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湖,菊園客家庄民宿,附近還有好買的伴手禮。

菊園客家庄民宿位於薑麻園休閒園區的規劃內,今日入住的南洋情懷的四人房,有著樓中樓的設計,適合二家人一同出遊住宿,也有兒子喜好的浴缸,只要是能夠泡澡的旅宿都能讓他感到很是幸福,隔天也能在民宿內吃早餐,附近還有可以買伴手禮跟動手炒薑片的好地方。

雖是叫民宿,但佔地不小,房型從雙人至獨棟六人房都有,至少能容納50人以上。

民宿內也有提供不少苗栗相關的伴手禮。

我們入住的房間是南洋情懷,位於民宿的二樓,進到走廄更是讓人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除了微熏澄色的燈光,還有一幅幅美麗的照片可觀賞。

進到房間內也有簡單的介紹,如退房時間是早上十點至十一點哦。

備品準備在入口處,非常明顯的地方,而且菊園民宿內準備的杯子好可愛,讓兒子愛不釋手,直問能不能買回家,本想隔天起床問問櫃台,結果想也知道,我這魚腦麻麻就一整個遺忘,直到整理照片的現在,才又想起來。

民宿內也有提供簡約的衣架,讓我們能放置外套。

我們的房型是屬於樓中樓,不過今日是跟格友一同住宿,當下真的太累懶得爬梯上去,想說隔天再拍一下,嗯….不過你們從剛的杯子應該就知道,我又忘了XDXDXD,不過幸好她有寫成文章→ 指揮家的異想世界 ←請參考她的文章與我的文章合成一間完整的南洋情懷吧!!

樓上的房間是呈現閣樓情懷,樓下的則是標準雙人床。

床邊也有提供插頭可使用,甚至一旁的牆邊也有提供,算是蠻夠用的。

我們住宿的當晚下著傾盆大雨,不然這窗打開時還能聽到自然的蛙鳴聲,但怕雨進房,只好關緊緊。

房間內也有電視可觀看,但我們著實太累,澡洗好便休息了。

這次入住的房間,浴室裡有浴缸,讓兒子超開心,每一回住到有浴缸的房型,他總是要泡上個二回才甘願退房。

民宿內提供的沐浴產品非常好洗,本以為會都是薑的味道或洗了會發熱(那來的想法XD),但其實與一般沐浴用品差不多,還帶著淡淡雅緻的香氣。

浴缸的大小一次可容納2個人哦,可惜張先生今日沒來,不然就能倆父子好好泡澡聊天,說說心事啦! (平常到底有多疏遠)。

隔天我們到一樓的餐廳用餐,餐廳也頗寬敞,平常也有提供合菜或簡餐,詳情請與菊園客家休閒民宿聯絡。

民宿內的西式早餐較為簡便,烤吐司及熱奶茶。

不過兒子倒是對於烤麵包很是熱衷,不僅烤給自已,也烤給同行的伙伴們。

除了簡約的西式餐點,每桌也有放置滿滿的中式早餐菜,絕對讓我們吃飽飽免擔心,一旁也有提供地瓜粥當主食哦。

吃飽後我們也往四處逛逛去,步行約五分鐘來到了薑麻園遊客服務中心,來這兒不但有農產與農製品可以買,還能現場體驗炒薑片,也讓現場的孩子們都想動手炒一下。

薑麻園遊客服務中心的營業時間是每天早上的八點至下午五點。

一旁的架上全是在地農產。

這次到薑麻園休閒園區,讓人印象深刻的除了各式薑類產品外,就屬那黃皮櫛瓜最吸睛了,同行的格友們有不少人購買。

想買伴手禮的朋友來到這兒也有不少產品可選擇。

在遊客中心的外頭還有現場炒薑片糖,這炒薑片的鍋子有點大,完全可以把小孩放進去炒(喂!不是….),是要小心別碰到了。

每個孩子都有模有樣的炒著薑片,兒子也不例外。

現場也有提供試吃,也有簡單的寫上炒好的薑片能夠如何食用。

另外這兒還有熱呼呼的薑茶,在微涼的山上喝上一杯,真的讓人心都暖了起來。

一旁的吉祥物嫩薑妹也是不少人合影的對象。

離開薑麻園遊客服務中心,回到菊園民宿等候遊覽車的時間,發現菊園對面的神農薑麻也開了,大家又移步到這兒參觀,裡頭一樣是薑製品,都大同小異,但就離住宿的地方近,而且能線上購買。

也有提供熱薑黃茶。

現場還有片品牌故事的說明,原來這神農薑麻的創始人是劉盈科先生,從小便在薑麻園土生土長,是個道地的客家人,也是這片土地上的傳奇人物,劉先生投入了自已數十年的種植經驗,研發了一系列以『薑』為元素的一系列產品,也為地方上帶來了不少商機。

如果入住菊園的朋友不妨也能到這兒看看,說不定也有你喜愛的產品,我們倒是買了九號花生,兒子說好吃,很香!!我個人是覺得不錯,但有點太小顆,不容易吃就是。

像我們入住菊園使用的沐浴產品便是這神農薑麻開發出來的產品,不少同行的人也都帶了一組。

還有這與薑同音的殭屍辣椒,不知道口感如何,讓人很是好奇,如果大家有買的話,再跟我分享口感哦!

民宿名稱:菊園客家庄  / 官網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薑麻園13號
電話:03-795 1522
苗栗縣民宿206號
有提供中式早餐及吐司
房間內有WIFI及多組插座。
進房時間下午三點後,退房時間早上十點至十一點前。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