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屯,冊竹園鍋坊!創意茶葉鍋,既品茗也吃鍋~

冊竹園位於台中北屯的青島路,店內以販售各式鍋物為主,極適合喜愛食物是原形的朋友造訪,招牌雖然不小卻完全的不明顯,就算路過也可能會誤會這是間茶坊,要不是之前看到朋友分享打卡時有留意位置,不然還真的是路過就錯過。

從入口處就能看到不少手繪的說明,色彩既活潑也生動。

店內的座位數不多,整體走小巧溫馨感,黑板與牆上的畫作全都是出自於老闆娘的巧手!

店內一角還有復古風十足的電視與電話。

用餐空間除了四人座之外,還有這吧台區,更是能與老闆就近的聊天….要是平常我一個人來的話,肯定這就是首選,但今天是與大學朋友吃飯,我們還是選了四人座,這樣也比較好聊天。

菜單如下:除了單人鍋和雙人分享鍋的選擇外,還有提供商業午餐。

菜單本身也走手繪風格,頗為特別,重點是雙人鍋的菜真的就像圖示一樣,完全滿出來。

湯底也能有不同的選擇,友人就極推他們家的茶鍋,不論是烏龍或是紅茶都別有一番風味。

還有這店家自製的一夜干,可是提前預定才有~

外帶則是提供保鮮盒,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外帶方式。

餐具也特別使用了筷袋,突然感覺在這環境吃火鍋是一件很文青的事。

我們這次點了1個雙人鍋和1個商業午餐,一開始老闆端上這茶壺時還覺得一頭霧水,沒想到裡頭居然是商業午餐的高湯。

附餐和小菜也一同送了上來,還有店家自已特調的醬汁,跟我們平常常見的沙茶完全的不同。

小菜-紫蘇梅番茄,酸酸甜甜的很是開胃,而且番茄整個看上去就很實在,一咬下去更是有滿滿酸V啊酸V的湯汁,就流竄在口腔裡很是過癮。

小菜-黃金泡菜,蒜香味很勾勒食慾,辣度也很明顯。

店內一共提供了二種醬汁,一種是金桔跟檸檬調合出來的辣醬,另一種則是這和風醬,裡頭有不少的蘿蔔泥微帶嗆味,但整體上還蠻舒服。

商業午餐給的蔬菜完全塞滿了整個鍋,除了常見的青菜外,裡頭居然還有白木耳~細數種類也不少,真的是塞好塞滿。

肉片也直接放好,對於趕時間又想吃鍋的朋友真的節省不少時間。

添加的湯頭則是昆布,本身就已是熱的,倒的時候要注意。

也由於湯頭本身就是熱的,熟的速度頗快,對於沒那麼多時間卻又想吃鍋物的朋友來說,真的是種好選擇。

最讓我們好奇的就是這雙人紅茶鍋,本來我們是想點烏龍茶鍋的,但今天剛好不想喝魚湯基底,便選了昆布基底的紅茶鍋。

這兒提供的紅茶茶葉煮透後是可以直接食用的,不用特地挑出來哦!

而這雙人份蔬菜一上桌時,可真的是把我們驚歪了,雖然友人在約午餐時就有告知雙人鍋的蔬果絕對可以滿足我們愛吃菜的,但實際看到還是覺得震撼,這菜也有仔細挑過,像後來我們一邊放入火鍋時也一邊觀察,每片葉子是否健康沒有家族疾病(喂,你才有病吧…..)。

蔬菜盤剛送上來時,老闆也會略為介紹裡頭的食材,金針、香菇、秀珍菇、玉米、青花椰、黑木耳、白木耳、南瓜、絲瓜、茼萵、豆腐、玉米筍、高麗菜、紅蘿菠等等,這些全都是他每天去市場親自挑選的,所以有可能下次前往時菜盤內的菜會略有變動。

另一頭放置的蛋則是處女蛋,又是一個讓人提問的點…..老闆,什麼是處女蛋?!(舉手),原來就是指雞在前六個月所生產的蛋,這類的蛋在煮食後,口感會較為Q彈,香氣也會比較明顯,嗯~那等一會兒要特別試一下才是。

在放菜盤前老闆也有提醒我們,像綠色的葉菜類本身的香氣會比較明顯,建議後放,這樣可以先品嚐到湯的原味!

今天搭配雙人套餐選的肉品是櫻桃鴨跟鱸魚。

櫻桃鴨給得很厚實,建議煮的時候要注意火候,這樣才能將美味鎖入其中,咀嚼時就可以感受鴨肉內的油脂盡情綻放。

鱸魚感覺處理得很不賴,沒有什麼土味~吃起來肉質很是軟嫩,這個下次要換帶兒子來吃,他肯定會愛。

除了紅茶鍋讓我們覺得必點外,還有就是這店家自製的一夜干,朋友一整個力薦,這也是熟客才知道要預約的產品。

魚體使用的是黃魚,肉質較為細緻,也較有厚度~油花分布也很是均稱,吃得魚肉本身的鮮甜。

就在大家品嚐美食時,老闆突然拿出這盤子,只要拍照打卡上傳後,就能翻牌子,免費送上牌子裡寫著的各式食材….不過我們其實覺得有可能會吃不完,便婉拒了加料的機會,但老闆居然自已提出加碼,說他們今天正好在試做新的甜點冰淇淋,不如就讓我們先試試!三個人馬上就說好,我想你們也懂,女人聽到甜點就會自動生出第二個胃啊,(喂,原話不是這麼說的吧。)

意外品嚐到的冰淇淋是葡萄口味的,裡頭吃得到葡萄籽,沒有多餘的雜味,整個就是清爽想繼續吃下去的冰淇淋,不過老闆也還沒開賣,不好意思再跟老闆詢問。

小提醒目前加入冊竹園的@LINE 還能有集點換套餐的活動,點數是採累積制的,鍋類每鍋1點,手作2罐1點,每次兌換直至換到雙人鍋後才重新計算,獎品有筷套(5點)、手提袋(8點)、手作小菜或肉品(10點)、單人鍋1份(15點)、雙人鍋1份(20點)像友人目前集的點數已經換過肉品選項了,加上今天吃的,只要再來吃個3次就能換個單人鍋,真的是很划算,難怪他是這兒的常客。

除了鍋物,店裡也有推出果汁吧現打果汁,要是有路過的朋友,不吃鍋也能帶杯果汁哦!也推薦給大家這間冊竹園鍋物。

店家資訊:冊竹園【鍋坊】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平安里青島路四段54號
電話:04-2238503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 1100-1400、1700-2100
公休日:星期二

如果喜歡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與分享文章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