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太平,爸爸酸菜白肉鍋復古場景超好拍,2021年菜開賣啦,初二至初四都能來這吃桌菜。

爸爸酸菜白肉鍋位於太平的長億路上,店內不僅有使用正宗東北紅銅木炭鍋的招牌酸菜白肉鍋 (以韓國大白菜蔬果發酵),更是在近年尾的12月推出了年菜外帶組與內用桌,讓我們就算過年也能品嚐到店家的好味道 (過年期間請提前預約)。

店內的裝潢走的是復古風格,來到這兒可以看到許多小時候才見過的產品。

牆面上還有許多早期明星的照片與古早風格的擺設。

但我眼裡只有淑貞~這對我個人來說真的是超級加分(笑) 。

店內無收取服務費,醬料與餐具請自取。

餐具都擺放在這古風滿滿的木櫃之中,而我眼角瞄到上頭有套聖鬥士星史~想看(喂)。

店內以多人聚餐的圓桌與長方桌為主,間隔夠用餐空間寬敝。

爸爸酸菜白肉鍋2021牛轉乾坤幸福年菜的菜單如下,共有內用與外帶的餐點,內用則是從大年初二至初四都能來這兒吃桌菜,不過老話一句,數量有限欲購從速,現在就能趕快下訂以免單子已滿,就NO速,也提醒大家預購年菜則需先預付50%的訂金。

而且外帶的朋友即日起至1/10前下訂的朋友還有早鳥價,滿三千元送二百元現金折價券,滿五千送四百,取餐時間從2/9 (除夕前2日)起即可取餐,要略為注意的是除夕晚上及大年初一休假。

這次爸爸酸菜白肉鍋推出的外帶年菜組合,有貴妃花雕醉雞 600元、陳年老酒冰醉蝦 600元、東港櫻花蝦米糕 520元、桂竹鮮筍燒腳庫 620元、清蒸金目海鱸魚 420元、爸爸酸菜白肉鍋 520元。

年菜排開後如桌上顯示的份量,還能加點黑蒜頭燉土雞盅 780元、港式流沙奶黃包 320元等…..

貴妃花雕醉雞,主要是將枋仔雞慢慢悶熟,去骨後直接泡上中藥材、黃酒(紹興酒)與米酒一同冰鎮,這樣處理過後的腿肉,外層的雞皮才會Q,肉質軟嫩,旁邊還有附上店家自製的脆口帶微酸感的漬紅白蘿蔔。

這去骨的雞腿肉看起來不僅色澤吸睛,吃起來也格外的爽口,當天食用時的感想是這腿肉有著酒香卻沒有很重的酒味,連9歲兒子也很願意食用,還直說雞肉超嫩的皮QQ的很好嚼。

陳年老酒冰醉蝦,以紹興酒與店家自已配的中藥材來浸泡熟白蝦,吃起來很是紮實帶著Q,味道明顯鮮甜,口感讓人驚喜。

東港櫻花蝦米糕,選用2款不同的糯米並活水浸泡1晚後才能開始動工的米糕,蒸好的米糕再拌上麻油、薑片、香菇與開陽後,撒上滿滿酥脆的櫻花蝦即完成。

口味上吃起來較為傳統,米飯飽滿粒粒分明,有著醬香與淡淡的麻油清香味,份量十足,而這一道幾乎是我個人每回吃喜酒或年菜時都很期待的主食。

桂竹鮮筍燒腳庫,油亮亮的腳庫讓人很是心動。

滷至入味的外皮帶有豐富脂香,吃起來粘嘴卻又不會過油,口感QQ的,醬香與油脂香一同爆發,很是迷人,就連一旁的桂竹筍也極是入味。

裡頭的瘦肉部份入味有口感而不柴,調味頗適中,我個人蠻推薦沾些底部濃郁的醬汁一起品嚐更是大大加分。

清蒸金目海鱸魚,過年總是要來尾魚象徵年年有餘!

爸爸酸菜白肉鍋的年菜組合裡提供的是金目鱸,雖然上頭有辣椒與滿滿的蔥薑,底部還有些洋蔥,但這些辛香配料就是點綴用,吃起來並不會辣,反倒是讓色彩看起來較為繽紛些。

金目鱸魚吃起來的口感細緻肥嫩軟綿,魚刺也較少,本身沾附底部醬汁,鹹甘鹹甘的更能襯出魚肉的鮮甜。

爸爸酸菜白肉鍋,以肉質厚實口感清脆的韓國大白菜為主,利用蔬果自然發酵的酸白菜,加入雞豬骨熬煮的湯頭後,讓湯喝起來更為鮮美甘醇,白菜的酸也豐富了入口的感受。

不但身為靈魂的白菜有特別選過,就連店內使用的鍋子也是選擇正宗東北的紅銅鍋,不僅僅是造型獨特,還有就是銅鍋的導熱快升溫效果好,涮肉片時會特別有感!

湯頭裡除了酸白菜之外,還有凍豆腐、蛤蜊、白蝦、鴨血與滿滿的蔥花,食材的鮮與湯完美結合,喝起來超過癮的。

特別的是還有店家自製的手工川丸子,咀嚼間帶著薑的清香與豆薯脆脆的口感,內餡還吃得到開陽與香菇淡淡的香氣,這樣一輪吃下來,真是滿足。

黑蒜頭燉土雞盅,選用口感佳的土雞肉與黑蒜頭一同燉煮,湯頭色澤深,可入口清甜又不失濃郁,很是讓人驚豔。

裡頭不僅有蛤蜊的鮮與雞肉的油脂香,還有四款不同的蒜頭,有黑蒜、一般的蒜頭、蒜頭酒與蒜泥,在這冷冷的天氣裡,讓人忍不住一連喝了二碗,每一口都能喝到滿滿的蒜頭精華。

土雞肉燉至入味,肉質頗有彈性吃得到鮮甜,大口吃肉的感覺很是讓人滿足。

港式流沙奶黃包,一上桌這剛蒸好的奶黃包便吸引了餐桌上的二個孩子,白拋拋的外皮也很討喜。

膨鬆的表皮與甜甜的內餡,熱熱吃的感覺還算不賴,是一道很稱職的甜點。

而這酸梅湯 70元與紅豆沙鍋餅90元則是這回來朋友超推薦要吃的,並沒有在年菜菜單提供的餐點中,但吃完後很能理解為何朋友這麼執著,說來到爸爸酸白菜鍋除了酸白菜必點,這二款也是她每回來的必吃清單。

紅豆沙鍋餅,薄脆的餅皮帶著淡淡奶香,裡頭的豆沙細緻不死甜,上頭的芝麻香氣濃,當天不管是大人或孩子全被收服。

酸梅湯則是遵照古法熬煮,口感濃郁清香,烏梅的酸也不會過度,喝得到仙楂與洛神的甘,可以說得上是吃鍋物的好朋友。

爸爸酸菜白肉鍋提供的外帶盒大小如下建議以汽車載為佳。

年菜裡的酸菜白肉鍋這道菜會是以提供冷凍生食為主,店家會幫我們分成二個袋子裝。

裡頭的鍋料不少,也提醒大家烹煮的鍋子以8人份以上為主,才不會太小裝不下哦,裡頭有白蝦、蛤蜊、鴨血、川丸子、凍豆腐、粉絲、酸白菜與豬肉。

烹煮方式也很簡單,直接把料倒出來,再加入店內提供的湯品加熱後,就可以直接食用啦,而其它的餐點則是到店的前20分鐘,店家就會將其它的熱食裝好,讓我們一併帶回家享用,真的是很方便。

店家資訊: 爸爸酸菜白肉鍋
地址: 台中市太平區長億路138號
電話: 0900-529688
營業時間: 11:00 – 14:00/17:00 – 21:00
公休日: 每週二

*年菜提供時間即日起至售完,詳情請洽店家。
*外帶的朋友即日起至1/10前下訂的朋友還有早鳥價,
滿三千元送二百元現金折價券,滿五千送四百。
*除夕當天提供取貨的時間至下午1點為止。

文未附上店家店內菜單。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