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就醬子烤吧!脆麵mix異國風,碰出新穎創意料理。

大家對於就醬子烤吧的印象是什麼?!除了品項眾多的燒烤迷人外,冬天還有暖心料理,近期更是推出許多的創意料理,最讓人感到新奇的是,維持風格延用店內脆麵,上桌時香氣迷人,不論是鹹香湯頭或是辣勁十足的麵體都保有Q彈,還吸附滿滿醬料超對味。

健行店的一樓是使用學生時期的課桌椅呈現,一旁則是半開放式的廚房,還可以看到店內燒烤正在作業的樣子,而人潮則是從開店後,越晚越熱鬧。

二樓的空間更為足夠,桌與桌的間隔也頗適中,牆上還有許多相關的小知識與趣味的掛畫。

 

雖說桌子不是國小的課桌椅,但桌上依舊有著幾年幾班的編號!

菜單如下:今天我們體驗了暖冬大補帖系列的剝皮辣椒雞湯、經典TOP 10、大壺過癮-烏梅汁、凍檸茶、鋼杯臭臭麵、麻辣乾泡麵加蛋、不辣的麻辣乾泡麵加蛋、湯麻辣泡麵加蛋、韓式炒泡麵、泰式鮮蝦炒泡麵、蛋香辣椒炒泡麵佐XO醬、爆炒蛤蜊麵。

經典TOP 10,組合有上圖松板豬肉、雞皮、牛肉串、雞肉串及豬肉蔥與下圖的四季豆、甜不辣、米血、豆干及杏鮑菇,風味有口味最單純的鹽烤至風味變化多端的醬燒,還能請師父只上店內獨門的烤肉醬(基底)與鹽調味就好。

我個人頗喜愛他們家的豆干,外皮有點脆度,鹹鹹甜甜的醬汁刷過很是入味、豬肉蔥串的蔥香顯得更為多汁和有Q度的杏鮑菇!!而且如果像是我老公這類想烤肉卻又懶得自已準備食材的人,店家也有推出生食預購!完全讓你可以享受燒烤的過程,免去準備食材的煩惱,而我則是傾向由店內專業代烤後,我只要坐在店裡負責專心吃就好,也不用手忙腳亂的燒烤及收拾的情況下,會更加歡樂。

2000cc的大壺過癮-烏梅汁,非常解渴,重點也不會有過頭的酸味,怕酸的朋友免擔心。

凍檸茶,喝得到檸檬的香氣,茶味也頗為足夠,甜度頗為恰當又解膩,非常推薦來上一杯。

剝皮辣椒雞湯,靠近時可以聞到陣陣傳來微辣的氣味,喝起來帶著蔬菜甘甜的雞場,一整個心都暖起來了,兒子當天也喝了一大碗。

麻辣乾泡麵加蛋、不辣的麻辣乾泡麵加蛋(有肉燥)、湯麻辣泡麵加蛋(有湯),像我們來就醬子烤吧,除了烤物外,必點的就是這些口感Q彈的麵食啦。

湯麻辣泡麵加蛋、麻辣乾泡麵加蛋、不辣的麻辣乾泡麵加蛋(有肉燥)與韓式炒泡麵(新推出),把麵放在一起真的完全是讓人眼花撩亂。

還有這新推出的與統一脆麵碰出創意的異國風味料理,泰式鮮蝦炒泡麵、爆炒蛤蜊麵、韓式炒泡麵。

鋼杯臭臭麵與湯麻辣泡麵加蛋。

湯麻辣泡麵加蛋,一上桌就陣陣誘人的香氣,湯頭雖是麻辣,但對有吃辣的朋友來說程度應該不算什麼。

店家附的蛋是半熟蛋,戳破他完全就是SOP步驟(大笑),而沾附蛋液一同吃時,在口中可以感受到麵體的Q彈,吸附滿滿溫和又帶著中藥香氣的微辣湯頭,一整個頗為開胃,讓人很容易咻咻咻的就完食。

鋼杯臭臭麵,聞得到濃烈的臭豆腐鍋的氣息,裝呈麵體的是使用鋼杯,老公說比當兵的鋼杯大上一號,看上去份量十足。

裡頭的臭豆腐口感紮實卻不失綿密感,本以為會是非常重口味的料理,沒想道完全不是!!!吃進嘴中滿是溫潤不嗆鼻的臭豆腐香氣,每一口都吃得到鮮甜湯頭與麵完美的結合。

上頭也撒上了蔥花,不僅僅是點綴,更是把這道料理的層次整個提昇

麻辣乾泡麵加蛋,上頭的蛋淋著獨門麻辣醬,又香又帶著微辣的味道,讓人吃過一次就很難忘懷,也是我個人幾乎每次來到就醬子烤吧,必點的餐點之一。

混著蛋液後一起吃時,更是添厚了入口稠度,也略減麻辣的辣勁,對於想吃辣卻又怕太辣的朋友來說,是一道很推薦的餐點。

不辣的麻辣乾泡麵加蛋(笑),取名一整個促咪,這一道算是店家專門為了完全不敢吃辣,卻又想滿足口腹之慾的朋友開發的,也很適合小朋友吃。

上頭的肉燥鹹香有致滷得透澈,味足卻不失肉的鮮甜感,麵條吸附醬汁後更是誘人十足,這道每次兒子一個人都可以吃上一碗,當然這次也不例外,由兒子一個人全盤接收這不辣的麻辣乾泡麵。

韓式炒泡麵(微辣偏甜),上頭放了炙燒後的起司,一旁還有豬肉片、蕃茄與泡菜陪伴,儼然就像是部隊鍋的樣貌,只是以炒泡麵的形態呈現。

你看看你看看這起司與麵融為一體,看上去真覺得色澤動人。

泡菜的口感脆度明顯,酸味也凸出,跟起司的奶香混合後真的很搭!!!

麵條裡吸附了炒泡麵時餘下的醬汁,甜辣的味道極為與眾不同,完全顛覆我對炒泡麵的刻板印象,原來統一脆麵不僅僅可以單吃或沖泡,還能變化出如此豐富多元的料理。

蛋香辣椒炒泡麵佐XO醬(滑順微辣蛋香足),上頭的蛋是現場上桌後剪開,直接呈現蛋液潺湲而出的樣貌。

入眼盡是紅色為主體,上頭還有白色的半熟蛋、流動的黃色蛋液、青色辣椒與帶著黃色炒蛋的點色,搭配餐點擺盤,讓人感覺這道菜真像是藝術品。

牛肉片給得很大氣,麵的份量1個人吃就很有飽足感。

裡頭的XO醬味道與鮮味十足,巴附著麵條入口滑順,有蛋香,吃起來反倒讓我有一種在家吃飯的感覺,因為我們家的宵夜時常就是炒過的蛋,搭配蔥蒜後的麵條,而且有時也會拌入XO醬,這樣的宵夜不僅美味,更讓人感到滿足。

泰式鮮蝦炒泡麵,(酸辣),一上桌兒子就驚呼有蝦子耶!

蝦子個頭不小,口感紮實有彈性,我們剝去外殼後,蝦身僅有沾上薄薄的酸辣湯汁,吃起來是淡淡的,沒有什麼辣味,蝦子本身的鮮甜味較為明顯,就連兒子也能暢快的品嚐到鮮蝦。

而想吃到原汁原味的酸辣勁的朋友,也只要沾一下這濃郁的湯汁,馬上就能感受到這酸與辣完美的結合。

本以為湯麵可能會軟些,但完全不會,熱熱吃真的治癒身心,當然前提是你也要像我一樣,就愛吃酸辣味的產品。

爆炒蛤蜊麵(清爽嗆辣),這一道真的讓人沒有想過是辣味的!!靠近時才發現聞起來味道很足,帶著嗆度的氣味一直隨著熱氣上昇襲擊我的鼻腔。

喝上一口湯覺得鹹辣鮮甜香,全都聚集在這一碗裡頭,而爆炒過的蛤蜊與混入店家特熬蝦醬與蔬菜湯頭,更是鮮上加鮮的絕妙組合。

QQ的麵條浸染著湯汁的辣,對於愛吃辣的朋友,這碗就是首選了!!入口真是讓人大呼過癮,也讓人感覺得到就醬子烤吧,對於新推出的餐點很是用心,麵與每一種醬汁、湯頭都融合得如此合拍,讓每一道理料都色香味俱全,更是提供了不同的選擇,讓辣與不辣的口味都兼顧,也推薦給大家^^。

辣的程度:
不辣的麻辣乾泡麵加蛋 ☆☆☆☆☆
鋼杯臭臭麵 ★☆☆☆☆ (應該為半顆星程度)
湯麻辣泡麵加蛋 ★☆☆☆☆
剝皮辣椒雞湯 ★☆☆☆☆
麻辣乾泡麵加蛋 ★★☆☆☆
韓式炒泡麵 ★★☆☆☆
蛋香辣椒炒泡麵佐XO醬 ★★☆☆☆
泰式鮮蝦炒泡麵 ★★☆☆☆
爆炒蛤蜊麵 ★★★☆☆

店家資訊:就醬子烤吧-健行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健行路837號
電話:04-22031837 、0985-889837
營業時間:
臉書:就醬子烤吧 健行店

此文與就醬子烤吧合作推廣。

我需要大家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