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城市部落原住民風味餐廳~創意料理不設限。

城市部落原住民風味餐廳,位於台中青海路上,鄰近中彰快速道路,交通方便,有自已的停車場,主打特色原住民部落料理,不但兼具創意,也顧及現代人的飲食風格,店內裝潢風格以木雕為主,處處可見不同風格的部落圖騰,適多人聚會的場合。

店裡的空間很是寬敝,桌次間隔也不會過近,一樓為開放式空間,老公說上次他們公司聚餐時,有提到這牆上的圖騰,如同太陽般的圖騰射出九道光芒,每道光芒代表了一個部族。

雖說目前已不止九族,可早期確實分劃為九個 (泰雅族、布農族、鄒族、賽夏族、排灣族、卑南族和阿美族。雅美族(達悟族)和魯凱族),上頭的蛇紋也屬於各族紋路,可惜後來忘記詢問各蛇紋的對應組了。

放眼望去,光一樓應該大大小小的桌子就有20桌以上,每張的造型都略有不同也十分的重,桌次的型態讓你不論是3、5好友或是多人聚會都很合適。

造訪的當日也恰好有歌舞表演,之前就聽老公提起,他們其中一次的公司聚會有遇到這歌舞表演,大家對於現場的原民歌舞很是欣賞,可惜那天我要工作,今日有緣一見,果然很是振奮。

歌舞表演的時間為每週四、五、六、日,晚間七點至八點,而每週一、二、三則為原民歌手駐唱,真的是每天都有驚喜。

歌舞表演不是只有在舞台處,活動的範圍可是一樓整個用餐區,甚至還會熱情的邀約我們一同入舞。

整個城市部落風味餐廳佔地不小,也可以感受到店家對於裝潢上的用心,四處皆可發現不同部落的圖騰與紋路,最角落的柱子上還有百步蛇的圖騰。

除了一樓的用餐區,二樓還有包廂式的空間,適合夏天比較怕熱或冬天怕風大的朋友。

共有五個包廂,但也可以全都打通變成一個大包廂!

每個包廂的牆上則都有安裝上冷氣。

城市部落也會不定期的舉辦活動~看到自助BUFF餐與百威啤酒無限暢飲感覺好吸引人!!!(未成年請勿飲酒)

除了不定期的活動之外,還有消費滿額贈送的活動!

除了用餐環境使用大量木材雕刻而成的原住民風格裝潢外,1樓還有一塊較為寧靜的綠色地帶。

微微的燈光搭上綠色植物,一整個心都靜下來了。

回到位子上時,已有些菜色上來了,而桌上的飲品我有喝了幾口,知道較高的是紅茶~另一壺是來自台東帶有鹹味的洛神!

但啤酒上桌之後,我就沒碰那無酒精的飲料了……(遮臉)(未成年請勿飲酒)

很快滿滿一桌好菜全都擺上 (菜單在文末)。

鹽烤台灣鯛,上桌時已先將半面鹽塊去除,還貼心的分割魚皮~因外層魚皮使用鹽焗方式出餐,還帶有鱗片,所以魚皮不適合食用哦!

以小火鹽烤40分鐘才上桌的魚,因細細烘烤方式,將魚肉的鮮甜全都原汁原味鎖在裡頭,魚皮掀開的瞬間還能看到熱氣冒出來。

鹽烤後的台灣鯛,魚肉吃起來帶著淡淡的鹹味與肉質鮮甜帶紮實口感,在場不論是大人小孩都很是喜愛。

招牌桶烤雞,使用的是約莫三斤重的黑羽雞,上桌時這油油亮亮金黃色的雞皮更是吸引大家的目光。

夾起雞皮時就能感受到它的脆度,強烈建議上桌就要先消滅這雞皮,才能吃到他酥脆帶著油脂鮮的口感。

桶烤雞的雞肉單吃時,感覺是肉質乾了些,但是沾上一旁附的雞油後,登楞~居然就顯得較為軟嫩Q彈!真的是頗神奇。

鹹魚木桶飯(小)/ 山地粿 (阿拜),這組合讓人看了覺得,想吃不飽都難!會有這一道料理出現,是由於早期的原住民上山狩獵時,怕肚子餓沒食物吃,就會把耐放的鹹魚和米飯結合成飯糰,帶上山去當主食,來到了餐廳就變成了木桶飯造型啦。

蒸煮過的台東池上米飯,拌入風乾一日後,烤熟的鹹鯖魚肉,再撒上芝麻,吃起來還帶著柴魚的香氣,入口鹹香到位,有別於台式炒飯容易產生的油膩感,即使放冷了也好吃。

山地粿,剛好這陣子到台東旅遊的我,幾乎餐餐都會遇到它,而阿拜(醜)是我們常聽到的名稱,有人說吃起來像是潮洲粽口感!每一族的做法也都略有差異,但萬變不離其宗,主要還是以小米搭配上假酸漿葉與月桂葉烹調,內餡則是看各族偏好,我們今天食用到的內餡是以少量調味過的豬肉為主。

和風沙拉小米雞,雞肉成捲的形態,裡頭包上些許小米和假酸漿葉,搭配有油醋口感的和風沙拉,不論是當主餐或是前菜都很適合。

雞肉捲大小對於大人來說,一口一個剛剛好,連同底層的沙拉一起吃的話,更有解除口中油膩感的效果。

剝皮辣椒燒飛魚,這道菜也十分吸睛,雖說外形一看就知道是飛魚,但我個人目前只吃過飛魚卵香腸XD,第一次看到飛魚本人在餐桌上。

這次我的手腳依舊太慢,回神時飛魚本人已被搶食一空Q_Q。

鐵板鹿柳(大),以大量蔥、秀珍菇與甜椒爆炒過,再搭配黑胡椒調味後的鐵板料理。

全部一口吃的時候,吃得到蔥的香氣在醬汁裡,秀珍菇吸附滿滿湯汁也很不錯,而主角鹿肉咀嚼間總覺得帶著一種特別的酸氣,不過肉質倒是很細緻…..

生鮮捏咪呀,這一道老闆是說以原住民的話來說,捏咪呀是泛指魚苗的意思!

在城市部落裡的捏咪呀使用的是禿頭鯊魚苗 (俗稱蝦虎,不是真的鯊魚!),補捉後急速冷凍來保持鮮味,下方放置了芥末和小黃瓜絲搭配,老公是說頗鮮甜的,但我不偏好吃生食,就沒有親自品嚐了!

石板雙拚 (大),鹹豬肉搭配飛魚卵香腸,雖然剛沒有吃到飛魚本人,但吃飛魚卵香腸也可以接受XD,飛魚卵香腸的味道頗適中,吃的時候口中可以感受到飛魚卵像跳跳糖一般的爆開,吃得到豬肉的甜和飛魚卵的鮮,我個人還蠻喜愛的,搭上一旁的生蒜片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而提到原住民料理,大家最有印象的可能就是石板烤肉裡的鹹豬肉啦,鹹豬肉都是選用五花肉,除了入口的口感較為脆彈有嚼勁外,還會帶有油脂的香氣,本以為會鹹度頗高,沒想到是能接受直接單吃的味道,一旁的沾醬酸酸甜甜的帶著蒜香,喜歡的朋友可以試試。

麵包樹排骨鍋,上桌時我們一行人就在討論麵包果與波蘿蜜是不是同一種食材,還認真馬上現場上網查(有事嗎你們這群人XD),原來他們同樣是歸類在常綠喬木,桑科波蘿蜜屬,果實長相也很是雷同,最快分出他們的方式,是看葉子的大小!不過我們現場沒有葉子,只好直接吃….

麵包果在7、8月時恰好是盛產季節,在東部也是熱門料理的食材,時常搭配排骨與蛤蜊一同燉煮,當下我已吃飽,便只淺嚐些許湯頭,一口喝下覺得沒有什麼調味卻喝得到鮮甜,整體算是屬於清爽回甘的味道,非常適合炎熱的夏天。

鮮奶炸饅頭(大),炸過的饅頭上面撒了許多糖粉,兒子看了馬上就說想來上一塊!詢問他吃起來口感如何,他興奮的說很酥脆,裡頭則帶著奶香,加上糖粉加持,完全擄獲這枚小螞蟻的胃,也推薦給大家這風格獨特的城市部落,原住民風味餐廳的創意料理。

店家菜單如下:有石板燒烤、鐵板料理,裡頭細看還有鴕鳥肉、曼波魚與軟絲。

合菜的價格則是5000-10000元。

涼拌拚盤與吃飽的米食類!裡頭也有些特殊的料理,像是山豬皮和粉肝,還有現在很流行的紅藜小米。

部落的創意料理,從字面上也能看出來料理的主體有那些!只是呈現的方式說不定會讓你覺得驚喜。

勇士下酒菜,全都是重口味的料理!配酒剛剛好~~(未成年請勿飲酒)、湯品則以雞肉和排骨為主。

三杯料理裡,居然有鱷魚鞭,看來下次要徵求敢嚐鮮的勇士前往!!山野菜則幾乎在平常去的海產店裡都有吃過,會醉的飲品裡頭可是加上了小米露,甜甜的應該會很容易不小心就貪杯,酒量不好的朋友那可是會醉得不得了(未成年請勿飲酒),還是喝喝不會醉的飲品就好,店家也不定會推出新產品,說不定改天又會有更特別的創意料理出爐。

店家資訊:城市部落原住民風味餐廳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568號
電話:04-24515858
營業時間:平日17:30~00:00
假日 (國定連假) :11:30~14:30、17:30~00:00
臉書:城市部落原住民風味餐廳台中店
官網:城市部落原住民風味餐廳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您好,我不是餐廳店家@@,可能要請您撥電話去訂位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