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區,湯鮮味美的粥公麵婆~多種選擇就是要讓你暖上心頭,滿足你的挑剔的味蕾。

粥公麵婆位於彰化市區的民族路上,主打各式粥品、鍋燒意麵、烏龍麵及冬粉,雖然才剛開幕不到一個月,可價格親民內容實在,60-80元就能喝到用大骨湯底熬的產品,現正開幕期間,還推出皮蛋瘦肉粥只要1枚50元的銅板價就能買到,所以每到用餐時段一到就人潮不斷。

這次前往時是用餐時段,人潮也從四面八方逐漸湧入,不過幸好店家一次有5個爐在煮,即使當下有不少人同時點餐,感覺上對於人潮消化的速度還算尚可。

湯底則是每日以大骨與嚴選各式蔬果熬煮4小時以上而成,色澤自然的呈現帶點膠質的淡褐色,而且從側邊看得出來這碗是很有深度的!

雖說粥公麵婆家的主食產品,都是使用費工精心熬煮的大骨湯底,可價格卻是頗為親民,只要60-80元即可享有你喜愛的口味,而且適逢目前開幕期間,皮蛋瘦肉粥更是只要1枚50元的銅板價。

除了可外帶,粥公麵婆也有提供店內食用空間,單人或是多人都有合適的座位,也不用擔心吃熱粥熱麵食弄得滿身大汗,店內有空調與風扇輔助,完全是在舒適的環境中品嚐美食。

要是習慣吃東西要搭配飲料的朋友,立式冰箱裡也有提供飲料(每瓶20元),免擔心。

除了熱食外,店內皆採自助式,餐具碗筷及各式小菜,直接動手就對啦!

小菜則是統一價格一律25元,除了有常溫型態的小菜,也有適合夏天透心涼的小菜。

因為今天是跟兒子二個人一同用餐,主食已點了剝皮辣椒雞粥跟蛤仔瘦肉鍋燒意麵,還在想要點個1、2樣小菜搭配就好時,兒子馬上就指定這馬鈴薯泥沙拉,嗯,果然是真愛,去到那裡看到這薯泥沙拉就是義無反顧的點下去就是了。

而粥公麵婆家的馬鈴薯泥沙拉個人非常推薦,薯泥部份入口綿密清甜又爽口,在其中還有幾塊馬鈴薯丁來增添口感,也不會過份的甜膩,最重要的是只要25元,要不是怕吃不完,真是差點讓我把持不住的想再去拿一份。

除了薯泥外,後來我也物色半天其它的小菜,最後以這三項小菜最讓我心動,首先是這涼拌木耳,近聞時帶著微微的酸香,光是聞就感覺應該會很開胃。

第二個則是這帶著醬汁的茄子,帶著本身的粉紫色,再淋著有紅辣椒點綴的醬汁,那茄子看上去不僅色彩吸睛,時不時還能聞到微微辣香來勾引著我的食慾,對於喜歡吃辣的我來說,有點心動。

但身為孝子的我,最後還是又選了兒子想吃的醬豆干,帶著照燒甜香味完全的吸引兒子,我也就先放棄其它二樣,也不得不稱讚兒子的眼光頗不賴,這豆干外層堅堅(台語),沾附偏甜的醬汁很是對味,這一道下次來是我願意再點的小菜。

蛤仔瘦肉鍋燒意麵,其實剛上桌時幾乎看不到蛤蜊,我們還覺得也太莫名奇妙了吧,但熱氣中又聞得到陣陣的蛤蜊鮮甜的香氣,於是我跟兒子二個人在現場完全就像要去海邊採蛤蜊一般,用湯匙把他們給尋出來,一挖還真不得了,以七十元的價格來說,這蛤蜊給的還不少(喂,眼中就看不到其它配料了是吧)。

鍋燒意麵的麵條更是吸了飽飽的湯汁,每一口都很正點,而且麵的口感比較軟爛,超適合孩子或長輩們吃。

溫潤的湯頭加上蛤蜊的鮮甜,讓兒子完全欲罷不能!

本來還喊熱正在喝飲料的他,後來更是一頭栽到這碗蛤蜊瘦肉鍋燒意麵湯的世界中。

剝皮辣椒雞粥,有了剛剛蛤蜊的經驗,想必這碗貌似風平浪靜平淡無奇的剝皮辣椒粥也是暗藏玄機吧….

果真撈了一下,這剝皮辣椒與雞肉就如雨後春筍般的一個個現身。

邊翻的過程中,剝皮辣椒那嗆辣的氣息也直襲而上,讓人口水也分泌不少~粥本身熬燉至綿密細緻,如廣東粥般入口即化,加上湯頭與嗆辣的剝皮辣椒相融合後,那微辣濃郁的香氣更是在口中縈繞,辣得有些過癮,而且這樣一碗的份量對大食量的我來說很剛好。

除了湯頭輔助產生的微妙效果,剝皮辣椒本身特有的甘甜鹹辣與雞肉也極搭配,愛吃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經由這次的品嚐經驗,我個人很願意再訪粥公麵婆,下次來應該會點烏龍麵試試再與大家分享。

也推薦給大家,如果你正煩惱不知吃什麼,不妨來試試這間粥公麵婆,說不定你也會喜歡,除了有外送(詳情請洽店家)外,店家也有推出@LINE,說不定還會遇到隱藏粥品,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試試。

店家資訊:粥公麵婆
地址:彰化市民族路257號
電話:0958-126241
營業時間:10:00-14:00、16:00-22:00

此文與粥公麵婆合作推廣。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