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玉潔清燉羊肉爐,湯頭醇香有鮮,菜色還有獨特白靈菇。

玉潔清燉羊肉爐在11月13日開幕,店內主打1種鍋物,即是清燉羊肉爐,微微的中藥香湯底味道足卻又不重口,無腥羶味的濃郁湯頭讓人一試成主顧,店面則是位於大里的立元路上,近河堤,斜對面即是消防局,地理位置還蠻好找,雖說門口無法停車,但附近步行5分鐘即有收費停車場,對開車的人來說也是頗為方便。

店內的裝潢較為簡單俐落,餐具則是自取,後頭還有兒童座椅可供使用。

素淨的牆面上還有掛著店內各式的食材。

也有設置飲料區。

羊肉爐的爐具則是固定在桌上。

店裡提供二種不同的鍋具,像是點1鍋的朋友,鍋子大小會如下圖。

但如果我們今天是1次點了2鍋的份,則是會變成黑色大盅的模樣,不是口味不同,單純是份量上的差異。

玉潔清燉羊肉爐點菜單 (臉書抓取) : 店裡多數的菜色都有寫在上頭,但不定期會有隱藏版的食材,我們也都能詢問店家。

在等候烹煮的期間,也能先點幾份麵線 (30元),來讓同行的孩子們止餓,麵線上桌時大家也別忘了要趁熱吃,才能把這淋了羊油的油蔥全數拌勻至麵線裡,馬上熱著吃最美味,但對我個人來說,我會覺得味道淡了點,當然這可能是因為我本身比較重口味的關係。

要是前往的人數不少,就能把菜單裡有的食材全部都點上一輪也沒問題。

登楞,我們還試圖把點的菜想全塞進鍋裡,但沒想到,來一輪的結果就是菜加起來的份量比想像中的還多很多(大笑),一整個放好放滿了,還放不完….喂!我們是不是應該要換成大盅那個才對,是不是太認清不了我們自已XDXDXD,立馬一一介紹,我們這次鍋裡有放那些食材。

鴨血 (50元),水嫩感的鴨血不止和麻辣鍋很合拍,加到清燉羊肉爐裡也別有一番風味。

凍豆腐 (30元)與豆皮 (30元),雙雙入選是最容易吸附滿滿的湯汁的食材。

玉米 (50元),個人私心覺得除了凍豆腐與豆皮外,就屬這甜玉米跟羊肉爐最搭啦!!

大A菜 (50元),就是我們俗稱的大陸妹啦,入鍋川燙一下就趕快撈起啦。

高麗菜 (50元),近期又是要高麗菜大出的季節,吃當季的蔬菜最棒。

金針菇 (50元),吃鍋物也幾乎少不了這常見的金針菇,不過最近還流行一種琥珀色的金針菇,不知道以後來到這兒會不會也能吃到。

黑美人菇 (50元),這也是我第一次嚐到的菇類,口感細緻,上頭的菇帽部份有點像蛤蜊的味道,蠻妙的。

杏鮑菇 (50元),切成片狀後更好入味,吃起來帶著Q度。

香菇 (50元),吃起來蠻厚實的,大小也還可以。

秀珍菇 (50元),一同煮湯裡也是很加分,不過別煮太久才能吃到秀珍菇本身的鮮甜。

米血 (50元),這兒使用的是鴨米血,吃起來口感會比一般米血較為紮實有厚度,粒粒分明QQ的,沾附店家的獨門醬汁更是極搭。

獨門醬料帶些花生的堅果香,裡頭的香菜一整個化龍點睛,沾上這鴨米血很像在吃夜市裡豬血糕的感覺,很經典。

木耳 (50元),口感鮮脆的川耳比傳統的大片木耳更討我個人的喜愛,本以為川耳只適合熱炒或涼拌菜,沒想到加到這帶著中藥香的清燉羊肉爐湯頭裡,也是挺不賴,多了一種吃法。

丸中丸 (70元)與玉米筍 (50元),玉米筍一直都是兒子的愛,幾乎點的這一盤,他一個人就喀掉半份,而丸中丸的外層是雞肉內部則是豬肉,一顆丸子雙重口感,彈牙又多汁。

雖說山茼蒿 (50元) 好像稱不上什麼獨門菜色,但也不是說冬天到了,每個鍋物店的店家都有備著,很剛好~來到玉潔清燉羊肉爐,這兒就有準備,也讓愛吃山茼蒿的朋友多了間可選擇的店家。

白靈菇 (50元),這是一款店內隱藏版的菜色,老闆介紹著,我們來店裡可不一定都能吃得到白靈菇,主要是這價格較高的白靈菇本身也不易取得,實際品嚐後,覺得吃起來味美獨特口感鮮滑,有些激似杏鮑菇,卻又比杏鮑菇的口感更好細緻些,也不用煮太久 (5-8秒),更能保有他的風味。

白龍王水果玉米 (50元),其實本來吃的黃玉米已經蠻甜,搭配羊肉爐也很不錯,但老闆推薦愛吃玉米的話,真不能錯過這白龍王水果玉米,吃起來不僅水份保滿,清甜感也很明顯。

羊肉片 (120元),吃羊肉爐本身已經有肉塊陪伴,但涮些羊肉片也是別有風味,油脂分布均勻的肉片沒有讓人望之卻步的羊羶味,下鍋涮個幾秒熟透後就能吃,個人是覺得跟麵線頗搭,大家可以試試。

玉潔清燉羊肉爐(無帶皮280元-帶皮480元)目前使用的是澳洲的羊肉,廠商進貨來之後,店內人員會再細心的處理,確認無雜物後才會開始燉煮的行程 (每鍋份量為六兩羊肉,適合2-3人),有點蘿蔔 (50元)的話,會直接放到湯裡一同出餐。

帶骨的部位多使用的是羊腩排,口感較佳,吃得到羊肉的鮮。

帶皮的部份則是全羊切塊,口感從Q到嫩都有,燉煮得很是入味。

湯底是羊大骨和其它食材燉煮48小時後才能上桌,入口有著淡淡的當歸與胡椒香氣,味道很足卻又不會過頭,熱熱喝是帶著甘甜的濃郁湯頭,店內也有提供免費加高湯服務,如果需要原湯底的話則是另外加價 100元。

喜愛品嚐羊大骨 (150元)與羊腳筋 (150元)的朋友也能單點,每份是3支為1盤。

本來沒喝過羊髓的兒子只打算試試味道,因為他無法想像那大骨裡的羊髓是怎麼樣的味道,還特地去準備了礦泉水 (10元),就是怕自已不愛,他能夠馬上洗去味道。

結果沒想到是我們多心了,這孩子接受度很高,直說下次還想要再吃(笑),也推薦給大家這位於大里的玉潔清燉羊肉爐。

店家資訊: 玉潔清燉羊肉爐
地址: 台中市立元路27號
電話: 04-22755147
營業時間: 17:00 – 23:00
*步行5分鐘有立元停車場。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