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廣式養生功夫雞,多款好料椰子雞、特色涼菜與廣東快炒,任君挑選。

位於台中南屯的廣式養生功夫雞,店裡主要販售的產品是各款的雞湯鍋,有椰子、榴槤與冬瓜等,店裡還有許多特色涼拌菜及熱炒,讓你冬天來夏天去都能有不同的選擇。

由於目前疫情期間,店裡也有配合政策,採取梅花座,建議大家可先撥電話提早預約。

廣式養生功夫雞的招牌便是六款特色的養生火鍋,裡頭的湯頭均加入了椰子汁熬煮,沒有額外添加水,讓我們每口都喝得到椰子汁的甘甜與雞湯的鮮美。

店裡也有提供免費的高湯讓我們使用,也能加購椰子水 (100元/瓶/顆)繼續保持純椰汁的湯頭,如果喜愛吃白飯 (10元)的朋友也能跟店家購買。

廣式養生功夫雞的餐點,有單點可選,也有適合多人聚餐的桌菜。

店裡除了有特色的養生火鍋雞湯、廣東快炒與特色涼菜外,也有提供冷飲與酒類。(未滿18歲請勿飲酒)。

聽老闆說最近他們家又開放內用了,而且還有榴槤雞跟蟲草干貝雞可以喝,立馬就跟老闆又約了時間來開吃啦,還記得上回買回家吃的時候是四月份,當時才說要找時間來內用現場吃更過癮,結果後來才隔一個月就因為疫情無法內用,直到現在才終於又等到啦!

這回造訪記錄時又是夏天(笑),所以又是點了整桌的涼拌菜啦,有涼拌小黃瓜、涼拌鴨掌、麻辣花生與涼拌牛肚。

麻辣花生 60元,各種好味的花生就是我的愛,廣式養生功夫雞家的麻辣花生,較偏向油香,辣度尚可,吃起來保有口感。

剛開業的時期來這吃時,麻辣花生裡頭黑胡椒的味道較凸顯,近期吃到的則是胡椒提香而已,我個人更為偏好後者,因為更能吃得到主角-花生本來的香。

涼拌小黃瓜 50元,帶著酸甜與堅果香的醬汁,搭配脆口的小黃瓜,讓人直接敞開了吃,上頭的紅辣椒比較偏向配色用,辣度倒是微微。

冰得透涼的小黃瓜,入口鮮脆,沾著酸甜中微帶著胡麻與花生氣息的堅果醬更是加分。

涼拌鴨掌 60元,涼拌去骨的鴨掌妥妥就是盤下酒菜 (未成年請勿飲酒),口感帶辣又好嚼,加上底部嗆味滿滿的洋蔥,一同享用更是過癮。

涼拌鴨掌好嚼也很彈牙,不僅適合平常用餐時點來吃當餐前菜外,也很適合外帶回家當下酒備菜 (未成年請勿飲酒)

涼拌牛肚 120元,與其它小菜相比辣度較為明顯,跟平時會點的另一道涼拌牛肉差不多辣,只是今天點了牛肚就不再加點牛肉,辣的程度則是二者差不多,後來跟老闆聊天時,他表示如果不夠辣,可以點餐時加辣,目前這二款是店內的小辣程度而已。

廣式養生功夫雞家提供的牛肚是蜂巢肚,切成片狀,味鮮辣口,滷得很透香氣滿滿,與鴨掌一樣都屬於嚼嚼系的餐點,咀嚼時食材的香就在口腔中四散,頗為過癮。

肉絲炒米粉 120元,這道也是我們前往時,多數會點的口袋名單之一,吃到現在的風味則是與早期吃到的重鹹略有不同,但依舊香氣到位,調味也蠻夠味。

吃起來帶著油香與韌度,熱熱吃時很是不賴,份量也不少。

每次造訪廣式養生功夫雞,點了椰子雞鍋物後,個人推薦必點的就是手工丸子 160元~每份總共有八大顆,口味上是芋頭、荸薺與香菇,份量十足完全滿足口腹。

單點菜盤-大白菜 50元、南瓜 50元與芋頭 60元,雖然說鍋物本身已經很豐富,但總是忍不住會想點些蔬菜來一起搭。

鍋物中加些大白菜,更是能讓蟲草干貝椰子雞的湯頭甜上加甜。

蟲草干貝椰子雞 1050元,鍋底使用廣式煲湯的料理手法,每鍋燉煮約2-30分鐘,所以強烈建議訂位時就順道訂好鍋,才不會久候,裡頭的食材則是有椰子汁(不加水)、蟲草、椰肉、紅棗、枸杞、小干貝與放山小土雞。

小干貝的量倒是還好,點到為止的鮮釋放在蟲草椰子雞裡,即沒有搶了主角的風味又添了層次。

蟲草干貝椰子雞的湯,從顏色來看,會以為是重口味,但其實入口鮮甜甘醇,鍋中的小干貝讓湯頭帶點大海的鮮,放山小土雞則是山中的甜,點上一鍋就能一次擁有海陸湯頭。

把料一次全放入鍋中,略為等候就能開動啦。

若是需要增添湯頭時,店裡有提供免費的雞骨高湯,我們也能額外購買椰子水 100元,提醒大家現場平時提供的椰子水是以瓶裝為主,因為有時訂桌多,店裡會忙不過來,就會當天剖些起來備用,也請大家放心瓶中的椰子水,都是老闆當天現剖的老椰子,份量與現剖的差異不大 。

養生冰糖桃膠,吃起來有點像白木耳,湯品本身添加了紅棗、枸杞與冰糖一同熬煮,入口甜而不膩很是沽溜。

也很推薦如果大家有來廣式養生功夫雞,可千萬別錯過這道平民燕窩。

招牌廣東白切雞 900元 (半隻),選用每隻6斤多的放山大閹雞,需事先預定,雞肉以廣東的沙姜來調味,調味以重鹹微辣帶點辛香為主。

雞肉口感緊實富有彈性,搭上重炮調味更是襯出肉質鮮甜,吃得到雞肉的韌性,有別於肉雞的口感。

特色沙姜燜雞 750元,沙姜燜雞則是選用較為幼齡的土雞跟沙姜製作,入口的肉質偏細緻,薑香微微與帶點甜的調味,肉質的鮮與甘醇醬汁混合後,整體的香氣更顯濃郁。

這款特色沙姜燜雞微微的甜辣感,兒子蠻能接受的,口感上也較為鮮嫩,他很是喜愛,底部的雞油混合的醬汁拿來搭飯也很可以,不過對於我與朋友來說,招牌廣東白切雞的風味更為迷人,或許是我們都較偏好重口味有咀嚼感的肉質,大家也可以試看看那一款更合心意,但也說不定二種你都愛。

店家資訊: 廣式養生功夫雞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新鎮和路新民巷18號 (近台中金城武樹)
           或台中市南屯區環中路四段368號從霄特有限公司後從巷子轉進來。
電話: 0911-125283 
營業時間: 11:00 – 14:00 / 17:00 – 21:30
公休日:每週一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