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秀水,腐頭幫,炸饅頭外酥內軟香氣滿~

腐頭幫饅頭堡(原許媽媽炸饅頭)位於彰化秀水的文化街上,主要販售的產品是炸饅頭與臭豆腐,炸饅頭的口味鹹甜都有,整體感覺上有點像刈包,但油炸的方式讓他多了酥香口感。

這間腐頭幫饅頭堡是張先生在跑彰化維修時,午後肚子餓都會來買的店家,這天下午我們去買完小美布丁蛋糕後,就直接殺過來這兒,吃看看張先生平日裡喜愛的炸饅頭到底是如何。

點餐時,饅頭如果不想炸,要先告知老闆們,而店內除了有炸饅頭之外,還有提供臭豆腐、蘿蔔糕與豬血湯,店家本身是餐車,一旁還有擺放幾張桌椅,讓我們不論是想外帶或內用都沒問題!

豬血湯,湯頭還算不錯,不過胡椒的香氣較為濃烈,對我來說這樣有點可惜,湯頭的甘甜感都被胡椒給吃去大半,豬血吃起來則帶些Q彈。

豬血湯裡頭除了常見的韭菜,還有白蘿蔔一同搭配。

酸菜花生+肉蛋 ,現點現炸的炸饅頭,份量看起來確實還不賴,難怪張先生說他跑彰化秀水維修時,如果肚子餓會特別過來這兒,帶上一份炸饅頭當下午茶點心吃就很足夠。

裡頭的配料其實和刈包很像,有酸菜、花生粉(有甜味)、蛋與豬肉 (有滷透少量帶肥),只是外層的麵皮變成了饅頭,而且雖然是炸的,可熱熱吃的時候完全感覺不到油膩。

咬下後吃得到外酥內軟,加上裡頭的配料鹹香帶甜,口感豐富很是涮嘴,很推薦熱熱吃。

臭豆腐,上頭的台式泡菜給的量還可以,臭豆腐則是比較小塊些,但這樣八塊才50元,個人還是覺得很超值。

沒有擺上泡菜的地方酥脆度較為明顯,醬料也與台中常見的醬油蒜頭不同,腐頭幫的臭豆腐裡頭是像豆乳醬,微甘甜的氣息與臭豆腐也很搭。

泡菜的口感不到脆,酸度也是微微,和臭豆腐整體搭配吃起來還不賴,不過我個人覺得炸饅頭的感覺更讓人印象深刻,最棒的是都只要銅板價,下回來還想試試他們家的蘿蔔糕,也推薦給大家這腐頭幫炸饅頭,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店家資訊: 腐頭幫炸饅頭 (原許媽媽手工台式泡菜)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文化街4號
電話:0937-884429
營業時間: 15:00 – 19:00
公休日: 每週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