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Modism Cafe 摩德年代,老宅復古風格裝潢,甜點不僅美也美味。

Modism Cafe摩德年代位於台中北區大誠街上,店內以販售手作小物、咖啡與手作甜點為主,整體環境有濃濃的復古風格,店裡還有隻貓兒叫「搞喂」,造訪當日,其實是因為要去吃謝氏豆花,並尋求轉戰的下一家店時發現,居然步行不用1分鐘,就有這家富有特色的摩德年代。

像我們是要入內用餐的人,要注意摩德年代有用餐須知:

1.店內實施人數管制,限時120分鐘(無客滿不限時)
2.門外稍後.配合噴酒精雙手消毒後入店
3.為了店貓身心健康.需與店貓(搞喂)保持150公分距離,不觸摸不打擾噢!
4.響應外帶,飲品類折價40元
5.帶外食皆酌收清潔費用
6.歡迎13歲以上
7.不是寵物友善餐廳

以上內容取自Modism Café 摩德年代《臺中》臉書。

Modism Cafe 摩德年代從門口至1樓都十分的吸引我們。

本想直接坐在1樓就好,但店家表示1樓是店內的所有餐具區,如果要坐在1樓,需要全程戴上口罩(只有飲食時可取下),所以還是安排我們在2樓。

1樓的環境約莫可以容納10個人,感覺很適合想要1個人安靜時來,而且如果沒有客滿也不限時,有提供WIFI,還蠻不賴的。

往2樓步行上去,樓梯口的牆上也有許多店家的小巧思,等待我們細細觀察。

不得不說可能是因為家裡有養貓的關係,我個人注意到的都是與貓相關的小物件(笑)。

另外同行的友人則是發現了他心心念念的泰國小物件,一台泰國的嘟嘟車….只是我的心思根本沒想到這,就沒拍到啦,歡迎大家至 帶著心去旅行 的文章閱讀,說不定你也有發現自已愛的物件。

一上2樓後的我們,整個讚嘆也太獨特了吧,老闆娘此時也會拿菜單給我們,讓我們直接先選要那些產品,不過第一次造訪的我們,對店裡產品全然不熟,老闆娘也為此略為介紹,之後我們討論期間,她就先下樓,等會兒再上來幫我們點餐,還蠻好的也不會給我們造成壓力。

二樓的氛圍真的很不賴,跟友人都覺得有一種來到懷舊家俱的感受,裁縫機的餐桌,斑駁的牆面與四周擺設的物件,亂中有序的感受,十分的好拍照。

櫃中還有許多物件也好好看,本來想詢問闆娘是否有在販售,結果後來顧著吃美食一整個忘記,也提醒大家在沒有徵求店家同意前,也千萬不要亂移動店內物品哦,尊重店家也尊重自已。

店內菜單的第一頁,寫的不是餐點的菜色,而是闆娘最重視的家人,希望即使「搞喂」靠近你,我們也不要被他的美色給誘惑,希望我們能夠不要觸碰他,並且注意Modism Cafe 摩德年代並不是寵物友善餐廳,且歡迎13歲以上,所以勿帶自家的小孩與毛孩前來相聚。

而除了這基本的菜單外,店家還有一張自製的手卡,裡頭會寫上當日的手作甜點,因為有可能會變動,我就不拍上來了,而當天提供的有抹茶提拉米蘇、藍莓生乳酪與覆盆子生乳酪。

我們當天點了哥斯大黎加-托布西 (黑蜜 淺焙) 160元、約克夏鮮奶茶 150元、抹茶提拉米蘇 160元、焙茶塔  200元、哥倫比亞-聖荷西 (水洗 淺焙)  180元與檸檬塔  130元。

哥斯大黎加-托布西 (黑蜜 淺焙),其實從外觀根本分不出來二杯手沖的不同,不過近聞時就能發現,這杯的香氣偏酸帶苦,入口酸味細緻,友人挺喜歡的,覺得搭配甜點很是剛好。

抹茶提拉米蘇,抹茶的香氣蠻濃郁的,入口軟綿份量也不算小,吃起來沒有過重的苦韻倒是有淡淡的清香,口感清爽。

約克夏鮮奶茶,剛入口時有一種淡淡的麥芽香,順滑清爽,喝到食用花的部份時,花香感濃烈,後來浸漬較久後,整杯奶茶的香氣便以花香為主。

檸檬塔,其實一上桌時我們就感到驚喜,居然店家已經先把甜點切好了!不但方便吃也方便我們分食,一整個超加分的,檸檬塔的外觀有撒上不少的檸檬皮與食用花,塔皮則是巧克力口味的。

入口檸檬的酸香滿滿的佔領了口腔,微軟的內餡與酥脆的塔皮很是對比,愛吃酸的朋友很推薦來上一份。

哥倫比亞-聖荷西 (水洗 淺焙),就如同之前提的,這手沖咖啡根本看不出誰是誰,不過~因為住過橡木桶的他,本人自帶酒香,也是聞了就知道啦。

焙茶塔,雖是一款甜點,卻有二種風味感,撒滿糖霜的這頭香甜感較飽和,另一頭則是茶香較足,加上巧克力酥脆的塔皮,一下子我們全都被收服了,內餡的焙茶塔讓人有種在吃生巧克力的感受,喜歡。

最後也提醒大家,因店內有養隻貓兒,所以入內時動作請快速,並確實將門帶上,防疫期間請戴上口罩入內,就定位後在2樓時才取下,入內前請配合店家手噴酒精消毒並量體溫。

店家資訊: Modism Café 摩德年代《臺中》
地址: 台中市北區大誠街138號
電話: 04-22252422
營業時間: 一至五 11:00 – 17:00/ 六日 12:00 – 18:00
公休日: 不定期。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