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活海鮮推薦,來這一年四季都是吃蟹的季節,還有澎湖直送季節限定的海膽,就在大祥海鮮屋。

大祥位於台中漢口路上,臨近台灣大道二段,6月份至9月份還有季節限定,澎湖直送的海膽,讓你不用飛到澎湖就能大啖鮮味美食,附近則有收費車場,對於最近總是雨季不斷的我們,開車前往來這兒用餐非常方便,餐點也很適合不同的群眾,不論是2、3人或是2、30人,來到大祥都能有不少收獲,都能讓肚皮滿載而歸。

店內多為圓桌,店內還有三個包廂(20人、10人、15人,可打通成一包廂。),極適合公司聚餐或是大家族聚會來使用。

不同季節來到大祥都能遇到許多不同的當季漁獲。

其中6-9月前往時,多能在店內發現這澎湖直送,季節限定的海膽。

店內有販售多種啤酒與飲品,任君挑選。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大祥菜單如下:長條型的菜單都是滿滿的拿手好菜!從冷盤、潮汕砂鍋粥、熱炒(肉/海鮮)、三杯、湯與烤魚!

看看這滿桌的好料是不是就讓人食指大動!!熱血沸騰啊….或是感覺膝蓋的痛風快發作了也是有可能(喂), 也太澎派啦。

潮州砂鍋粥-紅蟳鮮蝦粥 600元,店家介紹粥是使用生米、高湯(裡頭添加了大骨與堅果),加上滿滿的海鮮後精心熬煮而成的砂鍋粥,品嚐起來那口感則是較為粒粒分明,湯頭濃郁有香氣,這一道幾乎是來到大祥必吃的料理之一。

輕輕一舀,從鍋中出現的可不是女神,而是滿滿橘紅色的鮮蝦,看上去極誘人的啊!!單吃粥品的感覺是溫潤甘甜有鮮味,偏好重口味的朋友,強烈建議一定要再加上店家自製XO醬,會將整碗粥的層次往上提昇,完全會讓人忍不住就多吃了幾碗。

讓人垂涎三尺的還有這大祥家的燒鵝 450元,飽滿的色澤總是誘人,貼心的大祥也已在料理的過程中去除掉鵝骨,讓我們能夠輕鬆簡單的就能享用到這美味佳肴。

份量足的鵝肉,入口時鮮甜油脂就在口腔綻放,咀嚼間更是能感受燒鵝那厚實口感,讓人洋溢幸福感。

清蒸澎湖鮮魚 650元,這次蒸的是野生黃雞魚,是台灣常見的魚種之一肉質紮實淡雅,不論是清蒸或是做成生魚片都很合適。

魚肉本身的油脂較為勻稱,清蒸後依舊保有彈性口感,也不得不說海鮮如果是新鮮的,僅僅像這樣簡單吃就很對味。

五味活鮑魚 160元,鮑魚的個頭頗不小,本想放個五十元硬幣來當比例尺,結果被說太low啦,這大家目測一下就知道多大啦,那需要硬幣。

汆燙後添上五味醬調味即可。

鹹蛋綠竹筍 250元!綠竹筍原來除了水煮當沙拉或是悶煮外,還能做成這道適合夏天的料理,咬下時可以感受到口腔中筍子保水充足的清脆度,和鹹香沙沙口感的鹹蛋黃搭配,也讓胃口一整個都開啦。

現炒金針花 200元,滿滿一盤翠綠色澤的金針花,全數來自我們台灣的後花園~東部區域的台東!雖說價格較高些,但不僅色澤吸睛,連品質也較保障,在介紹時老闆也戲稱這貴得有價值,客人來品嚐後都很是喜愛。

白灼澎湖小卷 320元,又是一道選用汆燙的手法呈現,讓人品嚐得到,非常完整的將小卷那鮮甜海味直送腹中,沒有使用過度的調味來襯托,反而讓人對小卷那Q彈口感的印象深刻。

櫻花蝦炒飯 100元,雖說沒有撒上大把的櫻花蝦,但我個人反倒是偏好這樣點題式的混入,入口依舊吃得到櫻花蝦的獨特香氣,對於想要飽食一頓的朋友,很推薦這道櫻花蝦炒飯。

萬巒豬腳 350元,從外表就感受得到這豬腳的油亮亮的光澤,微帶鹹香的氣味讓人看不僅聞了就餓了。

會這麼吸引人不是沒有道理,老闆葉祥忠除了擁有日月潭「涵碧樓」的中餐主廚頭銜外,本身就是從屏東萬巒長大的孩子,因此這豬腳對他而言不僅僅是餐桌上的美食,更是帶有對故里的思念與回憶。

入口那鮮甜的油脂與粘滑膠質,從自已的嘴唇就能知道!咬下後厚實的肉塊吃起來頗為軟嫩,搭配著外皮那QQ的口感更是迷人,加上本身鹹香的調味,真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非常的涮嘴,重口味的朋友大祥也有附上沾豬腳的醬汁,風味層次是又更加凸顯,不過我個人是覺得不用沾醬就很夠味啦。

麻辣煮蟹 (時價) ,這又是一道老闆自創的菜色,以台中特色東泉辣椒醬搭上泰式辣醬是拉差(Sriraja) 悶煮而成的,應該算是個中泰混血兒菜色吧(笑)。

醬汁的香味很特別,有點甜有點辣很迷人帶著蒜香,完全將蟹肉那飽滿香滑鮮甜的口味襯了出來,也是讓在場的我們驚喜的味道。

黑胡椒炒蟹 (時價),選用沙公(沙母)入鍋油炸,炸熟後再與醬料拌炒入味後起鍋,裡頭那黑胡椒與洋蔥在品嚐時,超像鐵板料理的調味,非常的下飯!

蒜香粉絲蟹 (時價) ,紅紅綠綠極為吸睛,大祥自製的蒜香醬汁也暗藏小心機,使用炸過的蒜酥與生蒜頭一同入菜,除了加添湯汁的濃郁度外,那香氣也較有層次更是誘發食慾!

而且這底層粉絲吸飽蟹兒本身的鮮甜味,與蒜頭濃郁的香氣倆相結合更是深受餐桌上的人們喜愛,沒一會兒就以極快的速度全員消失啦,這蒜香粉絲搭配各種海鮮的鮮甜後,個人覺得完全就是萬年不敗的經典菜色。

招牌香辣蟹(時價),這也是今年夏季大祥推出的特色菜。一樣使用油炸蟹兒的方式,待熟後再放置這鐵盆中與眾多豐富配料一同烹煮,在四季都能吃到螃蟹的大祥,不同於坊間使用的烤魚方式,走的便是這蟹大餐料理,內容物中有大白菜、豆包、凍豆腐、鴨肉丸、五花肉片、豆皮等配料。

一開始那辣度還不是太明顯,微麻微辣而已,可越煮那辣與麻的程度便逐漸增重,鹹味也整個被提出來,吃到後來如果跟我們一樣吃不完的朋友,還能打包回家後再添些自已喜愛的菜底,煮成麻辣冬粉也很不賴哦,也推薦給大家,這螃蟹專賣的大祥海鮮屋,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店家資訊:大祥燒鵝、海鮮熱炒、潮汕砂鍋粥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一段47號
電話:04-2312106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此文與大祥海鮮屋合作推廣。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