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烏日,長照問題免費諮詢的七個醫師的咖啡照顧生活館。

七個醫師的咖啡照顧生活館位於自治公園附近的公園路上,附近有著許多與長期照顧相關的醫療所,本想著路過時看到上頭寫著簡餐提供中,便好奇的進去一探究竟,這才知道原來在烏日有提供與長期照顧相關的地方,而且初步的諮詢都是免費的,也有協助申請或是志工服務,也不用怕進去就一定要點杯咖啡或簡餐,這麼好的地方肯定要分享一下。

其實長照2.0的政策全台都有,但僅有台中市是以在地化縮小區的想法,進而成立像這類型的生活館,生活館的樣貌或許是雜貨舖、餅乾行或是咖啡館都不一定,這全是依照個管員本身會的專長或學習後的技能所設立的,而七個醫師的咖啡照顧生活館是社團法人中華仁仁關懷協會所規劃出來的照顧館,本身附近的環境還頗為清幽,散散步還不賴,也能去自治公園走走,不過就是樹比較多所以鳥兒也多,你懂得!!!要小心黃昏時候的倦鳥歸巢….

七個醫師的咖啡照顧生活館裡環境也很是明亮,店內冷氣開放,也有提供電源,想找個地方休息一下,這兒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您是有需要諮詢與長照相關的議題,是可以不用消費直接入內找個管員詢問。

雖說館內主要是提供長照諮詢,不過簡易的餐點與飲品是有在販售的。

館內的餐點盈餘則是全數用來在七個醫師的咖啡照顧生活館舉辦的長照相關活動中,所以有空的朋友,可以來到這兒吃個便飯,喝喝午茶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店內桌與桌的間距頗為寬敞,冷氣開放加上明亮的光線,讓人很是放鬆。

不定期會舉辦各式活動,讓主要照顧者能喘口氣,可以帶著家中需被照料的人,一同參加活動!

有了照顧生活館,讓民眾可以在鄰近社區內就能得到諮詢服務,不用再特意跑到公家單位或離家甚遠的機構(區公所或衛生局),裡頭還有一塊小包廂,讓來諮詢的朋友也可以保有隱私。

既然是叫七個醫師的咖啡照顧生活館,使用的咖啡當然就是七個醫師的咖啡產品啦。

而這品牌成立是為了照顧身心障礙的朋友們就業,進而延伸出來的,透過每個學員能力可及的範圍,分配適合他們的步驟,所生產出來的咖啡產品。

我個人也很希望有習慣喝咖啡的朋友,可以考慮到他們家添購咖啡類的產品,還能做公益。

館內提供的諮詢服務有-居家保健、居家醫療、日間照顧、喘息服務、居家護理、居家服務、輔具評估與居家無障礙環境和交通接送,初步的詢問和評估都是無需收費的,當然如果您有進一步的需求,在與個管員詢問完後,可以依照自已的需求,再來選擇適合自已的長照付費服務或政府補助方案。

館內也有協助長期照顧服務申請書的送件,只要您家中或身邊有以下的服務對象:『65歲以上失能老人、失能身心障礙者、55歲以上失能原住民、50歲以上失智患者、日常生活需他人協助的獨居老人或衰弱老人』都能來這兒填寫資料,再透過政府指派的個管員將您的資料統一送至相關單位哦!也能來這兒告知個管員在那裡或許有需要被幫助的民眾。

菜單如下:一旁還有輕鬆價,是特別為了”長期照顧者”所額外設立的輕鬆價,只要出示證明即可享用輕鬆價,而有需要填寫申請書的民眾,還能送杯美式咖啡或紅茶。

餐點明顯較為簡易,原因是個管員們雖有學習如何煮咖啡,但畢竟隔行如隔山,所以提供的項目不多,而簡餐類的餐點,吃完詢問後個管員,他們也很直接告知是使用料理包,不過還在水準之中,大家也不用太擔心。

這樣一份簡餐是150元,有飲品、小菜和主食。

泰式椰香雞飯,椰乳的香氣有出來,微辣的口感還不賴,雞肉給的量也很足夠,雖是胸肉卻也沒有煮過頭保有嫩度,唯一要說的就是蔬菜部份,如果不是它,我還真無法第一時間就發現這是料理包….XD

飲品部份可選美式咖啡、紅茶或紫幻泡泡飲,愛喝氣泡水的我,選的是紫幻泡泡飲!這是杯檸檬蝶豆花,酸和甜度我個人是偏好可以再加強些,會更加美好哦。

這七個醫師的咖啡照顧生活館,不僅僅是販售餐飲的地方,更是一個長照2.0實體化的社區機構據點,也希望真正有需求的人(或你的鄰居、親友),可以透過這社區化的照顧生活館,來獲得更多適合自已的資訊,再次強調如果您是有長照需求的朋友,來到這兒並不用需要消費館內餐飲才能獲得諮詢,您的訴求是諮詢長照服務,這是免費的哦。

店家名稱:七個醫師的咖啡-照顧生活館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公園路168號
電話:04-23378067
營業時間:09:00-20:00
公休日:每週日

台中市長期照顧館理中心,最新消息可下載資料了解台中各區的生活館資訊哦!!←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1.有限制只有台中市民?因住新竹市
    2.身心障礙手冊者評估表還沒下來。可以先自費?(費用?怎麼算?)
    等下來再轉正?
    3.年齡1988。女生。

    1. 您好,這可能要請你詢問政府單位才會知道哦,因為我只是去吃東西,看到有這類資訊分享,也初步詢問是以台中為主這樣而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