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向上市場,必吃素食美食~滷菩提蔬食,創新料理選擇多。

滷菩提蔬食料理位於向上市場的向上北路上,近勤美商圈及審計新村,主打各式傳統與創意的蔬食料理 (有提供全素/奶蛋),店內服務人員親切,上餐速度也頗快,客群從幼至長都有,對於蔬食愛好者來說更是覓食的好去處,要是不方便前往的朋友,店家也有跟Ubereats與Foodpanda等外送平台合作,想吃什麼動動手指就可以。

滷菩提的湯包與回味蔬餃子都是現點現包,只見現場人員極為快手,不一會兒便放滿了。

店內的座位不少,桌次的間距也蠻夠,而且我是離峰時段前往,現場依舊有不少人,真的是人氣滿滿。

茶水醬料請自取,夏天會擺放檸檬水,冬天則是換成麥茶。

滷菩提蔬食的菜單如下: 一旁還有食物本人照可以參考,超貼心的。

韓式泡菜炒飯 120元。

米飯的口感頗粒粒分明,富有彈性,醬香與食材搭配得很適宜,不但十分好吃,份量也很充足,還有灑了不少甘鹹素鬆與微微微微辣的泡菜,讓人一口接著一口蠻涮嘴的,裡頭的醃蘿蔔則帶著微微的酸感,很是化龍點睛。

老皮嫩肉 (豆腐) 130元。

熱乎乎的雞蛋豆腐香氣四溢,沾上附的獨家油膏,更是把味道昇華。

招牌手工湯包 120元。

湯包雖然不似鮮肉湯包般的爆漿多汁,但是咬下後,蔬菜呈現的水份很飽滿,口腔裡咀嚼的滿是清甜爽口。

裡頭的冬筍、青江菜梗與薑之間的搭配合作無間,把彼此的鮮味與口感提了出來。

回味蔬餃子 120元。

外皮的口感上帶有點Q度,內餡軟綿,一口吃下是蠻對比的感受。

裡頭的餡料帶著麻油的清香與素肉燥的油潤,搭配青江菜葉綿密口感,蠻順口的。

獨門酸辣湯 45元 (不需香菜請先告知)。

酸辣湯裡頭的料滿滿,十分的真材實料,而且還有我個人超愛的素火腿,我們自已家的煮法都是切著直接煎來吃,沒想到煮進湯裡也是極對味,而且滷菩提的酸辣湯,酸香很足,讓愛喝酸辣湯的我一整個嘴角上揚。

起士牛奶拉麵 150元。

牛奶起司拉麵裡頭的配料滿滿,色澤搭配也很豐富,有青菜、起司、玉米、香菇、筍絲、紅蘿蔔、炸豆包、蛋與海帶芽等,每一種食材都保有原味卻又和湯頭相融得很好,而且上頭的炸豆包,下半部吸了滿滿的牛奶湯汁,上半部則保有酥脆口感,一起吃很對味,有別以往我吃炸豆包只知道沾醬油的吃法。

牛奶蔬菜昆布的湯頭喝起來極是順口,甘醇鹹香卻不會重口,拉麵的口感則是較為滑順偏軟些,沾附湯汁也是讓人欲罷不能。

祕汁杏菇叉燒包 (2顆) 78元。

從外頭看起來真的激似叉燒包,不過裡頭的肉餡改成帶有水份的杏鮑菇,味道則是以鹹香為主,我個人會傾向醬再多一點點會更棒。

正宗港式奶黃包/熔岩巧克力包 (2顆) 78元。

正宗港式奶黃包,裡頭的奶香滿滿香甜不膩,流沙狀極為迷人。

熔岩巧克力包的爆發力十足,才輕輕撕開表面,裡頭香甜濃郁的巧克力醬就迫不及待的衝出來,吃完後更是令人吮指回味。

個人很推薦滷菩提的1點,是我自已在吃的時候,並不會特別覺得自已是在吃素食或蔬食的感覺,而且滷菩提的菜色多元份量也很足,不僅是湯包吸引人,就連其它主餐也都讓人想一一吃遍,加上店內整潔俐落,服務人員也很親切,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

店家資訊: 滷菩提蔬食料理向上勤美店
地址: 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84號
電話: 04-2302-2308
營業時間: 11:00 – 15:00、16:30 – 21:00
公休日: 無

店家資訊:滷菩提中國醫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大德街82巷1號
電話: 04-22070308
營業時間: 11:00 – 21:30 (中午不休息)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