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烏日,可口大腸/蚵仔麵線~在地飄香30年。

可口大腸蚵仔麵線位於明道花園城興祥街上,一旁就是何媽媽水煎包蔥油餅,地理位置頗好認,開業已30餘年,每天從早上五點半就開始營業,差不多到九點已有半數以上的產品銷售完畢,想要吃的朋友手腳可得快些,才不會錯失自已喜愛的產品。

這間可口其實我已經吃了許多回,和另一間信義街無名麵線都是我偏好的口味,無名麵線的口感較濃郁有油脂和柴魚香,可口則是較為清爽型,造訪這天,我還錯過了較高的人潮期間,可沒想到即使是到了接近九點,依舊有人潮。

品項除了麵線外,還有炒麵、米粉、筒仔米糕和各式湯品。

調味料和餐具也都放在桌上,如果有需要鐵湯匙的可以跟店家索取使用。

平常來到這兒,我們都會點炒麵帶回家,他們家的炒麵的份量很足夠,夾這樣一大把是30元。

肉燥的香氣還算夠,湯汁多,較為濕潤型,淋在麵上搭配甜辣醬很不賴。

一旁還有人外帶綜合口味(大)的麵線 ,一般來說架上的價格是正常碗大小,這類加大的都需要加五元!不過你看這樣料滿滿,加上自製辣油與蒜泥,光是視覺效果來說是不是很迷人。

我今天則是點了沒吃過的筒仔米糕和常喝的隔間肉湯與清麵線(30元)。

可口家的隔間肉湯,肉給的量很足夠,而且吃起來軟嫩多汁,搭配清湯與薑絲/酸菜,鹹香度很夠,加上熱熱喝超暖胃的!尤其是在天氣比較冷的時候,我們這一家都超喜歡來上這麼一碗,缺點就是要早點去買,不然可能不到九點,隔間肉湯就沒了。

會點筒仔米糕其實是在現場點完餐後,陸續聽到外帶的人點筒仔米糕的機率也頗高,忍不住就點了一份(我就是腦波弱呀XDXD),上桌時就能聞到米糕和香菜混合後的香氣。

吃起來算是粒粒分明,不會粘呼呼的一團,再搭上底層的油膏鹹鹹甜甜的很對味!看來我下次要再試試米粉,就全部主食都吃過啦!(大笑)

可口家的清麵線 (30元)上頭除了醋,還有放上沙茶與香菜,不吃香菜的朋友要記得提前跟老闆說哦,因為他們手腳真的很快!!!幾秒的感覺就全裝好了…..

選用清水的手工麵線,口感上也很是滑順,不同於常見的柴魚湯底,在這兒添加的是油蔥酥,吃起來湯頭偏向沒有什麼油膩感,味道上走鹹香路線~也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可口大腸/蚵仔麵線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興祥街10號
營業時間:05:30-11:00 (或售完)
公休日:每週三 (過年期間亦休息)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