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區,復古景泰藍黃銅火鍋,獨特牛奶鹹蛋黃湯底。

芳華火鍋公司位於台中中區,鄰近台中火車站,店裡主打復古裝潢搭上美美的景泰藍黃銅火鍋,而我們一行人也就是被這復古景泰藍黃銅火鍋與裝潢給吸引,完全沒有注意到底有什麼湯頭就約好衝一波。

店內的裝潢較偏向港式,讓今年無法出國很想念香港的朋友,看到這店莫名的感到欣慰,牆上則是掛著價目表,需注意的是共鍋的話每人低消250元。

店裡的牆上則有些讓人看了會會心一笑的標語。

像這面牆寫著按時吃飯保持可愛天天向上,就有點無厘頭,但又好像很正確。

看到這句我立刻就聯想到某位好友,真的超適合他的。

其它還有記得擦嘴不要亂玩/飯可以不吃照不能不拍等標語。

點餐方式就是先選湯頭,再選套餐,而後面有自助吧提供冰沙與冰棒。

冰沙是柳橙口味的,一旁則是紅茶,櫃中的冰棒看上去較為古早味包裝,口味也較簡單。

冰棒有鳳梨、紅豆、芋頭、綠豆,張先生則是說好可惜,怎麼沒有香檳…..。

醬料區則是有提供沙茶、辣椒、蔥、蒜、蘿蔔泥、香油、辣油、醋跟醬油等調味料….

加湯則也有分口味,不過我們除了前二次有加原湯底之外,後來大家都只加清湯底。

加湯自助式,店家有提醒湯一定要滿於半鍋以上,才不會沾鍋。

我們今天5個人用餐,點了四個鍋加個海鮮總匯 360元,湯頭與套餐選的是雪花牛套餐 (芳華奶味鍋+50元) 330元、板腱牛套餐 (酸民白菜鍋+50元) 380元、霜降牛套餐 (公司麻辣鍋+50元) 430元、伊比利豬套餐 (部門藥膳鍋+80元) 530元,還有單點了老油條 50元、小貢丸 40元跟綜合餃類 99元。

公司麻辣鍋,一上桌時香辣的氣息就滾滾襲來,很是誘人,湯頭的口味則是帶辣,鹹度明顯。

芳華奶味鍋,裡頭還有鹹蛋黃極為特別,但沒想到入口蠻滑順,有鹹蛋黃的香氣卻不會過鹹反倒把牛奶鍋的甘醇給點了出來。

部門藥膳鍋,裡頭放了包中藥,朋友吃到後來才把藥包拿起來,而剛開始入口的湯頭帶點甘,微微的甜,吃到後來鹹度也很明顯,所以我們之後除了牛奶鍋,全都改加清湯頭。

酸民白菜鍋,酸度有出來,口味也是較重些。

套餐中的附餐有白飯、冬粉、方便麵、烏龍麵與紅殼蛋,我們則是選了白飯,後來兒子跟張先生又加點了2碗,每碗飯是15元。

套餐中的飲料可以選可樂、雪碧、芬達、美粒果、檸檬紅茶與蘋果汁。

套餐中的菜盤,份量蠻適中的,裡頭有高麗菜、青江菜、杏鮑菇、香菇、木耳、豆皮、紅/白蘿蔔、絲瓜、南瓜、大白菜、大黃瓜、芋頭、番茄、豆腐、蛤蠣與白蝦。

這景泰藍黃銅火鍋看起來真的頗美,就是鍋子小了點。

菜盤差不多這樣就放滿了(笑)。

我點的這酸菜鍋也是唯一能把菜盤全都直接裝進去的鍋(笑)。

板腱牛,芳華火鍋公司的肉品口感都還不錯,就是薄了一點點,幸好蠻大片的,板腱吃起來油花雖然不多,但也蠻嫩的。

雪花牛,油花較為明顯,口感帶著Q度,這樣一盤吃起來很過癮,幾乎都被兒子喀光了。

霜降牛,油花分佈還不錯,友人說涮在麻辣鍋裡更是吃得到肉的細緻感。

伊比利豬,豬肉也是切得較薄的樣子,然後蠻大片的。

只能說芳華火鍋公司提供的肉片,都不需要煮太久就能起鍋,也算是一項好處吧。

共鍋加點的海鮮總匯,裡頭有白蝦、蛤蜊、干貝、鮭魚、鱸魚、鯛魚跟一點點的透抽。

魚肉片倒是有一定的厚度,煮在酸菜白肉鍋裡超搭。

而且店家還有提供碗與盤子讓我們可以裝盛煮好的食材。

蝦子、蛤蜊與干貝則是放到芳華奶味鍋裡煮,鹹香的氣味跟海鮮意外蠻搭的。

加點的餃類吃起來蠻像桂X火鍋餃的,量則是蛋餃、蝦餃、魚餃與燕餃各3個。

這次跟朋友來芳華火鍋公司吃鍋物,上餐速度蠻快的,而且鍋子雖然不大,但火候很足,湯頭與食材也算水準之中,加上我們一行人就是衝著這美美的景泰藍黃銅火鍋與裝潢來的,已是滿足,也推薦大家天冷如果想吃鍋,不妨來試試這家芳華火鍋公司。

店家資訊: 芳華火鍋公司
地址: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109號
電話: 04-22229996
營業時間: 11:30 – 14:00 、 17:30 – 21:30
公休日:每週一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