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區,小鍋甜點咖啡,不限時有wifi與插座,近台中火車站。

小鍋甜點咖啡位於東區大勇街,新時代停車場出口處,店裡提供WIFI與插座,不限時又近台中火車站後站,很適合等車等人或想找地方好好坐著休息的人。

小鍋甜點當天提供的甜點都會放置在店門的櫃中,每日提供的品項不同,有時也會有隱藏版甜點出沒,店內除了有提供4吋甜點,還有6吋的版本。

小鍋甜點也有製作生日蛋糕,歡迎入內預定~店裡還有提供WIFI/插座/不限時。

店內整體看起來很是明亮粉嫩感,座位多以2-4人座為主。

店內無收取服務費,飲水為自取。

店內一角則是擺放了許多自家的濾掛、果醬與手工餅乾等產品,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小鍋甜點的最後方則是開放式的廚房,作業流程一眼就能看透,安心加分。

小鍋甜點菜單如下: 除了有各式咖啡、飲品與甜點之外,店裡還有提供鹹派這類的輕食。

不在菜單上的甜點還有製成小卡讓我們可以看到本人的照片。

上面還有備註甜點本人吃起來的口感或食材,相當貼心。

當天前往時,我一眼就相中這檸檬塔,但無奈今日沒有6吋的,還好4吋的檸檬塔再1小時後就能出爐,也算是有滿足到愛吃酸的我。

今天點了鹹豬肉洋蔥鹹派(葷) 150元、花瓣鬆餅-Oreo冰淇淋鬆餅 160元、手沖咖啡-淺焙 140元、伯爵鮮奶茶(冰) 110元、酸溜溜檸檬塔(4吋) 145元。

伯爵鮮奶茶,採鍋煮的方式,味道較為濃郁帶著花香,順口不澀。

手沖咖啡-淺焙 (耶加雪菲),上桌時有放置2小杯,1冰1熱讓我品嚐!

入口時冰杯的口味較薄弱,帶有淡淡咖啡酸與微微果香,熱杯則是酸味強烈,花果香氣也算濃烈,尾韻回甘,帶有點厚度。

鹹豬肉鹹派,一旁附的菜可選是生菜或烤蔬菜,醬料則是有柚子油醋、和風洋蔥與咖啡醬,我們選了烤蔬菜與咖啡醬來搭配。

烤蔬菜的本身有略為撒上鹽,裡頭還有風乾番茄來提香,其它還有花椰、帶皮馬鈴薯與杏鮑菇等蔬菜,烘烤後的蔬菜裡花椰菜呈現的口感是較為軟口些,杏鮑菇則帶有水份。

醬汁裡呈現了濃濃的咖啡香,味道上偏甜,有點像是我們在吃咖啡捲心餅裡的那咖啡餡,意外的和烤蔬菜頗搭。

炒好內餡則是有洋蔥、鹹豬肉、馬鈴薯、杏鮑菇與紫薯,非常的豐富,綿密的馬鈴薯泥與鹹香的鹹豬肉融合得蠻好的,洋蔥的甜味倒是微微。

花瓣鬆餅-Oreo冰淇淋鬆餅,美美的花瓣造型上頭放了1球香草冰淇淋,外圍放了滿滿的Oreo的碎片與Oreo小餅乾~

鬆餅的本身沒有分口味,入口時立刻能感受到外層酥脆,咬下去鬆餅本體帶有空氣感的膨鬆度,緊接著蛋奶香的香氣就緩緩充斥在口腔,感覺上點原味就會很好吃。

一旁小巧造型的Oreo餅乾,搭配清爽鮮奶油,在味道上較不那麼重甜,很是耐吃。

浸漬到冰淇淋部位的鬆餅雖說脆度已較薄弱,但多了冰淇淋香甜的氣息,整體來說也算不賴,只是我個人會偏好較乾爽的鬆餅,下回來會知道先消滅冰淇淋啦(笑)。

酸溜溜檸檬塔,最近喜歡拍的甜點除了布丁之外,就是這檸檬塔了,檸檬塔的造型不似以前常吃到的樸實樣貌,反倒是走起華麗風格,有著不同造型,這次造訪小鍋咖啡,他們家的檸檬塔主體看起來像是顆蛋,外圍炙燒過的義式蛋白霜有點像鳥巢般,把內餡給包覆了起來。

中間部份有一處較白色的部份,是乳酪丁,奶香濃郁成塊狀,底部的綠色葉片則是甜蘿勒帶有些許九層塔的清爽香氣,甜甜的,而最讓我個人感到偏好的,便是這酸甜清香的內餡了,入口後檸檬的清香滿滿,很是加分,也覺得等待是值得的,愛吃奶香氣息較重些的檸檬塔千萬別錯過。

店家資訊: 小鍋甜點咖啡
地址: 台中市東區大勇街28號
電話: 04-22250679
營業時間: 10:00 – 20:00
公休日: 每週四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