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金記麵點~激推蔥油雞乾拌麵,雞肉滑嫩爽口搭配油蔥超對味,還有肉香滿滿的紅油抄手,西區向上南路也有分店。

金記麵點位於台中大里的中興路二段,文青感滿滿的外觀之下,卻是一間傳承了30餘年歷史的好味道,大里店是由太平市場老店中的第二代經營,不但保有老店的傳統風味,而且還不斷的推陳出新,開發了不少的特色餐點,而且不僅大里有,近期台中的向上南路也有展店哦!

店內也採用了不少木質裝潢,看上去頗有日式小清新的風格,桌次間隔也頗足,除了有適合二至四人的用餐區,也有吧台型的用餐座,一個人來吃麵也沒問題,不用擔心佔了店家多餘的位置或是與人併桌的困擾。

牆面上也掛著金記麵點的歷史,創新之餘也不忘舊本,守住初心精神進而傳承保留。

店內的餐具自取,調味區則是有辣椒醬、東泉辣椒醬、胡椒粉、清醬油、烏醋、牙籤與醬料碟外,居然還有放置高湯保溫壺,在餐點還沒來之前,就能先喝碗湯暖一下身子,也能加進麵裡,真的是很貼心。

在店裡還能看到工作人員包餛飩的作業流程。

金記麵點的菜單如下: 有乾麵、湯麵、抄手、飯類、時蔬、湯品、滷味與小菜,裡頭含有那些配料對都有備註上去,對於不想加蔥或薑絲的朋友,就能提前告知店家啦,看菜單才發現原來除了大里有店之外,還有向上南路。

店家出餐速度也頗快,不一會兒餐點便全上桌了,讓我們一行人蠻驚訝的是,原來大份的麵居然這麼大碗,應該多數人點上這樣一碗就能吃飽飽啦,後來店家還推薦我們,下回再來時可以試試他們家的肉燥麵,那可是傳承了30年的招牌肉燥,可惡~這次沒點到。

日式醃製青木瓜 40元,微帶酸香的青木瓜,入口的口感帶有韌性,吃起來很是入味。

涼拌煙燻豬耳朵/豬頭皮 40元,一盤小菜裡有二款食材,薄脆有彈性的豬耳朵,煙燻香氣滿滿,鹹香到味很不賴,軟Q鮮美的煙燻豬頭皮則是十分好嚼。

涼拌小黃瓜 35元,上頭的辣椒純點綴,清脆爽口的小黃瓜有著自身的清甜,再加上酸甜醃漬醬汁的陪襯之下更顯出色。

滷味拚盤,裡頭有海帶、豆干、豆包與杏鮑菇,海帶吃來較顯軟口,鮮味明顯,豆干則是中規中矩,豆包則是滷得很夠味,軟嫩又飽含滷汁香氣與豆香,我個人超推!

讓我們一行都感到驚豔的則是杏鮑菇,不但入味,也很Q脆彈牙,這一道也很推。

紅油抄手 50元,剛上桌時就能聞到花椒的麻香與辣椒的辣感,紅通通的視覺效果滿滿。

抄手本身的餡料感覺很是飽滿,入口後,更是覺得這鮮甜的豬肉內餡搭配上微辣的醬汁很對味。

酸白菜豬肉湯麵 115元,就是這一碗才上桌就讓我們驚呼連連,份量也太驚人了啦,幸好我們其它都點小份的,真的是光用看的就有飽的感覺(笑)。

裡頭的酸白菜風味較為明顯,搭配著五花肉片恰恰好,酸白菜的酸香使得油脂豐沛的五花肉,在入口的瞬間顯得甜味滿滿,越嚼越搭的感覺,湯頭則是有著淡淡的酸白菜氣息。

湯麵裡的麵條則是吸附了飽滿湯汁,口感較為軟些,但不會過於軟爛,就是份量太驚人了,幸好我們是一行人分著吃(笑)。

豬油拌飯 35元 (含半熟蛋),又是一個看到就會忍不住必點的產品,不論去到那裡,只要有豬油拌飯我們就會忍不住點上一碗。

金記麵點的豬油拌飯,飯本身的油香微微,裡頭的醬汁是帶著甜味的,加上油蔥更是加分不少。

劃破蛋液增添入口的濃稠感,甜鹹甜鹹的風味,一口吃下更顯溫潤順口。

蔥油雞乾拌麵 80元,雖然我們沒有點到肉燥麵,但非常慶幸有點了這道蔥油雞乾拌麵,才一上桌香氣就撲鼻而來,油香與鹹香感十足,非常的誘人。

蔥油雞是選用土雞肉,有彈性卻不會過硬,口口鮮嫩有肉汁,還有吃得到肉凍的感覺,鹹香味也很足夠,光是為了這油雞我願意多來幾回呀~直接單點到爆(克制一下)。

不過除了油雞的口感讓人偏好,沒想到就連拌麵也很不錯,裡頭用的油蔥與蔥鹽給的量都很夠,拌勻後不會有某一塊沒得拌的情況,讓我們吃到的每一口都是有蔥香的。

醬香濃郁緊緊的巴附在麵條上,鹹香味足油感滿滿卻不會有膩口的感覺,麵條也蠻Q的,我們下回再造訪時應該除了點這蔥油雞乾拌麵還會再加點油雞,真的是很不錯(到底多愛吃肉XD),也推薦給大家這間金記麵點,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過年期間除夕半天以及初二店休,其餘時間正常營業。

店家資訊: 金記麵點- 大里店
地址: 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199-5號
電話: 04-2483 1778
營業時間: 11:00 -14:30 / 17:00 -20:00

店家資訊:金記麵點-向上南
地址: 台中市西區向上南路一段202號
電話: 04-24718080
營業時間: 11:00 -14:30 / 17:00 -20:0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