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義,無菜單客家料理景緻餐廳,穗花の山奈。

穗花の山奈,是一間位於苗栗三義的客家無菜單料理,擁有美麗的景緻,若有時間可以吃飽後略為停留下,慢慢享受在山野林間,和風徐徐吹來的舒暢,附帶一提這『穗花の山奈』正是野薑花的正式名稱

從外頭就能感受到穗花の山奈的巧思,就連廁所都吸引不少人與其拍照合影(笑)。

進到餐廳後,感覺裡頭非常的明亮,木造的裝潢讓人感到愜意,櫃台處還有販售當地農產與農製品,有吃的也有觀賞性質,頗為多元。

店內的空間很寬敞,前方的座位區很適合大家子或公司聚餐。

穗花の山奈這兒提供的是客家風味餐點 380元/人 (孩童均收費,禁帶外食),而每日菜色都會有變動,詳情請與店家聯絡,也好做安排,我們則是請店家安排了桌菜。

前菜是火龍果+糯米糰,現正值火龍果產季,果肉細嫩多汁甜度明顯,色澤鮮明看上去超美的。

糯米糰的上頭則撒了類似日式香鬆的食材,咀嚼間散發著柴魚香,一整個甜甜鹹鹹的。

黃金雞,肉汁飽滿鮮甜,口感富有彈性,與常吃到軟嫩的口感略有不同,肉質吃起來頗為紮實,搭配一旁的薑片也很對味,不一會兒這盤菜就被全員秒殺啦。

客家小炒,來到客家庄就應該來上一份客家小炒,滿滿的魷魚與肉絲,搭上豆干等配料,鹹香帶甜的好想來杯啤酒啊!(喂,透中島就想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涼拌有機木耳,酸V酸V帶點薑香的木耳,口感清脆極開胃,超適合在這炎炎夏日來上一份。

豆皮炒龍鬚菜,龍鬚菜與紅蘿蔔、辣椒、豆皮及蒜片一同翻炒,上桌那炒青菜特有的鹹香馬上就勾勒著我們的味蕾。

清炒桂竹筍,店家添上自製的黃豆豆瓣醬翻炒,口感脫俗,但對我與兒子來說這道菜略帶苦味,即使桂竹筍本身鮮嫩,但那苦卻有些可惜。

梅乾扣肉,這道菜讓在場的人無不瘋狂,這應該是來到穗花の山奈必吃的菜了吧。

醬色飽滿的三層肉,非常的下飯,鹹味倒也居中,單吃或搭飯都很可以,兒子還指定要吃有肥的部份,那油脂滷至軟嫩,化在飯上非常的對味啊。

清蒸鱸魚,又是一道色彩吸睛的餐點,上頭使用大量的食材取絲,不僅豐富視覺也更添食物的風味。

新鮮的魚肉簡單的蒸煮後,就是一道美食。

炒野菜,口感很像川七,但老闆說這是巴蔘菜哦,不過對我們來說這二種野菜口感上的差異並不大,味道也相差不遠,吃起來也都帶著薑的香氣 。

小魚乾筍湯,味道倒是一整個清淡,應該是前面的梅乾扣肉及鮮魚的味道較為鹹香,來綜合一下。

在餐點食用完畢後,店家還有提供一杯像果醋的飲品,讓我們劃下此餐完美的END,冰冰涼涼的在這夏日更顯舒爽。

店家資訊:穗花の山奈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6鄰50號
電話:03-7951697
營業時間:11:30-17:00
公休日:每週四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