟成的牛肉也會因風乾過程,使得表皮的水分流失,內部的肉汁更為聚集,風乾14天後可用的部份也餘下不多(約莫6-7成),更顯得珍貴,也推薦給大家這宮廷風的燒肉店-墨妃家。

*新菜單即日起至2020/12/30全部95折。
*31號跨年當天則不收服務費 (跨年日最後收客時間至23:30)。

店家資訊: 墨妃家 燒肉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212號
電話: 04-23808208
營業時間: 一 -五:17:00 – 01:00 (最後收客時間 23:30)
六日:11:30 – 14:30 / 17:00–01:00 (最後收客時間 14:30 /23:30)

墨妃家2021完整菜單如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