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霧峰,三漾冰果室,在地傳承三代的滋味,芒果冰、恐龍美祿還有賣豆花!

三漾冰果室位於霧峰的吉峰路上,近朝陽大學,店面乾淨,不僅有販售冰品、飲品與豆花,還有提供雞絲麵,服務人員也很是熱情,冰品配料也很實在,只是店面屬於半開放式的作業環境,且臨近大馬路,車聲與刨冰聲會蠻大聲的。

店面雖然臨近大馬路,但店家有把食材放置在食材冰櫃內,保護食材不受塵土的沾染也維持食材溫度。

店面小巧,牆面上則是寫了不少與梅相關的小問答,感覺上梅類的產品是店家強項,但今天我其實是在熊轉家田咖哩吃飯時,滑手機時看到店家已經有賣芒果冰而來的,就先不點這類的產品。

店裡的座位,大致上就2排吧台區與四張桌子。

其中一區的吧台處還有不少恐龍排排站,有點可愛,店裡其實還有隻黑色的法鬥,但有點來無影去無蹤的,就沒拍到牠可愛的身影。

牆面上還有一些店內的組合套餐,引起我們好奇的是那恐龍美祿剉冰為何要多個『恐龍』,問了店家才知道,原來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地區,會在冰塊表面撒上一層美祿粉,樣子看起來宛如恐龍的背脊,所以叫恐龍美祿….

三漾冰果室的菜單如下:我們點了木瓜牛奶 60元、芒果牛奶雪花冰 90元、水果盤40元與三種剉冰 40元。

三種剉冰,配料選了花生、粉粿與茶凍,裡頭的糖水則是很古早味,二砂的那種,量給的也蠻恰當的,和完冰恰恰好,花生則是煮得軟綿但還保有口感。

友人極推這茶凍,入口茶凍頗為清香,和剉冰搭在一起吃起來很是舒爽,本來她心中最愛的配料是粉粿,立馬變心改茶凍 (喂)。

木瓜牛奶,個人覺得味道比較清爽,有點像木瓜奶水,喝得到水果的原始香氣,只是較為薄弱些,不過友人倒是覺得還不錯,店家人也很好,看我們都在聊天又點了冰吃,怕放回溫後木瓜牛奶會變苦,主動提出幫我們又冰回冰箱,很加分也很貼心。

水果盤,消費即可用40元加購,裡頭有五種水果,都是以當季產出為主,沒有額外添加,完全水果本身的風味,個人是覺得蠻划算的,只要有消費加40元就可以吃到這麼多種水果。

中間還有淋上百香果的優格可以沾著吃,對愛吃酸的我來說非常適合。

芒果牛奶雪花冰,冰盤雖然看上去不是很大一盤,但也放了滿滿的芒果與量其實不少的牛奶雪花冰,而且這樣只要90元,真的是十分划算…

裡頭牛奶雪花冰味道也很濃郁香甜,芒果則是還沒有到大出的時節,店家說味道還是會偏酸些,但對於愛吃酸的我來說,個人覺得還好就是。

牛奶雪花冰上還淋了許多煉乳,甜上加甜跟帶酸感的芒果一起吃也蠻剛好。

後來發現斜對面桌的人點了二碗恐龍美祿剉冰,覺得很是有趣立馬拿了相機拍了起來,沒想到真的和牆上照片一樣,剉冰的上頭撒了滿滿的美祿,最上頭還插了恐龍的圖紙,只是不知風味如何,改天再來一試。

店家資訊: 三漾冰果室
地址: 台中市霧峰區吉峰路141號
電話: 04-23325655
營業時間: 11:00 – 20:0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