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過紅蟳薑母鴨嗎?!彰化張媽媽薑母鴨枸尾雞一年四季都美味。

彰化張媽媽薑母鴨枸尾雞位於金馬路上,強調在地人在地料理,有著滿滿的人情味,雖是新開的店卻已許多人熟門熟路的來報到,除了有冬季熱門的薑母鴨,還有四季都能吃的枸尾雞,店內空間頗大,店門口也能停5-6部車,早點來準沒錯。

(很可惜,這間美味的店家目前暫停營業,從107年5月後老闆娘身體不適休業中QAQ)

阿關來的時間頗早,一開店沒多久就來報到,沒想到店裡已開始有人潮!而且如果門口沒位置停,往前約150公尺處也有收費停車場,所以還頗方便的。

吸引我們與朋友來的就是這紅蟳薑母鴨,雖然有聽過但還沒有實際吃過的我們,當然要來看看吃吃嚕!不過阿關是離去前拍的,本來目測約二十隻的紅蟳只剩六隻,就知有多驚人。

每隻紅蟳都窩在一起,超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兒子也是忍不住站在這櫃前看了許久。

牆上還高掛著鈴鈴卷的海報,這倒是引起阿關個人的好奇心,站在這前面許久,連店家都注意到我怪異的行為(大笑)…..店家說這鈴鈴卷很特別,只要熱鍋下去煮三秒就熟了,在香港跟澳門很是熱銷,彰化目前只有他們有,聽到關鍵字,只有他們有!當然等一下要點來吃呀!!

牆上的紅字海報還寫著如果薑母鴨不加酒的話要先行告知,而且打卡有送米血一份,大家可別錯過呀!!

菜單如下:薑母鴨一鍋300元,與常見的價格沒有太大的差異,而枸尾雞500元則是因為用的是烏骨雞,所以價格上也很是合理,阿關今天與朋友一同前往,帶了二個小孩便各點一鍋和一些配料。

送餐的速度還可以,很快餐點與湯都全到齊了。

薑母鴨的湯頭裡頭的薑,服務人員告知我們,他們家的可都是使用南投名間季節限定的兩年老薑,而且每次薑都要用麻油煸炒40~60分鐘,這樣才能把薑的辣與甜炒出來融在麻油裡,最後再加入了米酒來凸顯鮮甜味,果真一口喝下辣倒是還好,微微的提了甜出來的湯頭很是舒服,對六歲的兒子來說如果單吃食材沒有喝湯他很能接受。

裡頭的鴨肉給的份量也不算少,300元一鍋很不錯,而且店家表示不浪費的情況下,他們可以提供無限加湯~~那加肉呢?!當然是要再付一鍋的錢呀,想什麼XDXDXD。

除了湯頭很重要,沾醬也是不可或缺的好伙伴!在所有食材都上桌後,店家馬上端了這從冰箱拿出調味醬,強調都是自家調配,尤其是辣椒醬!

果真沾醬吃起來不死鹹,反倒多了一份甘甜味,而辣椒醬辣而不麻,一點點的刺激著舌尖,很是舒服,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試試。

單點食材看起來份量很夠 高麗菜50元,玉米40元,湯頭再加上蔬菜類食材就會更顯清甜。

米血 40元,入口軟Q,更是容易增添飽足感。

金針菇50元,號稱明天見的金針菇絕對是所有鍋物的好搭檔。

玉米筍50元,阿關家與朋友家的小孩兒都超愛,不論是放到薑母鴨或枸尾雞裡煮都很對味 。

青花椰菜 50元,這是服務人員特別推薦跟枸尾雞搭配的青菜,後來一試果然很適合,與薑母鴨搭也可以啦,只是枸尾雞的雞湯味的濃郁更對盤。

鴨腸50元,乾淨與脆脆的口感讓老公與友人愛不釋手。

秀珍菇 50元,總是能輕易就吸足滿滿湯頭的好幫手。

鴨肉丸 50元,對小孩兒來說也是一口一個,頗有嚼勁,阿關個人蠻偏好的。

麵線 60元,這一盤裡有二份麵線,僅用簡單的油蔥提味,建議如果放了一陣子才吃的話,搭配湯頭一同食用會更美味!

阿關個人是喜歡薑母鴨湯頭,上頭麻油加上老薑煸過後,搭著湯頭裡的鴨油,與麵線很搭配,而友人則是覺得枸尾雞的濃郁與麵線更對味,算是各有擁護不相上下。

玲玲卷 60元,聽說是獨家當然要先來一盤試試,從外觀看起來很像豆皮,但強調只需要三秒就能熟透!

紅蟳 380元,送上桌滿滿的蟹黃和蟹膏,原來店家的紅蟳都是特別選過,主廚每日限量採買而來的抱卵母蟳,所以裡頭每一隻紅蟳都有豐富的蟹膏蟹黃,看上去亮橘色的蟹黃很是飽滿。

這下子當然要快點躺好躺滿,一鍋薑母鴨可以吃到海陸二種享受,真的是讓我們想不到。

這紅蟳一入鍋後,透過熱湯不停的翻滾,香氣順著熱氣直衝鼻息,企圖勾引我們的胃蕾~還好我們有先點麵線,先止一下口水。

紅蟳如果不知道煮好了沒有,可以請工作人員協助觀看,而被打撈上岸的紅蟳(?!)吃得到蟳肉本身的鮮甜與薑母鴨的香氣,這上頭滿飽的蟹黃更是讓老公與友人喀個精光,還自製了蟹黃麵線,讓阿關覺得有事嗎?!

除了紅蟳和枸尾雞外,這玲玲卷應該就是另一個特色了!強調入鍋只需三秒就可以吃~

果然水滾入鍋後數三秒,上來真的已濕透….哦不對,是已經熟透了!當然也吸了滿滿的湯汁,入口可以感覺到這玲玲卷比豆皮來說較薄皮也比較多層,入口很細緻,也有豆香,重點是只需要3秒就能吃,這真的是一個很迷人的食材選項。

果真在冬天吃上這麼一鍋熱湯,真的整個人身心靈都溫暖起來,超滿足的呀!

張媽媽家的枸尾雞用的是三、四斤的烏骨雞,直接半隻雞入鍋,還沒放料進去就可以看得出來這整鍋份量十足。

枸尾雞本身湯頭就很清甜,加上這滿滿蔬菜的加持更是入口回甘,本來兒子吃著薑母鴨的食材最後也倒戈的往枸尾雞進擊!

細看裡頭加了不少枸杞與紅棗,難怪甜味很足。

烏骨雞的肉質吃起來比較Q,富有口感與肉香,也因為生長期較長用來燉湯時會更為濃郁,是許多煲湯好手的愛用肉品!

燉至金黃湯頭的枸尾雞,雞湯的香味濃郁入口卻顯清甜,完全就是兒子偏好的味道,一下子就喝了二碗湯才肯休息!

在我們吃飽喝足準備離去前看到陸續還有人打電話來外帶。

可以看到食材有另外用袋子包好,冷熱也有分開裝袋。

就連這調味料也是放在盒子裡,細心裝好才放置袋中,很是貼心。

收好相機才發現這一回頭人潮已滿滿,還好我們有提早來,像現在天氣冷肯定又是人山人海,果然美食大家都會互相告知,也推薦給想在冬天尋找溫暖的大家。

店家資訊:張媽媽薑母鴨枸尾雞
地址:彰化市金馬路三段58號-1號
電話: 047-285797
營業時間:17:00 – 1:00
臉書:張媽媽薑母鴨枸尾雞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