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謝氏早點豆花專賣店,搬家後豆花重出江湖啦~

原址在繼光街的謝氏早點,在2021年2月時搬至近太平國小的大誠街巷內,搬家後本無提供豆花,已於2021年的4月份又重新回歸啦,造訪的當天,幾乎是人人都有點上一碗豆花,果真在逐漸變熱的夏季,冰涼的豆花挺撫慰人心的。

店內的煎鍋,一旁煎著蘿蔔糕,另一鍋則是有煎好的蘿蔔糕塊與剛起鍋的粉漿蛋餅。

剛煎好的蛋餅皮,放置在旁備用,側面看起來也比一般蛋餅來得有厚度些。

謝氏早點豆花專賣店的菜單如下:有飲品、蛋餅、手工蘿蔔糕、肉蛋吐司、炒麵、油飯、涼麵、炒米粉等~現在豆花又重新回歸,這樣看下來品項還真的不少。

座位區有四、五桌,可容納15、16人,桌上則是有擺放筷子或調味料,店內的調味料有東泉辣椒醬、辣椒醬油與胡椒,如果有什麼需要都能請教店員。

發現豆花又重新回歸後,便馬上與朋友相約來品嚐,今天點了蘿蔔糕、肉鬆蛋餅、蔥蛋餅、炒麵、紅豆豆花、綜合豆花與花生湯。

花生湯裡的花生綿中帶有口感,香氣滿滿,吃完後才想起忘了點根油條來搭~(笑)。

紅豆豆花,同桌的友人都表示天氣熱的時候來上一碗冰豆花,真的是超爽快的。

紅豆煮得挺透的,加上綿密細緻的豆花,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喜歡料多一點的朋友可以選擇綜合豆花,然後再加上一份蛋餅或蘿蔔糕,這樣就整個吃飽飽啦。

炒麵使用的是黃麵,上頭淋滿肉燥還有一塊油豆腐,麵體也蠻Q的,香氣滿滿,吃起來頗古早味。

炒麵就是要加上東泉最對味,雖然這次沒有搭豬血湯,但冰涼的花生湯也很可以。

手工蘿蔔糕,吃得到蘿蔔的香氣,內部保有軟嫩感,外層則是煎得恰恰的,搭配鹹甜味的蒜蓉醬油,很是討喜,愛吃辣的朋友也可以加些他們家的辣椒醬油,更為提香。

肉鬆蛋餅,略帶厚度的粉漿蛋餅裡頭塞了不少的肉鬆,外層則是蛋,蛋餅本身則是直接對折,沒有切,加上百搭的蒜蓉醬油,一口咬下時感受非常豐富。

蔥蛋餅,上頭也淋了蒜蓉醬油,蔥蛋的邊緣帶著微酥感,加上有厚度的粉漿蛋餅,吃起來也是蠻過癮的,也推薦給大家這經營60年的謝氏早點豆花專賣店,有經過太平國小時,不妨繞進巷弄裡來吃看看。

店家資訊: 謝氏早點豆花專賣店
地址: 台中市北區大誠街148巷22號
電話: 04-22202419
營業時間: 05:00 – 12:0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