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霧峰,家庭、團聚、學生聚會好去處~小潞屋。

霧峰美食推薦,小潞屋,一間從田邊小路搬至霧峰大街上的義式料理餐館,不僅有義式料理,特調的漸調飲品與天涼必吃的鍋物料理外,自製的奶酪也不容錯過!!店內裝潢小巧溫馨,每一處都有老闆與闆娘努力過的痕跡,也有設計了小小巧思,讓愛拍照的你,也能收獲不少可愛照片。

小潞屋整體來說座位不算多,但今天用餐下來發現,店內的出餐速度頗快,翻桌率高,而且不僅是點了正餐,還有幾個學生是專程來喝飲料吃炸物的,感覺上非常的奇妙,而同行的友人更有趣,他居然注意力完全在這五彩繽紛的牆面上,嗯,你以為是注意這牆很可愛嗎?!那可不是,他居然是說原來這小潞屋也蠻適合小型團隊在這開會聚餐,你看看這上頭還有投影布幕,居然!每個人注意的點都不同呀~(詢問後店家,確實可供租借場地使用,詳情請洽小潞屋)。

店內無收取服務費,調味和飲水請自取,餐具類則是已經放置在桌邊。

店內光線明亮舒適,而熱門的沙發區,更是幾乎來店的每個少女必拍景點之地,光是坐著與布偶們拍照,就已殺掉不少記憶體啦!

入門靠近櫃台區的座位,則會不時就能聞到咖啡的香味,那香氣讓人有些著迷,就可惜這區已有人訂位,不然我真想坐在這兒,聞著咖啡香邊用餐,感覺蠻享受的。

小潞屋的餐點有義大利麵、焗烤、燉飯、開胃小品、鍋物、飲品還有提供素食餐點,除了能夠單點外,還可搭配套餐!無一成服務費,用餐時間為90分鐘,低消100元,如鍋物共鍋者則收費150元(可抵消費)。

來到小潞屋除了有點餐用的菜單外,還有這類的紙本菜單,裡頭寫著用餐小提醒與餐點詳細價格!

套餐方式則為統一價格,任一主餐加購90元即可升級套餐,擁有麵包、濃湯、五十元內任選飲品與點心。

主餐點的價格則是多數都落在180-290元間 (小潞屋完整菜單請點)。

冷藏的蛋糕櫃裡頭還有與小農合作的菇菇與牧場生乳販售,有需要的朋友可參考一下。

我們今日餐點選用了青醬海鮮義大利麵 220元、香煎雞腿排燉飯 (白醬) 280元、 麻辣特A湯頭 310元 (微辣/豬肉片)、麋潞拼盤 (脆薯/天婦羅/唐揚雞) 190元、小潞獨門 100元 (套餐折價後 50元)、冬瓜檸檬 80元 (套餐折價後 30元)與拿鐵咖啡 100元,其中二份主餐加90元升級為套餐、單點奶酪 40元 (如套餐換購則是加價 20元)。

拿鐵咖啡,店內的咖啡都是經由老闆特選的烘培豆,明亮的果酸香氣在牛奶的相助下顯得較為圓融,尾韻回甘,熱熱喝著極為順喉。

小潞獨門,這可是看老闆娘當天的心情下去調製的,每一回都會有所不同!!我們今天喝到的則是汽泡水(雪碧+藍柑橘)混合著奶蓋,微酸帶甜有鹹鹹的奶香,而且一看就有很讓人眼睛一亮的感覺。

最底部宛如冰凍的海底世界般,美得讓人有點捨不得喝….

冬瓜檸檬,這杯一上桌,友人直打趣的說,我這樣大中午就打算買醉就是!!喂,不是~這可是如假包換的冬瓜檸檬,不會死甜的冬瓜茶搭上滿滿的檸檬原汁,這可是店內人氣飲品之一,雖說突然看起來是真的有幾分像啤酒(大笑)。

套餐裡的麵包 (2人份),香酥的義式麵包搭配著塔塔醬出場。

帶著酸醬迷人香氣的塔塔醬,抹在這熱乎乎的義式麵包,那滋味真是妙不可言!!麵包酥脆的外層和內部軟綿的口感極搭,不誇張,這不管來幾次,我們應該都會再加點一份(遮臉)。

套餐的主廚濃湯-當天品嚐到的是玉米濃湯。

香甜玉米給的量也不算少,對愛吃玉米粒的我來說,這湯喝起來很是幸福。

麻辣特A湯頭,身為鍋物愛好者!!!當然一年四季都要吃鍋~尤其現在天冷,更是讓人有種想餐餐吃鍋的念頭!!一旁的蔬菜們感覺也很澎派,最重要的是主食的選擇裡有王子麵!!!吃麻辣鍋搭上王子麵幾乎是SOP行程啦!!

湯頭選擇微辣的我們,已能從緩緩加熱時上昇的熱氣感受到,這鍋麻辣的香氣。

依序將菜盤裡的菜逐一染紅!!最重要的就是這高麗菜與金珍菇要先下,因為到時候整鍋的精華紅油就會吸附在他們身上,如果這時候感到不夠過癮的朋友,還可以跟店家索取辣油來添加鍋物辣度哦!!

梅花豬肉片一開始捲起來時,看上去感覺沒什麼,攤開後才發現其實蠻大片的!咀嚼時很有口感超過癮!

天冷時來上這麼一鍋真的是讓人一整個都暖起來了。

香煎雞腿排燉飯 (白醬) 280元,選用牧場直送的小農鮮乳,是店家白醬香濃的祕訣之一!

金黃酥脆有厚度的腿排,每咬一口那雞皮酥脆的卡茲聲就在耳內響起~

燉飯裡也有著多樣化的食材,吃得到美白菇、鴻喜菇、甜椒(紅/黃)與四季豆等等,讓燉飯不再單純是只有奶香,進而豐富了燉飯的口感。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 220元,上頭擺放著海鮮食材,鮮蝦、扇貝、魷魚與蛤蜊。

蝦子的口感不會粉粉的,當天食用時,殼也蠻好剝,讓同行的友人們印象還蠻不賴。

蛤蜊的個頭也不小,下一回造訪小潞屋時,來試試青醬蛤蜊好像也是很不錯的選項。

濃郁的青醬一整個巴附在麵體上頭,香氣四溢,不僅僅有著青醬的九層塔香與蒜香,還有堅果特有飽滿的油脂香!!

麋潞拼盤 (脆薯/天婦羅/唐揚雞) 190元。

一開始看著這深色的天婦羅,我真覺得是否炸過頭,這樣子也太咖啡色了吧~~但入口才發現,疑….事情不是我想的這樣,不但沒有過頭,外層還挺香酥脆的,一口咬下又能吃得到蓬鬆口感,推推。

唐揚雞則是外表看似雞米花,但保有肉汁也吃得到雞肉口感!!

脆薯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突然有點明白剛幾桌學生們來這兒只點炸物搭飲料,坐在這兒聊天的感覺!小潞屋這兒完全就是嘴饞時的良伴呀,不僅有明亮舒適的環境,如果要是肚子餓的還有主餐可以點,完全進可攻退可守,難怪收服了附近不少學生客群。

餐後送上的套餐蛋糕表現較為中規中矩。

茶凍與奶酪則是讓人印象深刻,茶凍的茶香明顯不死甜,奶酪則是軟綿奶香濃郁,當下就馬上再與老闆娘訂購,但~沒想到這奶酪可是要預定的,我只好留下錢財,訂了10杯,隔天再來取貨了(大笑),小提醒大家,奶酪本身很敏感(這形容詞對嗎XD),溫度不對就很容易與店內口感不同,所以當天訂完老闆娘有特意告知帶著保冰袋前往取貨才不會影響口感哦!!!

在我們準備離去前,整個小潞屋也半滿,建議大家前往時還是訂位一下,比較保險!

店家資訊:小潞屋 A Dream Road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677號
電話:04-23309652
營業時間: 11:30–15:00 17:30–22:00
公休日:每週一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