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湖,雲也居一休閒農場,讓雲霧陪伴我們一同用餐吧。

田媽媽雲也居一休閒農場位於苗栗大湖,是附近知名的客家餐館,結合在地食材-薑,開發出許多道膾炙人口的美味料理,建議假日前往時一定要訂位,以免久候,餐點也頗為多元,有適合小家庭的也有多人套餐,更可以單點選擇自已喜愛的餐點,我們今日則是店家搭配好的桌菜。

傍晚時刻來到雲也居一的我們除了能品嚐到暖心料理,還能感受到這兒雲霧渺渺,霧裡看花的情境,要不是今日大雨,或許還能看到絕美的夕陽西落。

店內也有許多在地農產與農製品,等餐期間不妨逛逛走走。

當日最吸引我們的除了菜色外,就是店家的二隻貓兒,時不時就出現來撩我們的目光一下,真的是很俏皮。

雲也居一在苗栗海拔700公尺的薑麻園區已有30年,常年均溫處在26度左右,是夏日消暑的好去處,當日適逢大雨,不熱反倒覺得涼意四起,是天然的冷氣。

大家很快就定位,準備來消滅雲也居一的各式招牌菜啦。

薑香元蹄,利用老薑及蒜酥特製而成的元蹄,外層軟Q有醬香,裡頭肉質軟嫩又不失嚼勁,幾乎讓大家為之瘋狂,份量不小卻很快就被搶攻完畢。

上頭的辛香料完全不手軟。

一切開蹄膀裡的肉汁就順著切口流出,那帶著油脂醬香的湯汁,後來被拿來淋在飯上也很對味。

還有這Q彈的表層,肥而不膩的讓人超滿足。

起飛雲朵,在湯裡頭飄著時真的很像是雲朵,雲朵的口感類似我去豐原時吃到的三角圓,脆脆的但沒有包內餡,湯底則是添了肉燥等配料,搭配起來後就更是相似。

用餐時老闆一邊介紹著這起飛雲朵的由來,原是在以前大家都要外出工作,但又怕孩子在家裡起床時不知道吃什麼,便利用手邊的食材搭上特製的肉燥後,即創作出這道料理,即吃飽又能滿足孩子們的想像力,真的是很實在。

客家豆腐,利用番茄與蔥烹煮而成的料理,有雞蛋豆腐的香與番茄的酸甜,非常下飯,這是除了肉之外,兒子此次最喜愛的料理。

香薑雞,採用在地老薑煸炒的特色料理,口感上醬香味很足,有點像是薑爆滿的三杯雞,味道沒那麼的甜,這一道香薑雞著實非常的下飯。

肉質Q彈加上鹹香微辣的味道,略有辣度,兒子的辣度還沒提昇,他就無福品嚐啦!

大黃瓜炒肉片,鮮甜的大黃瓜切成片狀,搭上肉片一同翻炒,很家常卻也很美味。

這兒的大黃瓜口感不致軟爛,反倒帶有些許脆度,吃得到大黃瓜的清甜加上肉汁鹹香,緊接在一片重口味的菜色中,立馬脫穎而出,而且沒有什麼嗆辣的味道,讓兒子一連吃了許多塊。

炸地瓜,酥脆的外皮讓人有種像在吃餅乾的感覺,裡頭的地瓜有微微香氣與甜味。

薑黃烤鮮魚,吃之前還要先把湯汁淋上才對味!!

上頭的配料經過熱湯這步驟,馬上辛香的味道就衝了出來。

吃得出來魚肉的肉質很細緻卻又不失厚度,鮮甜的味道一整個被湯汁襯了出來,雖說有辣椒卻僅為配色提香,讓愛吃魚的兒子一連吃了好幾口呢。

當季時蔬,龍鬚菜的嫩度明顯,鹹香味足,清炒就很對味。

薑汁撞奶,雖說辣度有出來,兒子不敢喝,但為娘的我倒是喝了不少,香濃的奶味與甜辣的薑相融,非常的對味,是店家的獨門飲品,與常喝到的薑汁撞奶的氣息不同,一整個濃厚至少雙倍以上,冬天來喝肯定會感動到淚流滿面啊。

黑糖薑汁麻糬,老闆說這道料理在客家餐點中又叫做『牛汶水』,這是在以前客家人耕田勞動休息時常吃的點心,屬於麻糬的一種,但口感較常見的麻糬來得更Q,而且多數都浸泡在黑糖薑汁中,那樣子就如同牛泡在泥水裡只露出個背,而吃的時候將麻糬翻動時,更像是牛在泥水中玩耍,進而取名牛汶水(牛玩水)。

牛汶水的吃法也很簡單,經由翻滾沾附黑糖薑汁與裡頭的配料(花生、芝麻等)即可食用,不論是熱熱吃或是放涼了吃,都很特別哦,也推薦給大家這雲也居一,不止吃得到美食,還能享受這片雲霧繚繞的山景,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店家資訊:田媽媽 雲也居一休閒農場 Mile High Leisure Farm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9鄰薑麻園6號
電話:037-951530
營業時間:9:00-20:00
公休日:每週四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自行開車]
— 從北部開車南下—
由中山高132公里下【苗栗交流道】→ 轉接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抵達汶水→
沿台三線至137.5公里右轉,接苗130線至27.5公里處即可抵達。
—從南部開車北上—
從中山高150公里下【三義交流道】→ 台13線往三義47.8公里處右轉 →
接130線至27.5公里處即可抵達。
[大眾交通工具]
三義火車站→轉乘計程車即可抵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